关于圈子里的几件事
分享到:
9已有 932 次阅读  2013-10-10 16:48


分享 举报
 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写这样一篇日志。我这个人向来想得比较多,因此对于各种事情都有一些自己的看法。好在我对于不同的意见向来喜欢采用宽容的态度,就算我不支持你的想法,但我也捍卫你的言语权。大约是因为我这个人不喜欢起争端吧。

    下面想随意说说我对圈子里的几件事的看法,也是我时常遇到的。

    第一个就是攻受问题。貌似这是一个永远扯不清楚的问题,其复杂的原因貌似不仅仅是想法不同这么简单。找对象问攻受已经是同志交流的常态了,不论是一上来就问情况的还是聊得比较熟了再深入了解的。传统的攻、受、攻受兼备就不说了,值得一提的是不认可角色区分的。几乎所有不认可角色区分的都会说,两个人都是男人,所以都应该如何如何。

    且不发表看法,我一直在考虑的问题是:攻受到底是对性过程角色的区分还是对整个生活角色的区分。如果是对性过程角色的区分,那么就很好理解了。在任何一个单一过程中,不过三种角色:做攻、做受和不喜欢10所以不攻不受的。如果是这样的状态,那么就不存在不认可角色区分的问题了。

    这样说起来,不认可角色区分的都是针对生活角色区分的。然后让我感到疑惑的是,在表述不认可的原因的时候,似乎讲“攻”的概念自动设定成坚强、有责任、照顾对方,而将“受”的概念设定成脆弱、弱小、依赖对方。而“毕竟两个人都是男人,就应该……”的说法似乎隐含着“女人就是没责任感、不担责任、不能自立”这样的性别歧视思想。

    于是,让我觉得很矛盾的事情就产生了,一方面我非常同意不认可角色区分的朋友们对夫夫双方应该是平等担当责任相互照顾等一系列观点,而从性过程的角度,我却又不得不说自己是受(这貌似是一个难以解释的生理问题,此处不赘述)。或许可以这么说,攻受到底描述的是什么,在每个人心里是不一样的。我们承认有稚气傲娇不靠谱的很多受,但也不乏坚强自立的“女王受”,心灵手巧会照顾人的“贤妻良母受”——我相信他们也一定是有责任感有担当的;我们看到很多上进又沉稳的攻,但别忘了也有很多脑子长在下半身的攻。一个人是否有责任感是否有担当似乎跟攻受无关,一个人是否依赖别人似乎跟攻受也没有关系。总之,别让对攻受的不同看法束缚了你。

    第二个问题是关于外貌协会的。严格的讲,我认为没有人不在乎外表。毕竟是朝夕相处的人,谁都希望看到的时候会有一个好心情而不是……吓一跳。区别在于,你想要的是大家都公认的好外表还是你内心认可的好外表。拿我自己举例的话,我会更看重这个人跟我相处时的言谈举止气度甚至声音,而五官上的东西我自己内心有一套标准,但很难解释。

    提到外表的问题就不得不说穿着打扮的问题。要承认很多gay对“时尚”十分敏感也十分追求。因此有很多打扮出来的帅哥。当然我这里不是想反对,每个人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我曾经遇到过说我打扮太夸张的,又说我应该学会打扮自己的。最让我生气的一次是,有个朋友想给我介绍男朋友,当天有点冷,我戴了顶民国学生风的帽子过去。见面之后反馈的信息是,觉得我打扮得太夸张了,指明就是帽子和挎包。真让我哭笑不得,就凭穿着仿佛就了解了我整个人,于是觉得不合适。这跟只喜欢那些穿着打扮耀眼时尚的又有什么区别?真正不在乎穿着打扮的应该是不管对方穿什么,他都能透过衣冠看这个人。我有一位同学,顶着酒红色的爆炸头,人又瘦还抽烟,每个第一次见他的人都觉得他不是正经人;可是偏偏他对朋友又好又讲义气又努力。

    总而言之,也像攻受问题一样,不要让衣着发型什么的蒙蔽了眼睛。

声明: 本文及其评论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飞赞网立场。不当言论请举报
■ 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全部日志

