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8:同性恋不是天然的政治正确,gay pride带来更多的问题
分享到:
29已有 1195 次阅读  2021-07-08 05:41


分享 举报
同性恋不是天然的政治正确,它是一个人为塑造的结果。

在海外生活的几年中我一直对Gay Pride这种东西没什么好感。毕竟性取向是一个很正常的东西,为什么Gay就要很骄傲,或者比如你是黑人你就要骄傲,你是白人或者亚裔你就不能骄傲。很莫名其妙嘛。

后来有人过来解释:你看因为社会对Gay是歧视的,所以你出柜就可以鼓励很多别的人,所以你就应该骄傲,所以我们支持出柜了的Gay。然后。。。我就遇到了好几个出柜了的烂人,感觉就是自己出柜了所以就为Gay做出了表率,所以你们都应该给高看我一等,所以我应该受到优待,比你们这些没出柜的人高到不知道哪里去了。

什么几把玩意。

作为一个坚决在职场没有出柜的人每次看到当年我们大组那个出柜了的黑人设计师天天啥事也不做就跟人聊天闲逛然后还被好好的供起来没人敢指责他就让我觉得恶心,后来一个想法很好的项目因为用户交互爆烂最后也没做起来,我心里翻100个白眼。

闺蜜好几次吃饭的时候问我为啥不出柜,当时Airbnb和Uber大打政治正确牌,以我的技术能力过去随便package翻个一倍不是问题。我当时就说,这和我心中关于同性恋的认同不一样,作为一个软件工程师,我和其他任何软件工程师一样应该接受一个职业能力的认可,我该做到一个什么等级就是一个什么等级,妈的我是Gay我又不是天然低人一等,为什么我要接受一个更低的评价标准。

我见过在职场出柜了之后身不由己的人,所谓“客之美我者,欲有求于我也”,在职场中对方往往也不是大发善心的要支持的你性取向的,只是为了用你的身份拿更多的好处而已,但是如果这种好处是以伤害我的长期利益为代价的话(就比如项目做垮掉),那么我为什么要竭泽而渔来伤害我的利益来帮助你,你以为我们同性恋都是得不到关爱碰上个人来示好就恨不得掏心掏肺的傻瓜吗,这种傲慢才是最恶心的东西,这在我眼里看起来太可笑了,老子反手就以介绍更好的资源为名把他搞到其他组里面去别来霍霍我,这哥们还以为我是在报他的知遇之恩呢,心里可美了,直到整个项目组被裁

所以最近几年也越来越不想出柜了,因为我和很多不知道我性取向的人呆在一起很放松,而且我知道他们也不是会因为性取向而对人有区别对待的人,所以我不希望让我的这些朋友感觉到来自于政治正确的压力,处处得小心怕不知不觉就冒犯到我,我并没有那么敏感好吗,而且我们这些朋友不是因为能一起赚钱而聚在一起的吗(狗头)。

毕竟我这种讨厌社交的人更喜欢被当作空气,而不是莫名其妙一个不认识的人跑过来说Hey bro, I support you。我心想尼玛谁啊,我们很熟吗,需要你support个屁啊;当然了,那种不认识的跑过来说我不歧视同性恋也不鼓励的人我心里的想法也是,尼玛谁啊,你什么几把玩意来歧视我,你自己感觉不要太良好。

所以最后的最后,那几个LGBT群被封我心中没啥波澜,因为我一以贯之地并不欣赏那种把LGBT树立为政治正确的这种做法,毕竟走人民群众路线才是正确的道路【特指长得好看的自愿送上门来的直男萌熊我也可以搞一下(bushi】虽然这话从胡锡进嘴里说出来我有点小无语。
声明: 本文及其评论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飞赞网立场。不当言论请举报

