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同志关于经济的困惑
分享到:
36已有 701 次阅读  2020-12-24 08:40


分享 举报
简单说,   a和b 在一起十年。均和父母出柜。    a是农村的,还有个弟弟。上海无房。他和弟弟均老家有房。弟弟有个儿子c,a一直视如己出。b家庭条件稍微好点,上海有房,有车,和a共住这套住房,车也是两个人开。

b找了代孕,当然a同意的。有了个孩子d。    
b认为,既然我们两组成了家庭,先无论法律如何看待,我们在思想上要把自己当成家人,   互相为了对方付出,为了孩子d付出。
a其实选择的是,代孕的孩子d也喜欢,侄子c也喜欢。然后时间目前差不多分配2:1的样子。
b的观点是,a如果对两个孩子付出一样,看上去是公平,实际则是不公平,因为c  自己还有爸爸妈妈,已经有了两份爱,再加上a的0.5份,其实有2.5份爱。   而d   只有b的爱和a的一半爱。  其实只有1.5份爱。   这对d其实很不公平。

包括谈到遗产,b认为 以后  a和b的遗产应该给   父母、互相、还有d
但 a认为他的遗产  还要分给 侄子  c。

那这样 正常情况父母已百年,b先身故,则b的遗产  会有0.5给a   0.5给d    此时a 有资产  1.5人份,  d 0.5人份。   如果a  再去世    0.75给c  0.75给d       此时  c有0.75+2(自己爸妈)=2.75人份的资产,而d  只有1.25人份的资产(b给他的0.5   加a 给他的0.75)        所以b认为是绝对不公平的。     但a又认为,b的资产比a和a弟弟的多,所以数额上应该是公平的。。。。。


这就是两方的分歧点。    其实讲穿了,b的观点就是   a b d 三个人是一个小家庭,都应该围绕这个小家庭为主。

a则 只是把b和d  当成了大家庭中的一员,甚至觉得,b钱多一点,自己应该给大家庭的其他成员更多点钱。

大家觉得如何?
声明: 本文及其评论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飞赞网立场。不当言论请举报

评论 (57 个评论) 发表评论

  • n8923 2020-12-24 09:05
    a想多了
  • 类似爱情2014 2020-12-24 09:29
    各种绕哈
  • 骆北 2020-12-24 10:15
    如果a先去世,您觉得b能分得多少?如果不先立遗嘱,一毛钱都毛有~~~
  • 花开星落 2020-12-24 10:38
    感觉吧,我是比较赞同大家庭的,我也爱侄子侄女。但是b的财产凭什么分给c,既然a一定要给侄子,那b也没必要给财产给a了。就这么偏心侄子,还要对半分,想多了吧,还b的钱多,当钱都成他自己的了?有这个心自己攒钱给侄子不行吗?而且照这个态势下去,d真有可能会变成没人要的孤儿.....
  • 心不在年轻 2020-12-24 12:00
    我真是醉了,这两人是闲的蛋疼吗?有事没事在争论死后的遗产?好好活着不好吗?。。留给侄子?搞的像你侄子多喜欢你一样。。你可以爱你侄子,未必人家长大后愿多看你一眼。想多了!!有那个时间不如两个人经营好自己的生活。。遗产不遗产的,谁知道谁能活多大,你若活个一百岁死不掉,你侄子都死了,到时又留给何人?。。。这两人没事闲的蛋疼。
  • 玄路飞 2020-12-24 12:08
    心不在年轻: 我真是醉了,这两人是闲的蛋疼吗?有事没事在争论死后的遗产?好好活着不好吗?。。留给侄子?搞的像你侄子
    这个,emmm,妙
  • 所谓盛夏 2020-12-24 12:17
    没有兄弟姐妹无法理解a的做法,真是有毛病,我是b的话怕是要被气死
  • 独孤星夜1983 2020-12-24 12:39
    这跟异性婚姻中的伏地魔没有任何区别。。。。
    没想到在飞赞上也能看到这种帖子,真是搞笑。哈哈。
    其实这个问题最根本的症结在于A过于重视血缘。在他看来,D 与他是没有血缘的,而C与他血脉相连,所以他的天平不自觉的倾向于C 。
    要解决这个问题其实很简单,A再代孕一个E ,然后两个人的财产平分给D和E,皆大欢喜。
  • 型依旧法 2020-12-24 13:51
    从文章看来,b在家庭经济占主导。a是喜欢小孩,但不代孕自己的,大概是没钱,b也不打算资助,a可能把对自己小孩的渴望转移到c上。如果有自己的孩子就不会把时间放在侄子身上。b既然不打算帮忙,又干预遗产分配,还谈什么公平。
  • 花开星落 2020-12-24 13:57
    所谓盛夏: 没有兄弟姐妹无法理解a的做法,真是有毛病,我是b的话怕是要被气死
    严格来说a分财产给d,没有血缘关系,也是帮别人养孩子啊…
  • 所谓盛夏 2020-12-24 14:28
    花开星落: 严格来说a分财产给d,没有血缘关系,也是帮别人养孩子啊…
    情侣之间本来就没有血缘关系呀,那还要在一起,一起生活
  • 独孤星夜1983 2020-12-24 14:37
    型依旧法: 从文章看来,b在家庭经济占主导。a是喜欢小孩,但不代孕自己的,大概是没钱,b也不打算资助,a可能把对自己小孩的渴望转移到c上。如果有自己的孩子就不会把时间
    但是这里有一个核心问题:B虽然不打算帮A代孕,但是他同意把遗产分给A一半,这是将A视为伴侣。但是他同意把A视为伴侣又有一个潜在的前提,那就是A把D当做自己的亲手孩子一样看待,而不能跟侄子混为一谈。

