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婚之路起步--意外的难点
分享到:
11已有 1359 次阅读  2018-06-20 20:44


分享 举报
朋友最近都在找形婚对象,见了又见,谈了又谈,发现真是艰难的开始。
 
就各种条件要同时符合的非常难,区域、年龄、学历、是否同住、是否要孩子,职业,形象等,虽然最后2个条件是可选项,但依然满足前面条件已经很难,但令人最意外的是很多拉拉居然介意朋友已经出柜。本以为男方出柜了,女方其实可以少各种演戏场合和麻烦,但事实上却相反。我们也很好奇地询问了各种原因,例如觉得怕被出柜、觉得男方出柜了后没父母后盾,父母对待女方当成协议合作人之类云云,但总觉得这些原因不是最直接的痛点。

无意间,我觉得其实女方是在担忧失去了牵着的筹码,怎么说呢?
例如当我是女方,我形婚的最大目的其实是满足父母和社会家庭形象,而此时男方出柜了却没有了这个担忧和需求,所以当我需要为了父母演戏时有求于你,而你却没有这个必要性,男方是否答应我或配合到什么程度,完全取决于你否是愿意和我们的融洽程度,倘若男方不愿意我也拿你没辙,那么形成了不对称的需求和形婚目的,可能因此还搭上了关系的恶化和结局的失败,甚至被动出柜。女方把形婚这个最终要的目的需求放在了一个不认识的不确定因素男人身上,当然会有所顾虑和担忧,这才是女方最真实的算盘劣势。

那么是你你会怎么跟女方沟通呢?如果你也准备形婚,欢迎留言一起探讨。
声明: 本文及其评论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飞赞网立场。不当言论请举报

评论 (32 个评论) 发表评论

  • jjwsyzl 2018-06-20 21:04
    其实很多时候,大家都应该坦诚相见,比例向你说的,自己是不是已经出轨了的情况和对方说清楚,但大多数情况,你会发现,还是得欺骗对方才行,捡她要听的想听的东西说。说穿了就是要迎合各种作。不光是形婚,我身边异性恋婚姻也是如此,女人被这种迎合骗入婚姻殿堂后发现真相,各种大骂。。。这怪谁呢?
  • Chrislee0830 2018-06-20 21:22
    jjwsyzl: 其实很多时候,大家都应该坦诚相见,比例向你说的,自己是不是已经出轨了的情况和对方说清楚,但大多数情况,你会发现,还是得欺骗对方才行,捡她要听的想听的东
    有感情的婚恋当然要坦诚相待,形婚没有感情基础,更要大家坦诚,否则破灭的可能性更高
  • jjwsyzl 2018-06-20 21:23
    Chrislee0830: 有感情的婚恋当然要坦诚相待,形婚没有感情基础,更要大家坦诚,否则破灭的可能性更高
    对于女人的各种作,真心受不了
  • Chrislee0830 2018-06-20 21:25
    jjwsyzl: 对于女人的各种作,真心受不了
    因为你无心应对,对她们也无情感,所以看着都觉得累。
  • jjwsyzl 2018-06-20 21:25
    Chrislee0830: 因为你无心应对,对她们也无情感,所以看着都觉得累。
    说穿了,就是大家都不喜欢对方
  • Chrislee0830 2018-06-20 21:26
    jjwsyzl: 说穿了,就是大家都不喜欢对方
  • jiyiyuanye 2018-06-20 21:29
    觉得形婚好累。
  • 小进 2018-06-20 21:43
    男方出柜了还要形婚?选择形婚肯定是有需要的地方,也不是说完全不对称。
    外在条件带来的确定感是有限的,谁也不能保证之后会不会有人撕毁契约,没有其他制度保护的情况下还是要看人。
  • Chrislee0830 2018-06-20 22:06
    小进: 男方出柜了还要形婚?选择形婚肯定是有需要的地方,也不是说完全不对称。
    外在条件带来的确定感是有限的,谁也不能保证之后会不会有人撕毁契约,没有其他制度保
    是啊,可是看人在那么短的时间内,是无法看出来的。