评论 (29 个评论) 发表评论

  • 请叫我bug 2021-07-08 13:37
    赞同
  • sorry2love 2021-07-08 13:46
    大赞,平等和公平就是不要拿性说事,无论是同性还是女性
  • sorry2love 2021-07-08 13:48
    哈哈 送上门的直菜也能搞一下,哈哈,送上门的基本就是,这玩意也不都是非弯即直
  • 找猫咪的人 2021-07-09 15:54
    认同。
  • bj32 2021-07-09 17:01
    我也觉得为了强迫别人认同自己的身份还搞个大游行也是没什么必要,我自己的身份我自己认同就好了,别人认不认同对我来说没什么大影响,搞得这么声势浩大,有时候更让人觉得反感。
  • 雪霁 2021-07-09 18:05
    同意
  • 手边微光 2021-07-09 19:14
    被封第一是因为这些社团并没有合法注册,第二是因为要警惕身份政治倾向,我觉得完全没毛病。反而是那些只要牵扯到身份问题(哪怕并没有针对你)就自动高举自由、平等、人权大旗搞对立的才是有毛病。
  • blancbleu 2021-07-09 19:32
    中国和外国的语境不一样,混淆起来谈我觉得恐怕有问题。基督教世界存在对同志的极端仇恨,相应地才会催生gay pride,而中国基本上不存在仇视同志的宗教理念,儒家文化从根上说其实是反个人主义推崇集体利益,所以只要不妨碍传宗接代延续家族香火,同性恋话题基本上是被回避的,但这也恰恰容易造成同性恋平权进展缓慢。眼下讨论政治正确在中国还挺奢侈的吧,还是先把尊重人权和free speech的事做好了吧。
  • 曾经单纯 2021-07-09 19:46
    不歧视,和正常人能一样即可。
  • 非梧不栖 2021-07-09 19:58
    严重同意。
    这几年不管是性别平权,种族平权,还是性取向,甚至环境保护,都生生被一些莫名其妙又别有用心的人搞恶心了。
    真正内心平等的人根本就不会拿出来当个事来说,大家各人过各人的就完了,WHO CARES
  • kongkong123 2021-07-09 22:35
    sorry2love: 大赞,平等和公平就是不要拿性说事,无论是同性还是女性
    不提的前提是真的平等了,现在不平等这么明显,不说就是装作平等了吗
  • sorry2love 2021-07-09 22:45
    kongkong123: 不提的前提是真的平等了,现在不平等这么明显,不说就是装作平等了吗
    忘记哪里看到的句子,尊重不是别人给的小饼干,是要靠自己去赢得。
  • Haunted 2021-07-10 09:28
    我觉得同志骄傲不一定是为了同志群体做表率而骄傲。更重要的是,在一个性取向存在明显歧视的社会环境下,敢于打破世俗的偏见做真实的自己是一件勇敢且值得骄傲的事。承认自己是性少数群体之所以骄傲不是因为性少数群体本身高人一等,而是性少数群体本身和性多数群体平等,但社会却歧视,所以敢于公开表达是勇敢且骄傲。至于出柜后本人利用自己身份有一定“特权”变得懒惰、贪婪,那么是另一件事情。一个人可以做一件勇敢的事情后又做懒惰的事情,不能因为懒惰的事情而否定勇敢的事情,因为这是2个独立事件,也有出柜后的人不凭借性少数“特权”,而接着努力工作的人。另外,至于你说的公司拿他们当装点门面,那只是当前社会化的一些矫枉过正。当越来越多的人出柜,人们会发现性少数群体和性多数群体一样,由各种不同类型人组成,就不会歧视性少数群体,当然也就不会给性少数群体优待。
  • Haunted 2021-07-10 09:31
    最后还想说一句,性少数群体本身没有值得骄傲的,骄傲是对歧视的报复或者补偿。gay pride消失的那一天,就是全社会真的接受性少数群体和性多数群体是平等的那一天。
  • 超光速 2021-07-10 09:54
    sorry2love: 忘记哪里看到的句子,尊重不是别人给的小饼干,是要靠自己去赢得。
    所以这些高校学生组织起来一起争取
  • 超光速 2021-07-10 09:55
    Haunted: 我觉得同志骄傲不一定是为了同志群体做表率而骄傲。更重要的是,在一个性取向存在明显歧视的社会环境下,敢于打破世俗的偏见做真实的自己是一件勇敢且值得骄傲的
    说得好
  • 超光速 2021-07-10 09:58
    Haunted: 最后还想说一句,性少数群体本身没有值得骄傲的,骄傲是对歧视的报复或者补偿。gay pride消失的那一天,就是全社会真的接受性少数群体和性多数群体是平等的那一
    是的,LGBT要的并不是骄傲,高人一等,是大家平等的目光,平等的对待
  • kongkong123 2021-07-10 11:47
