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这篇《不能卸载blued,我选择卸载男友》,感觉不能苟同
分享到:
12已有 1159 次阅读  2018-05-28 11:44


分享 举报

看到这篇《不能卸载blued,我选择卸载男友》,感觉不能苟同,一个标新立异的标题是吸引人,但绝对是个人非主流价值观的传播。

https://mp.weixin.qq.com/s/orFrlIc8g1WaR5w4cRc9xg


请尊重事实,信任不是空穴来风,信任是要你值得,你说好卸载然后偷偷装上,这是失信,不是我不自信。同样,你说只是社交,然后偷偷交配,这是失信,这不是我自卑。信任是要我们努力去经营自身信誉和给予安全感对方才会建立的东西,是我们给予对方了才会得到信任的,就像信用中信评估是要有依据的,不是凭我觉得你可信,所以凭空去信任一个你刚认识的人,这是盲目。当然我不是说要一开始就相互揣度,怀疑,而是自觉和行动去建立信誉,让对方产生对你的信任。


留言中大部分人还是不赞同,例如一条留言:我身边就有三对CP,只有一对双方都没有blued,一直不错,现在有15年了;还有一对,其中有一个人有,结果就劈腿了,8年的感情付之东流;另一对两个人都有,在一起有十几年了,用blued约炮或是找3P。所以,事实就是事实。这就是我的观点。


赞同的人,到底是自信还是对来去无感,是信任还是放纵不羁,其实都是一线之隔,作为一个情侣伴侣,你是否有义务帮男友渡过人欲冲击道德和爱情的那一刻?好比,孩子天生贪玩,家长是否应给予适当约束和引导的义务,而不是一句我信任他能自觉。相反,男友上软件了约炮了,也许被诱惑也许是真需要,以此判断他就不爱你,所以可以作出选择分手了吗?这样的关系中,你是否也有失责的问题?那一刻其实他也爱你,但谁不想鱼与熊掌兼得,偶尔受到欲望和诱惑的要挟,你丢一句信任就是高尚的旁观者,何尝又不是推了一把让感情堕入难看之地。


留言的朋友,你可能说这都是个人选择的问题罢了,对,以上也是我个人选择。但作为圈内一员,也应当为共同营造良好氛围,何况一篇推文,传单一个非主流价值观,我觉得不太适合。

声明: 本文及其评论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飞赞网立场。不当言论请举报

评论 (19 个评论) 发表评论

  • 风松 2018-05-28 12:27
    第二段写得很好啊!
  • 风松 2018-05-28 12:31
    奇怪在网页版,很难找到这日志。原贴我看了,感觉最后两段,是作者的反讽。
  • Chrislee0830 2018-05-28 14:31
    风松: 奇怪在网页版,很难找到这日志。原贴我看了,感觉最后两段,是作者的反讽。
    这是一个公众号的叫同志视界
  • yltianya 2018-05-28 22:27
    有朋友,不需要blued,没有也不需要
  • 黄小天 2018-05-28 23:09
    所以我以后的择偶有一个硬性要求就是能接受在一起后不能下载任何交友软件。这真的不是像有人说的“做无用功”,而是经历过,懂得其中的心思。
  • Chrislee0830 2018-05-28 23:41
    yltianya: 有朋友,不需要blued,没有也不需要
    是的
  • Chrislee0830 2018-05-28 23:42
    黄小天: 所以我以后的择偶有一个硬性要求就是能接受在一起后不能下载任何交友软件。这真的不是像有人说的“做无用功”,而是经历过,懂得其中的心思。
    几乎所有人自己内心都知道这是事实。面对诱惑,不是信不过对方,可能连自己都信不过自己
  • taaita 2018-05-29 15:51
    额 主要是这些软件 上了感觉没有什么意思啊。
  • 放弃治疗 2018-05-29 16:29
    我觉得说的挺好的,上软件的目的何在,不就是给自己创造再出轨的机会而已。
  • Chrislee0830 2018-05-30 02:07
    taaita: 额 主要是这些软件 上了感觉没有什么意思啊。
    目的性不同
  • Chrislee0830 2018-05-30 02:09
    放弃治疗: 我觉得说的挺好的,上软件的目的何在,不就是给自己创造再出轨的机会而已。
    是啊,心存侥幸的贪婪
  • vatican11 2018-06-06 12:54
    我猜留软件是不爱的结果,而不是爱情不长久的原因。当对方决定留着软件的时候,说明他内心对这份感情不是笃定的。
  • 阳孩 2018-06-06 15:26
    Chrislee0830: 是的
    赞同
  • 常洛ヘ℡ 2018-06-06 18:26
    前任被我抓到不下三次,最后还是劈腿了,现任也是blued上认识的,而且我知道他加了不少人还是好几个群的群主,我也知道他不会去聊骚约炮,只是拿这个当作社交工具,所以再也没管过他,不做特务鸡自己也轻松了不少。

    所以说软件并不是黑或白的,在于用的人,一个问心无愧,一个信任大度。我也不明白为什么这段感情我就那么信任,估计就是由心而生的吧。
  • Chrislee0830 2018-06-08 11:59
    vatican11: 我猜留软件是不爱的结果,而不是爱情不长久的原因。当对方决定留着软件的时候,说明他内心对这份感情不是笃定的。
    有一小部分人是,或者到了恋爱后期留着软件算是这原因。大部分人还是欲壑难填,侥幸心理。
  • Chrislee0830 2018-06-08 12:05
    常洛ヘ℡: 前任被我抓到不下三次,最后还是劈腿了,现任也是blued上认识的,而且我知道他加了不少人还是好几个群的群主,我也知道他不会去聊骚约炮,只是拿这个当作社交工
    你说的是有道理的,刀还是刀,用切菜还是切人,得看使用者。不过,当你手里有刀,又没菜可切是,总会这敲敲那剁剁,指不定有人说你两句你就砍下去,虽然不是刀的责任,却也是因为手里多了一把刀的诱惑。我会监督是因为我觉得我有义务维持,我依然相信他,仅仅不信人欲而已。
  • vatican11 2018-06-10 00:02
    Chrislee0830: 有一小部分人是,或者到了恋爱后期留着软件算是这原因。大部分人还是欲壑难填,侥幸心理。
    OK,那就努力要在初期就发现对方是不是这种欲壑难填的人。
  • 张楚 2018-08-06 11:32
    人是经不起诱惑的...
  • Chrislee0830 2018-08-06 19:08
    张楚: 人是经不起诱惑的...
    是的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