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婚的拉拉到底应该是亲人还是朋友
分享到:
40已有 2234 次阅读  2019-10-20 22:46


分享 举报
形婚问题跟对象经常吵,他觉得没有安全感,我不知道为啥没安全感,我觉得很多事情是小事,不能理解。最近稍微理解得多了一些,特此记录下来。

(背景:我这边跟父母出柜,父母条件是形婚生娃,现在有拉拉在谈,拉拉并没有跟家里出柜,所以我这边需要偶尔演戏应付拉拉的亲人。之后是和 bf 住,与拉拉不同住做邻居。关于孩子的抚养计划是拉拉这边自己不想带娃,所以是我和bf主要来带,当然我父母会帮忙。)

关于形婚,我一直理解的是,把拉拉当做亲人一样去生活,毕竟帮忙生娃养娃也是很大的付出,我妈妈也一直跟我说把别人当亲人一样,希望我经常给拉拉送点礼物啥的。对象就觉得形婚就该是合作伙伴,是朋友,但是不能当亲人。我就不太能理解,想着这有啥好计较的,我还不是一样对你好。

对象给我举了一个例子,假设他有两个亲人,一个是我,一个是跟他有娃的人,两个人产生了不可调和的矛盾,必须选一个,那么他选谁,肯定还是选有娃的那个,毕竟孩子是无辜的。那么那个时候,我一定心里很难过,会质疑当时的选择,为何要排除万难,跟一个注定要分开的人在一起。

将心比心,他的不安全感也是来源于此。亲人和朋友,界定是明确的。真正能陪我走下去的,还是我自己的对象,形婚的拉拉,也许能走的远,但是两个没有感情基础的人,可能性比较低,还是当朋友更合适。

附录:
详细记录一下 bf 的不安全感来源。比如我想的虽然是大家一起合作,但是由于合适的拉拉实在是难找,所以行为表现上确实是越来越像追女朋友一样,比如节日考虑送礼物,比如信息回复,比如很乐意去她家的家庭聚餐等。。叠加上我爸妈也会经常给我寄点东西或者买点东西给女方家,所以确实是与 bf 一开始想象的不一样。虽然期间对他还是很好的,但是这样的行为也是不符合我跟他开始沟通的情况,所以我的观念是需要改正的。