    所以这里B是有一点付出的,也不能说他干预遗产分配完全没有道理,毕竟如果他早于A去世的话,A的遗产中会有相当大的一部分是B的财产。

    当然,前提是B早于A去世。
  • 独孤星夜1983 2020-12-24 14:41
    所谓盛夏: 情侣之间本来就没有血缘关系呀,那还要在一起,一起生活
    其实我也能部分理解。
    在A看来,A和B应该是各自有一个孩子的。只是A估计是能力不足以代孕,B也没有帮忙,此时A只好把侄子来作为自己的儿子的替代品了。
    所以,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A也代孕生一个孩子,一切问题自然也就不存在了。
  • CMC 2020-12-24 14:42
    A是想让侄子给自己养老么?真是博爱
  • leel 2020-12-24 15:48
    【弟弟有个儿子c,a一直视如己出。】

    这个基本上是自作多情:a把弟弟的儿子当自己的儿子,但是他的侄子绝对不会拿他当亲爹。

    a既然跟b组成了家庭,跟b代孕的儿子共同生活,那么应该拿b的儿子当亲儿子。共同生活,与其亲生父亲共同抚养,完全可能跟孩子培养起亲情。

    a的侄子父母双全,那孩子根本不需要a这个多余的“亲爹”。a上赶着给并不与其共同生活的侄子当“亲爹”,其实是对他与b的男男关系没有安全感,对培养与b代孕子的亲情没有信心,因而去迷信血亲关系。

    直截了当地说,这个a很傻:即便对b的男男关系信心不足,也不应该去迷信与侄子的血亲关系——这个关系太远了点。他应该自己也代孕一个,与b的儿子一起跟b共同抚养。
  • leel 2020-12-24 16:10
    花开星落: 严格来说a分财产给d,没有血缘关系,也是帮别人养孩子啊…
    帮别人养孩子?
    那要看你怎么定义“自己的孩子”与“别人的孩子”了。

    收养是不是“帮别人养孩子”?为什么那么多人费劲巴力地争取收养资格?甚至合法收养办不到的情况下铤而走险花钱收养被拐卖的孩子?

    自己养大的,建立起亲情关系的,就是自己的孩子,根本不在于有没有血缘。关键是亲情,看这个孩子是不是把你当亲爹。
    不久前有则新闻:保姆拐走了雇主的儿子,抚养32年后被雇主找到。雇主要追究保姆诱拐儿童罪,被拐走的雇主的儿子不同意,因为他跟拐走他的保姆感情很深。这个儿子,到底算是谁的儿子?雇主跟他是直系血亲,保姆跟他毫无血缘,但是,他的感情在保姆那一边。