评论 (56 个评论) 发表评论

  • pikaq 2013-10-10 17:10
    "在表述不认可的原因的时候,似乎讲“攻”的概念自动设定成坚强、有责任、照顾对方,而将“受”的概念设定成脆弱、弱小、依赖对方。而“毕竟两个人都是男人,就应该……”的说法似乎隐含着“女人就是没责任感、不担责任、不能自立”这样的性别歧视思想。"
    ——————————————————————————
         很多名词都是概念不清,赋予了太多的额外含义。
         实际上问题是出在“毕竟”上,可以说“毕竟大家都是平等的爱人”,保护欲和依赖性,可以是很自然的,但是不要在这个基础上赋予“理所应当”的其他含义。即使男女,也可以是男女互相照顾的,只不过是某一方可能经济上照顾多些,另一方生活上照顾多些罢了。
        性角度的话,说攻受应该和说10没什么区别。
        我的看法是,那些模糊不清的概念,在调侃的时候可以,如果认真要和别人进行交往的话,还是不要随便用,或者即使用,也是在明确说法的前提下。实际上,我觉得交友本身就不必过度局限于找bf,所以没必要一上来就问性方面的事情,给人感觉就是太猴急,太功利了。
        外貌协会问题。其实可以到学校逛逛,会发现其实第一眼惊艳到你的很少,也就是说“第一眼帅哥”很少。但是如果你要有时间,跟这些同学长期相处,就会发现很多人都在你的印象中“变帅”了。所以不是外貌协会不靠谱,而是快餐交友方式不靠谱,快餐交友,会让你抹杀掉某些本来可以在你眼中变为帅哥的人的机会。
  • pikaq 2013-10-10 17:21
    做攻、做受和不喜欢10所以不攻不受的。如果是这样的状态,那么就不存在不认可角色区分的问题了。
    ——————————————————————————————
       我觉得你可能漏了一种很重要的状况,那就是0.5。一般讲不认可角色划分,其实应该就是认为既然是男人,都配备了这样的器官,就应该都可以既做攻(性角度),又做受(性角度)。
        其实个人认为,攻和受(性角度),只要是男人,就都可以做,但有愿不愿意做以及做的够不够好,会不会令对方满意,会不会令自己舒服的区别。
        我个人觉得如果只是性角度的话,用0,1更准确。而如果是生活角度的话,攻受没什么比较明确的划分的标准,而且单纯从谁照顾谁更多来划分出个攻受,看不出其意义所在。
  • 奥菲欧 2013-10-10 17:27
    pikaq: 做攻、做受和不喜欢10所以不攻不受的。如果是这样的状态,那么就不存在不认可角色区分的问题了。
    —————————————————————————————
    哈哈,我的意思是,在单一的一次性行为中,要么做攻要么做受,要么不进行10行为嘛,单一的哦~其实真的是存在做不了攻的情况的,或者也就是你说的做不好的情况。。。
  • 渣男 2013-10-10 17:35
    和对的人,做对的事,别问是劫是缘。
  • pikaq 2013-10-10 17:39
    奥菲欧: 哈哈,我的意思是,在单一的一次性行为中,要么做攻要么做受,要么不进行10行为嘛,单一的哦~其实真的是存在做不了攻的情况的,或者也就是你说的做不好的情况。
    那就是在纠结这个说法的词语表达问题了。。。
      可能是不希望自己被固定上某个标签吧,尤其是基于性的标签。即可做0,又可做1,既希望自己脆弱的时候被他呵护,也愿意在他软弱的时候为他提供庇护。那就是不必给自己贴上什么角色划分的标签了。
       