声明: 本文及其评论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飞赞网立场。不当言论请举报

评论 (60 个评论) 发表评论

  • zhutouliuyi 2019-10-20 23:01
    觉得成为朋友和亲人都可以
  • jjwsyzl 2019-10-20 23:24
    就怕有了小孩,很多东西会变
  • zhangdn_sjtu 2019-10-21 09:16
    不要孩子的话,朋友的关系就行了
  • 戤亞 2019-10-21 10:04
    你对象的不安全感源于你,他要的是你的关心和在乎,如果放置太多的重心到拉拉身上,他会不安心,他怕你最后会丢弃他,,出柜也好,或者怎么样也好,都是为了更好地和他在一起,不要舍本逐末了,至于形婚对象,合作而已,各取所需,别有太多幻想或天真,当然,这是一家之言,你对象的心态,是因为你可能要分散的精力太多,兼顾的太多,而他在乎的,只有你一个
  • 戤亞 2019-10-21 10:25
    多抱抱他吧,如果是有对象,形婚就真不只是一个人的事情,他也有很多委屈和无奈甚至让步的,要知道,他本来可以不遭受这些,但是和你在一起,他选择了扛和忍,就这一点,就值得去好好护着他了,希望,你们可以好好的,就像文中说的,将心比心,他的所有心理变化,都是为了你哦,为了守住你,怕着失去你,用行动向他证明和给他安全感吧,口头的太过苍白无力,愿诸事顺遂,祝一切安好,更愿你两幸福久久
  • mqlin 2019-10-21 11:14
    既然柜都出了,孩子完全可以用另外的方式(代孕)获得,真挂不住面子结婚然后离了就好,就当走过场了,这样大家都能接受,你和你对象也是掌握主动权的,真要形婚生孩子,那你们就只会被动了。
  • owing 2019-10-21 12:51
    首先羡慕有对象的人;对于形婚对象来说,当朋友跟亲人的界限在哪里?
  • 洛冬 2019-10-21 19:22
    戤亞: 你对象的不安全感源于你,他要的是你的关心和在乎,如果放置太多的重心到拉拉身上,他会不安心,他怕你最后
    很认同你的说法
  • 请叫我bug 2019-10-21 20:06
    我就问一句,有孩子后,和直婚有什么区别?还是说,拉拉住一边一个人带孩子,
  • Toby900108 2019-10-21 20:30
    担心的也有道理吧,毕竟是娃她妈!不过,这个也不好解决,你得好好想想
  • 小改 2019-10-21 21:33
    我和你一样,想着能找个出柜的拉拉形婚来着,但是发现好难哦。
    和拉拉生孩子是挺麻烦的事,大多数人都倾向自己代孕。
  • Ml的此时此地 2019-10-23 14:07
    形婚中两人的关系可以有很多种,没有标准。我认识一个基友,他形婚3年了。他和拉之间的关系只是比陌生人近一点点,不住在一起,一年联系一两次,不要小孩。
  • 单晶SI 2019-10-23 14:46
    一个人的感情和精力就那么多,你分出去一部分,剩下给另外一个人的就少了。我其实也蛮抵触对象生娃的(形婚无所谓),总感觉这样我获得的感情就会少,而我又是个自私的人。
  • 山兔 2019-10-23 22:40
    owing: 首先羡慕有对象的人;对于形婚对象来说,当朋友跟亲人的界限在哪里?
    是的,我在这方面比较粗糙,之前没分的那么清楚,但是对象是更细腻的人,他想的很清楚,所以要两个人观点一致
  • 山兔 2019-10-23 22:42
    请叫我bug: 我就问一句,有孩子后,和直婚有什么区别?还是说,拉拉住一边一个人带孩子,
    我还是跟对象住一起带娃,但是我父母会帮忙带娃。拉拉也是照样过她的生活,时不时来探望娃
  • 山兔 2019-10-23 22:42
    小改: 我和你一样,想着能找个出柜的拉拉形婚来着,但是发现好难哦。
    和拉拉生孩子是挺麻烦的事,大多数人都倾向自己代孕。
    是的,我这边主要是父母不接受吧,和拉拉生娃确实会比代孕要复杂很多
  • 山兔 2019-10-23 22:50
    戤亞: 多抱抱他吧,如果是有对象,形婚就真不只是一个人的事情,他也有很多委屈和无奈甚至让步的,要知道,他本来可以不遭受这些,但是和你在一起,他选择了扛和忍,就
    谢谢你的建议。确实是这样的,只能行动来证明,跟他吵的时候会很生气,但是冷静下来也确实是要多体谅他,确实他牺牲多一些
  • 青春荷尔蒙 2019-10-24 16:43
    跟拉拉生孩子,这也行?这不是形婚,这就是婚姻!..那要男友干嘛?
  • Deux 2019-10-24 17:44
    你那叫形婚???都把一个和你有家庭之实的人当亲人了,那你把你男朋友当啥,生活的消遣么?
  • Chrislee0830 2019-10-24 22:09
    Deux: 你那叫形婚???都把一个和你有家庭之实的人当亲人了,那你把你男朋友当啥,生活的消遣么?
    说得好
  • Chrislee0830 2019-10-24 22:10
    青春荷尔蒙: 跟拉拉生孩子,这也行?这不是形婚,这就是婚姻!..那要男友干嘛?
    就是
  • louis9127 2019-10-25 13:01
    天了噜,证也扯了,娃也生了,你男朋友怎么可能有安全感?就算是同志,对于婚姻和道德伦理也应该抱有一些谨慎和敬畏之心....
  • 默默David 2019-10-25 16:27
    法律上是亲人,实际上什么都算不上
  • 山兔 2019-10-27 11:18
    青春荷尔蒙: 跟拉拉生孩子,这也行?这不是形婚,这就是婚姻!..那要男友干嘛?
    我计划是和 bf 一起带娃
  • 山兔 2019-10-27 11:21
    Deux: 你那叫形婚???都把一个和你有家庭之实的人当亲人了,那你把你男朋友当啥,生活的消遣么?
    好吧,大家对亲人定义不一样吧,你难道就只有一个亲人吗?bf 和拉拉都是亲人不行吗?我更正一下定义吧,我觉得形婚拉拉类似远亲吧,就是出了事也会帮忙照应,平时往来不用那么频繁
  • Chrislee0830 2019-10-28 19:50
    山兔: 好吧,大家对亲人定义不一样吧,你难道就只有一个亲人吗?bf 和拉拉都是亲人不行吗?我更正一下定义吧,我觉得形婚拉拉类似远亲吧,就是出了事也会帮忙照应,平
    很简单,不管是远亲还是近亲,你不可能跟一个亲人去领结婚证和生孩子,所以每个人对亲人的定义如何不重要,重点是你把一个和你有实力法律夫妻关系并有血缘关系的孩子的人,定义做亲人到底是谁换了定义。我觉得不是任何关系都可以随便赋予一个名称就可以当做正名。否则小三其实可以定义为朋友,难道你只有一个朋友吗对吧。再者,所有表格中父母那一栏关系中,你一定是填父母,你不可以填朋友,但不代表你们不可以做朋友,有些东西事实就是事实,不是你换各定义就改变,否则就太强词夺理。
  • 吃货1枚 2019-10-29 21:36
    如果一个人一开始明确和我说要形婚而且会和形婚对象要孩子,我肯定是不会交往的,哈哈,但是如果在一起后,对方决定这么去做,也不会反对,不过内心会有芥蒂,如果对方家庭和拉拉平时又走得近,会很没有安全感吧,说不定自己就被踢出局,对方有家有小的,哈哈
  • 山兔 2019-10-31 21:58
    吃货1枚: 如果一个人一开始明确和我说要形婚而且会和形婚对象要孩子,我肯定是不会交往的,哈哈,但是如果在一起后,对方决定这么去做,也不会反对,不过内心会有芥蒂,如
    我是跟 bf 在一起之前就说过形婚的事情的,他也是支持我形婚生娃的方案的,只是确实真正实施下来他没有安全感,也是我这边做的不够吧
  • 吃货1枚 2019-11-01 07:18
    山兔: 我是跟 bf 在一起之前就说过形婚的事情的,他也是支持我形婚生娃的方案的,只是确实真正实施下来他没有安全感,也是我这边做的不够吧
    形婚做给外人看,是你和拉拉互帮互助,个人觉得真的就是合作伙伴,要了孩子,就不一样了,如果自己代孕的,估计你BF就不会想那么多了,你自己也说表现的和追女孩子一样,回复短信、很乐意出席对方家庭聚会,送礼物啥的,外人看着你们就是和睦的一家三口,你BF还要帮你带娃,挺不容易的
  • wukingsley 2019-11-01 16:43
    想太多 最后我前男友形婚去了 和他拖了几年 最后还是分手结束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