    出柜需要形婚就是希望家长交际需要和自己在社会有一个形象掩盖吧。
  • Chrislee0830 2018-06-20 22:07
    jiyiyuanye: 觉得形婚好累。
    是啊
  • 请叫我bug 2018-06-20 22:11
    如果我是女生,我可以嫁给一个大男子主义的人,在外赚钱,我在家带孩子,还能跟女朋友亲亲我我,外人只会觉得我俩是好闺蜜。
    so,我为什么要嫁给一个基佬?还会有各种风险:不配合、被动出柜、啥好处都没捞着、有事还得求着他?
  • Chrislee0830 2018-06-20 22:14
    请叫我bug: 如果我是女生,我可以嫁给一个大男子主义的人,在外赚钱,我在家带孩子,还能跟女朋友亲亲我我,外人只会觉得我俩是好闺蜜。
    so,我为什么要嫁给一个基佬?还会
    你如果是拉拉,你可以嫁给一个大男人主义的人(后话你没说,是要跟他做爱生猴子,每晚睡一起亲亲我我),你女朋友不介意?你还是个拉拉吗?前提条件根本已经不在讨论范畴内。
  • 请叫我bug 2018-06-20 22:20
    Chrislee0830: 你如果是拉拉,你可以嫁给一个大男人主义的人(后话你没说,是要跟他做爱生猴子,每晚睡一起亲亲我我),你女朋友不介意?你还是个拉拉吗?前提条件根本已经不在
    前提是我,如果我,我就这么做。
    中国本就是男尊女卑,女性的社会地位普遍偏低。如果有本事的女人,就算是拉拉,她要找形婚,也轮不上广大基佬。以普通平民基佬/拉拉而言,绝大部分男人挣钱比女人多得去了,且不光只是金钱的角度,比如40岁不结婚的男人和40岁不结婚的女人,老旧眼光看待完全两码事。大隐隐于世,自己没本事,还想活得自在,这个条件就算成立,也是稀少例题。
  • Chrislee0830 2018-06-20 22:30
    请叫我bug: 前提是我,如果我,我就这么做。
    中国本就是男尊女卑,女性的社会地位普遍偏低。如果有本事的女人,就算是拉拉,她要找形婚,也轮不上广大基佬。以普通平民基佬
    拉拉形婚的需求程度是不同的,不是简单地说轮不轮得上基佬的问题。即使是你,你可以跟直女同床做直男丈夫该做的事吗?你可以给她一份妻子足够的爱而且私下跟你男友还不被她发现,你男友也不介意躲躲闪闪跟约炮的日子吗?其实我们谈论的点是基佬和拉拉,不是怎么骗婚的问题好吗?
  • Chrislee0830 2018-06-20 22:32
    请叫我bug: 前提是我,如果我,我就这么做。
    中国本就是男尊女卑,女性的社会地位普遍偏低。如果有本事的女人,就算是拉拉,她要找形婚,也轮不上广大基佬。以普通平民基佬
    何况根本不存在“如果是你”这样的假设。如果有可能,我中彩票有6千万,其实很多问题都可以解决,前提是中。你的前提是“是”
  • 请叫我bug 2018-06-20 22:36
    Chrislee0830: 拉拉形婚的需求程度是不同的,不是简单地说轮不轮得上基佬的问题。即使是你,你可以跟直女同床做直男丈夫该做的事吗?你可以给她一份妻子足够的爱而且私下跟你男
    你这么纠结于男朋友的态度,聊不下去了,撤了。
  • 小进 2018-06-20 23:13
    Chrislee0830: 是啊,可是看人在那么短的时间内,是无法看出来的。

    出柜需要形婚就是希望家长交际需要和自己在社会有一个形象掩盖吧。
    那只能靠碰运气了吧……
    毕竟对方如果不了解你,说什么都不一定能缓解不安全感
  • 山兔 2018-06-21 00:35
    Chrislee0830: 拉拉形婚的需求程度是不同的,不是简单地说轮不轮得上基佬的问题。即使是你,你可以跟直女同床做直男丈夫该做的事吗?你可以给她一份妻子足够的爱而且私下跟你男
    不用跟这个人理论,你说东他扯西
  • feng2014 2018-06-21 00:52
    个人感觉,找拉拉形婚和找朋友类似,大概都要看对眼,合得来。要求完全一致的gay和拉拉基本不存在,如果两人大概需求一致,可以求同存异,不是底线性的问题,适当可做出让步。就如同,两人是好友,好友间非原则性问题相互宽容让步,就很理所当然了
  • owing 2018-06-21 12:48
    同感,见了几个,各种条件各种累
  • Chrislee0830 2018-06-21 13:34
    feng2014: 个人感觉,找拉拉形婚和找朋友类似,大概都要看对眼,合得来。要求完全一致的gay和拉拉基本不存在,如果两人大概需求一致,可以求同存异,不是底线性的问题,适
    赞同
  • Chrislee0830 2018-06-21 13:34
    owing: 同感,见了几个,各种条件各种累
    这只是起步
  • Chrislee0830 2018-06-21 13:35
    小进: 那只能靠碰运气了吧……
    毕竟对方如果不了解你,说什么都不一定能缓解不安全感
    是啊,所以多沟通,或创造了解的机会
  • Chrislee0830 2018-06-21 13:36
    山兔: 不用跟这个人理论,你说东他扯西
    所以说不在讨论范畴内
  • 心不在年轻 2018-06-21 18:14
    我们在讨论拉拉,拉拉也在讨论基佬。立场不同,想法不一样。
  • 不单纯的单纯 2018-06-22 12:46
    双方不拟定合同就形婚是自己给自己挖坑
  • 无弦 2018-06-22 13:10
    形式婚姻不是同性恋群体的特有现象,在主流文化社会,二手接盘、家族利益、制度套利(例如:移民、买房)等出发点的形式婚姻非常多见。

    婚姻的本质是利益合股,婚前的尽职调查就是对己对人进行风险和价值评估,企图谋求信息不对称现象的形式婚姻,大概率是居心不良者。
  • Chrislee0830 2018-06-22 20:08
    无弦: 形式婚姻不是同性恋群体的特有现象,在主流文化社会,二手接盘、家族利益、制度套利(例如:移民、买房)等出发点的形式婚姻非常多见。

    婚姻的本质是利益合股,
    第一点是对的。第二点婚姻本质保留个人看法吧,单单从利益层面分析这样的本质也无可厚非,至少是本质之一吧。
  • Chrislee0830 2018-06-22 20:09
    不单纯的单纯: 双方不拟定合同就形婚是自己给自己挖坑
    还没到那一步。
  • 牧戈 2018-07-04 12:17
    这一步我已经走完了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