        “其实真的是存在做不了攻的情况的,或者也就是你说的做不好的情况。。。”
    ——————————————————————————————————
        所以这个就不好说了。不愿意做某个性爱角色,必定是有原因的。可是这些原因,其实都是在还没有遇到自己爱人的情况下的预设。所以究竟值不值得用来作为选择爱人的标准,个人感觉有待商榷。
  • 奥菲欧 2013-10-10 17:41
    pikaq: "在表述不认可的原因的时候,似乎讲“攻”的概念自动设定成坚强、有责任、照顾对方,而将“受”的概念设定成脆弱、弱小、依赖对方。而“毕竟两个人都是男人
    谢谢你,又回复了这么多。。。关于攻受的问题其实我本身就是就找BF的情况说的,至于普通交友,那么不管攻受,就算是直弯也没有关系嘛~太快询问性方面的信息的确很功利。关于外貌协会,我不表达靠谱不靠谱的看法,不同的择友方式,坚持自己的观点看法,别人的行为方式也只能善意地建议了。
  • 奥菲欧 2013-10-10 17:44
    pikaq: 那就是在纠结这个说法的词语表达问题了。。。
      可能是不希望自己被固定上某个标签吧,尤其是基于性的标签。即可做0,又可做1,既希望自己脆弱的时候被他呵护,
    你可能理解错了,我说的做不了不是不愿意,而是真的。。做不了。。好吧,我不愿意说得太直白露骨。我的意思是真的存在插着插着就软了,或者没进去就软了的情况。。。
  • 奥菲欧 2013-10-10 17:45
    渣男: 和对的人,做对的事,别问是劫是缘。
    说得好~
  • 奥菲欧 2013-10-10 17:46
    pikaq: 那就是在纠结这个说法的词语表达问题了。。。
      可能是不希望自己被固定上某个标签吧,尤其是基于性的标签。即可做0,又可做1,既希望自己脆弱的时候被他呵护,
    另外,我之所以把这个问题提出来说,其实就是因为在词语表达上的不用理解导致了很多交流的障碍。我写这篇日志也是希望大家能透过这些表面的东西来相处。
  • pikaq 2013-10-10 17:57
    奥菲欧: 你可能理解错了,我说的做不了不是不愿意,而是真的。。做不了。。好吧,我不愿意说得太直白露骨。我的意思是真的存在插着插着就软了,或者没进去就软了的情况。
    那问题在于,为什么会软?
       是因为不爱他?是因为怕脏?或是其他?
       
       其实我只是想提出这么个问题,具体答案是什么并不重要。我有个前提:10这种性爱方式,本来就是后天开发,所以,不管基于什么原因,不愿做1,或是不愿做0,都是可以理解的。所以所谓的纯1,纯0,可1可0,非1非0,都是可以存在的。但是先有爱再确立性爱方式,还是由性爱方式来确立爱人,却是值得商榷的。
  • 奥菲欧 2013-10-10 18:02
    pikaq: 那问题在于,为什么会软?
       是因为不爱他?是因为怕脏?或是其他?
       