    Haunted: 我觉得同志骄傲不一定是为了同志群体做表率而骄傲。更重要的是,在一个性取向存在明显歧视的社会环境下,敢于打破世俗的偏见做真实的自己是一件勇敢且值得骄傲的
    赞同
  • 放弃治疗 2021-07-10 12:31
    lgbt在我看来其实就是一个政治工具,漂亮国迟早要为了各种分化势力付出代价,不能歧视黑人,不能歧视老墨,不能歧视同性恋,毒品被合法,真的很棒。
  • 落华生 2021-07-10 14:05
    Haunted: 我觉得同志骄傲不一定是为了同志群体做表率而骄傲。更重要的是,在一个性取向存在明显歧视的社会环境下,敢于打破世俗的偏见做真实的自己是一件勇敢且值得骄傲的
    点赞!
  • 超光速 2021-07-10 23:51
    放弃治疗: lgbt在我看来其实就是一个政治工具,漂亮国迟早要为了各种分化势力付出代价,不能歧视黑人,不能歧视老墨,不能歧视同性恋,毒品被合法,真的很棒。
    那倒要看看谁能笑到最后了
  • hiddenman 2021-07-11 14:36
    说的太好了,LGBT平权如果搞成和一些女拳一样的特权,只会伤害到更多的人。国内若能够从一开始的不闻不问到拿出来讨论,保护好人权,就已经很好了。发展成政治正确未必对大家有好处
  • cityofangle 2021-07-13 12:50
    Haunted: 最后还想说一句,性少数群体本身没有值得骄傲的,骄傲是对歧视的报复或者补偿。gay pride消失的那一天,就是全社会真的接受性少数群体和性多数群体是平等的那一
    更同意你
  • BadFunkyDumpste 2021-07-16 20:09
    LOL da fuq is this...
    but you cared enough to write somethin up and posted it online??
    you don't need pride? you wanna feel ashamed? you wanna be perceived as straightest as there can be? FINE
    but let me have my fuckin pride.
  • BadFunkyDumpste 2021-07-16 20:12
    放弃治疗: lgbt在我看来其实就是一个政治工具,漂亮国迟早要为了各种分化势力付出代价,不能歧视黑人,不能歧视老墨,不能歧视同性恋,毒品被合法,真的很棒。
    歧視你可以嗎?傻逼
  • 放弃治疗 2021-07-16 21:12
    BadFunkyDumpste: 歧視你可以嗎?傻逼
    我的言论在哪里歧视别人了?是说了你的美爹踩到你的g点了,只是希望国内的人不要被瞎带节奏。你爱歧视谁歧视谁,先看看自己是什么货色。
  • erotica 2021-07-17 16:41
    维护女德最狠的就是最深受女德迫害的人。想起Will and Grace上有一段Will对年轻同志的话:

    Blake, it's great that you have no shame. I mean, you missed the joy of signing up for football to fool your parents. But you guys can never forget the struggle that came before you, the people that fought and loved and died, so that you could walk down the street in skinny jeans with rights you never even knew you never had. The minute we forget what we went through to get here is the minute it could all be taken away.

    说是骄傲也只不过是要让同志和其他性少数人群感受到自己的尊严和自信。骄傲对应的,也不过是羞耻和污名。现如今“毕竟性取向是一个很正常的东西”,那都是血泪争取出来的。生活在一个同志可以说出“我丈夫”,或者是一个彷佛同性恋不存在的环境,不是一回事情。所以,哪怕你不赞同,也请不要跟着各种媒体摇旗呐喊,自我贬损。
  • 远方有多远 2021-07-17 17:29
    大多数人安稳地所享受到的权利,永远是激进者付出一定的代价才换取来的。但也不要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
  • 墨诺特 2022-03-30 10:36
    写得不错,不过这身份 package 真的能翻倍吗....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