    跟BF共同生活,跟BF共同抚养的孩子,是完全可能建立亲情的。
    而a的侄子,没有一丝一毫的可能性把a当亲生父亲一般看待。人家本来就父母双全,不需要这个上赶着的“亲爹”。
  • leel 2020-12-24 16:25
    【b的观点就是   a b d 三个人是一个小家庭,都应该围绕这个小家庭为主。
    a则 只是把b和d  当成了大家庭中的一员,甚至觉得,b钱多一点,自己应该给大家庭的其他成员更多点钱。】

    b观点正确,a观点错误。

    a观点错误在哪里?
    首先,不切实际:abd组成家庭是可能的,但是abd与a的兄嫂侄子组成大家庭完全没有可能。
    家庭的基础是共同财产。a的兄嫂、侄子乐意跟bd共享财产?除非他们能从中占便宜。要是占不到便宜的话,别说bd,连跟a分享都是完全没有可能的。
    你们可以去仍然大家庭残存的农村看看:哪一家是小叔子跟着兄嫂过日子的?这日子能过得下去?

    家庭的支柱,除了财产,就是感情。夫妻感情,父子母子感情,都是可以双向付出双向反馈的。而叔伯与侄子,要么客气而疏远;关系极为亲密的,都是一方自作多情。等到无力自作多情,感情就完蛋了。
  • 淡泊 2020-12-24 16:28
    男版扶弟魔
  • mr.vincent 2020-12-24 16:41
    先说a,把遗产分给侄子c合情合理;再说b,留给d多少遗产,都不如a给d的爱,不论d能得到全部还是部分遗产,b更希望看到的是去世后a继续给予父爱
  • youngmencn 2020-12-24 16:43
    把B踹了直接再找个不好吗
  • 屲_屲 2020-12-24 17:23
    这账算的真是棒呆 家庭观念不一样两个人找折中点呗 找不到的话就只需要每个人考虑自己的遗产分配问题就行了 “送人的东西他怎么处置是他的自由” “又没有人能强迫谁怎么分配遗产”
  • Just-Kevin 2020-12-24 19:49
    先说结论:认同b。理由:如果b先身故,凭啥要给a的侄子留钱?借古鉴今,武则天也没把皇位传给武三思不是。情理之事,出发点要重于结果,所以所谓的数额差不多并不能成立。当然,目前来看最不伤感情的破局方式就是侄子和b的孩子在一起了(狗头
  • 雪霁 2020-12-24 20:41
    感觉还是科技不够发达,如果能把男的体细胞诱导分化成卵子,就可以两个男的生孩子了,一切问题迎刃而解。。。
  • 超越梦想 2020-12-24 20:56
    leel: 【弟弟有个儿子c,a一直视如己出。】

    这个基本上是自作多情:a把弟弟的儿子当自己的儿子,但是他的侄子绝对不会拿他当亲爹。

    a既然跟b组成了家庭,跟b代孕的儿
    所言甚是!这个a的智商堪忧,难怪他的经济条件也不好。
  • 超越梦想 2020-12-24 20:59
    心不在年轻: 我真是醉了,这两人是闲的蛋疼吗?有事没事在争论死后的遗产?好好活着不好吗?。。留给侄子?搞的像你侄子多喜欢你一样。。你可以爱你侄子,未必人家长大后愿多
    话糙理不糙,说的太对了!
    问题是这个a在上海连房子都没有,能有多少遗产值得这样操心啊!
  • 超越梦想 2020-12-24 21:00
    a的脑子很糊涂,上海话就是拎不清。
  • jjwsyzl 2020-12-24 23:33
    说遗产为时尚早,很多东西只靠到法律来约束是无用的。父母的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子不孝,父之过。自己没教育好,自己的小孩也可能会是白眼狼,自己教育好了,侄子也可能比亲子更孝顺。还有爱孩子从来不是说一碗水端平的,虽然端不平,也要尽量端平吧。还有a让他的哥哥作扶养权和监护权转让了吗?权力与义务从来都是成正比,a要亨受少出钱的权力,那他进了哪些更多的义务?
  • jjwsyzl 2020-12-24 23:41
    CMC: A是想让侄子给自己养老么?真是博爱
    A的私心可以理解,毕业A与d没有血亲关系,如果A与B以后分了又或者B踢了他,他在d身上的投入都打水漂了。
  • jjwsyzl 2020-12-24 23:41
    超越梦想: 所言甚是!这个a的智商堪忧,难怪他的经济条件也不好。
    。。。
  • jjwsyzl 2020-12-24 23:42
    淡泊: 男版扶弟魔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