       其实我只是想提出这么个问题,具体答案是什么并不重要。我有个前提:10这种性爱方式
    性爱方式其实不存在确立不确立的问题,我相信这是天生的东西,就像我觉得性取向也是天生的一样。本来10的方式就不是所有人都能在生理上接受上。你还在说心理上的问题,而我是说本来就有生理上的一些原因。你不能因为不能做1就断定一个人不爱他的男友啊。
  • pikaq 2013-10-10 18:02
    奥菲欧: 谢谢你,又回复了这么多。。。关于攻受的问题其实我本身就是就找BF的情况说的,至于普通交友,那么不管攻受,就算是直弯也没有关系嘛~太快询问性方面的信息的确
    ”外貌协会”,我觉得是需要有基础的外貌要求的,只是这个难以用标准来量化。
  • 奥菲欧 2013-10-10 18:04
    pikaq: ”外貌协会”,我觉得是需要有基础的外貌要求的,只是这个难以用标准来量化。
    任何一个人肯定都有基础外貌要求,只不过我们普遍意义上的外貌协会有方面特点:第一、喜欢的是大多数人都觉得很帅的帅哥;第二、把外貌放在比其他特性都重要的位置上。
  • pikaq 2013-10-10 18:06
    奥菲欧: 性爱方式其实不存在确立不确立的问题,我相信这是天生的东西,就像我觉得性取向也是天生的一样。本来10的方式就不是所有人都能在生理上接受上。你还在说心理上的
    我不是断定“不爱他”,我是提出一种假设的情况。至于具体是哪种情况,我相信肯定可以有一个解释的。
      你相信是天生的,那是你相信的是能力。就好像我“不认同角色划分”,相信的是有这种器官,有这种能力。即使你说的是软趴趴,但是对方那个地方如果够。。。是不是也可以。。。(我觉得不要说的太露骨了。。。)。我觉得不能归结为生理上就有问题。10这种性爱方式不是天然设定的。假如有的人就是认为那个地方太脏,不想插入,插入就软,你怎么能认为是别人的生理上的问题呢?
  • pikaq 2013-10-10 18:08
    奥菲欧: 任何一个人肯定都有基础外貌要求,只不过我们普遍意义上的外貌协会有方面特点:第一、喜欢的是大多数人都觉得很帅的帅哥;第二、把外貌放在比其他特性都重要的位
    那标准就有点高,就好像有的人会把180以上作为身高的标准。但是不管这个标准多么高,总是个人限定的,只要个人觉得有这个资本,也有这个世界等,那也无可厚非。人自有自己的缘分。
  • 奥菲欧 2013-10-10 18:10
    pikaq: 那标准就有点高,就好像有的人会把180以上作为身高的标准。但是不管这个标准多么高,总是个人限定的,只要个人觉得有这个资本,也有这个世界等,那也无可厚非。
    是呀,所以其实都是自己选择的。还是那句话,我们只能给出善意的建议。当然其实还有一些情况是,标准是这样,但是遇到喜欢的人,什么标准都没了。。。
  • 奥菲欧 2013-10-10 18:12
    pikaq: 我不是断定“不爱他”,我是提出一种假设的情况。至于具体是哪种情况,我相信肯定可以有一个解释的。
      你相信是天生的,那是你相信的是能力。就好像我“不认同
    其实我是在说我自己啦,我很喜欢我前任,一直于谈的时候一直处在热恋的状态,但是做攻的时候就是容易软。。。当然这也不排除刺激不够或者紧张的原因。我是说存在这样一种生理上的状况,自然我也不否认有心理上不愿意的情况嘛~
  • pikaq 2013-10-10 18:15
    奥菲欧: 其实我是在说我自己啦,我很喜欢我前任,一直于谈的时候一直处在热恋的状态,但是做攻的时候就是容易软。。。当然这也不排除刺激不够或者紧张的原因。我是说存在
    你只是在说一种生理上的现象而已。但是导致这种生理现象的原因,你却是未能总结归纳的,或许自己也不知道。但是这种生理现象的导致,是的确可以有心理因素的。如果能准确的知道,或许也可以知道解决之道了。只不过,我们不需要深究到底是出于什么因素。毕竟,性爱方式是双方协商着来的,再看看有什么可以让你们愉悦的方式就好。
  • 盒盒盒 2013-10-10 19:34
    攻受傻傻分不清楚
    都像欧美国家多好
    互攻互受
  • 奥菲欧 2013-10-10 21:49
    盒盒盒: 攻受傻傻分不清楚
    都像欧美国家多好
    互攻互受
    哈哈,好主意~~
  • 奥菲欧 2013-10-10 21:51
    pikaq: 你只是在说一种生理上的现象而已。但是导致这种生理现象的原因,你却是未能总结归纳的,或许自己也不知道。但是这种生理现象的导致,是的确可以有心理因素的。如
    你看,你还是在说心理的原因,我并未否认有心理原因,我只是说生理现象有生理本身的原因。我也没有深究处于什么因素,相反我跟你是同样的想法,不要让这个成为阻碍大家交流的障碍。
  • pikaq 2013-10-10 22:32
    奥菲欧: 你看,你还是在说心理的原因,我并未否认有心理原因,我只是说生理现象有生理本身的原因。我也没有深究处于什么因素,相反我跟你是同样的想法,不要让这个成为阻
    生理因素可以有,但是得有个子丑寅卯的说法来证明这个因果关系吧。
        比如异性恋中,男人如果早泄,那顶多说明在性方面没有那么完美,但是你能因此说他做不了床上的男人角色吗?
        比如异性恋,除了普遍的性爱方式,也可以有肛交。那异性恋想不想肛交取决于什么呢?无非就是喜好罢了。所以我和你根本分歧之处在于,我认为性爱方式是可以由双方来确立使用什么样的方式的,比如抚摸,接吻,69,只要能互相愉悦,怎样都好。肛交这种性爱方式本身就是可有可无的。所谓先天,只不过说是人可以有肛交这种能力罢了。
  • 奥菲欧 2013-10-10 22:43
    pikaq: 生理因素可以有,但是得有个子丑寅卯的说法来证明这个因果关系吧。
        比如异性恋中,男人如果早泄,那顶多说明在性方面没有那么完美,但是你能因此说他做不了
    我只是说还有另外一种情况,而另外一种情况是现实存在的,不管你能不能解释它都存在。更重要的是,这种问题本来就很可能是很复杂的原因。我不觉得我们有什么分歧。我没有哪一点在否认你的说法呀?而且我本来的重点也不在这个事情上啊,说到底我想说的是,承不承认角色区分不应该作为交友的条件。我不知道你说的“根本分歧”“根本”在哪里,“分歧”又在哪里。
  • pikaq 2013-10-10 22:46
    奥菲欧: 我只是说还有另外一种情况,而另外一种情况是现实存在的,不管你能不能解释它都存在。更重要的是,这种问题本来就很可能是很复杂的原因。我不觉得我们有什么分歧
    分歧在于,你认为“承不承认角色区分不应该作为交友的条件。”,而我认为,“攻、受、承不承认角色区分”都不应该作为交友的条件。当然,我说的是应该,前提是基于最大范围的撒网。但实际上,交友条件是根据自己的喜好设定的,是要反其道行之,是要最小范围的精简。但现实是,朋友难找,所谓的“攻少受多”,所以我才觉得应该如此。不要因为攻受这个事而错过好缘分。
  • 奥菲欧 2013-10-10 22:53
    pikaq: 分歧在于,你认为“承不承认角色区分不应该作为交友的条件。”,而我认为,“攻、受、承不承认角色区分”都不应该作为交友的条件。当然,我说的是应该,前提是基
    如果是这样,我保留我的意见。但是如果不把攻受作为交友的条件,那本身就是不认可角色区分了。所以其实我们也不存在什么分歧。如果你硬要觉得是分歧,那我还是保留我的意见。
  • pikaq 2013-10-10 23:01
    奥菲欧: 如果是这样,我保留我的意见。但是如果不把攻受作为交友的条件,那本身就是不认可角色区分了。所以其实我们也不存在什么分歧。如果你硬要觉得是分歧,那我还是保
    你所纠结的是别人个人资料里边对自己观点的一个说明而已。不认可角色划分没有什么不妥呀。毕竟有说自己只能做受的,结果真正交往了发现自己也能做攻。基于这种现象,不认可也是可以的吧。
       总不会因为填了“不认可角色划分”,别人就拒绝和单独填攻和单独填受的交友了吧。。。
       所以归根结底我觉得,不认可角色划分倒不会造成什么妨碍,而是先入为主给自己定好角色的,才有可能错失好机会。
  • pikaq 2013-10-10 23:04
    奥菲欧: 如果是这样,我保留我的意见。但是如果不把攻受作为交友的条件,那本身就是不认可角色区分了。所以其实我们也不存在什么分歧。如果你硬要觉得是分歧,那我还是保
    我再说个现象:相信大部分同志都有爱上直人的经历,当然基本上就是单恋。假如这个直人最终答应跟你走在一起,但是你发现你01的床上角色在某一方面做的不够好,那么你是选择配合他?还是选择跟他商量别的更好的性爱方式?还是选择干脆既然做不来01,就放弃这段到手的爱情?
  • 奥菲欧 2013-10-10 23:10
    pikaq: 你所纠结的是别人个人资料里边对自己观点的一个说明而已。不认可角色划分没有什么不妥呀。毕竟有说自己只能做受的,结果真正交往了发现自己也能做攻。基于这种现
    恰恰相反,我是希望大家不要纠结于资料里面对自己的观点的说明。而真是因为有人执意要找跟自己一样不认可角色划分的,而受一定要选自定义为攻的现象更加普遍,我才会有这样的论述。我怎么觉得有很多误解在里面似的。
  • pikaq 2013-10-10 23:16
    奥菲欧: 恰恰相反,我是希望大家不要纠结于资料里面对自己的观点的说明。而真是因为有人执意要找跟自己一样不认可角色划分的,而受一定要选自定义为攻的现象更加普遍,我
    我觉得受执意要找攻这种情况比较普遍,但是“不认可角色划分”执意要找相同的,应该不是这样吧。可能你所说的“不认可角色划分”,仅仅是狭义的不做01。另外,你对于“不认可角色划分”,也限定了是出于“两个男人”的出发点(你认为是有歧视性),我认为出发点可以是“因为攻受这种事情本来就非一定固定”,基于这种出发点,这就仅仅是一种观点的正常表达而已呀
  • pikaq 2013-10-10 23:25
    奥菲欧: 恰恰相反,我是希望大家不要纠结于资料里面对自己的观点的说明。而真是因为有人执意要找跟自己一样不认可角色划分的,而受一定要选自定义为攻的现象更加普遍,我
    如果你认为只做攻,或者只做受,可以是出于生理上的原因,而且是固定无法克服。那么不做01的,也可以是出于同样的原因呀。基于此的话,那么只找“不做01”的,也是无奈中的无奈了。只不过,你是想让这些不做01的,屈从于大流,不要把“不认可角色划分”列出来给自己的路子限制太窄。我说其实都不要把自己的路子限制太窄。其实不用在01这一棵树上吊死。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