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算爱
分享到:
35已有 2589 次阅读  2020-02-27 19:29


分享 举报
春节前在小软件上认识了一个基友。他打招呼很直接,“搞对象不?”。双方在小软件和微信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彼此都有所保留,不主动,都以为看不上。连续两个周末见了两面,第二次他主动约我去罗湖吃海鲜。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最近发现他在微信和小软件上把我拉黑了。
怎么说呢,我也能理解。他比较直接,“能否看上眼,看上了马上在一起,看不上赶紧滚,别浪费时间”。我呢,对他有一点好感,这点好感还只能支撑到做朋友。让我警惕的是他之前的一次感情经历。
他和前任在一起一年左右,过了热恋期转入平淡。某一次,生病在床上躺了一两天,心想:如果不主动联系男朋友,男朋友是否能主动关心自己。知道生病了,他肯定会来照顾,但那只是出于男朋友的责任,他是否真的爱自己?男朋友没有主动联系他,他一个挺了过来,后来就提了分手。分手很顺利,双方都知道感情不在了。
这就提出了一个问题,除了最开始的荷尔蒙冲动,有什么东西能够维系两个人的感情,让爱一直持续下去。我预想到这样的可能,我和他在一起,过个半年一年,我们的感情也会转入平淡,到时我如何自处?理想的感情应该是双方身上都有吸引彼此的点,可以是外貌、才学或兴趣爱好,这些因素越深入,就越恒久,更能维系住彼此的吸引力。单靠性冲动,或者是出于陪伴的需要,很难长久走下去吧。
嗯,欠这个基友一顿饭。以后拒绝的话要尽早直说。
声明: 本文及其评论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飞赞网立场。不当言论请举报

评论 (81 个评论) 发表评论

  • 单晶SI 2020-02-28 09:46
    我不喜欢虚假: 上班时间除外啊。另外自己一定要主动让他陪,会哭的孩子有奶喝
    有点道理吧 但是如果是我 就算他不说 请假也要陪对象的 我对象独立惯了 而我跟他成长环境不一样 所以也不能说谁对谁错
  • 我不喜欢虚假 2020-02-28 09:54
    单晶SI: 有点道理吧 但是如果是我 就算他不说 请假也要陪对象的 我对象独立惯了 而我跟他成长环境不一样 所以也不能说谁对谁错
    那除非一定需要陪着才行,我们都不会请假陪对方的。没有必要啊。多大点事儿。
  • linden7715 2020-02-28 09:55
    我不喜欢虚假: 谁都会淡,但是淡掉的是性冲动,淡不掉的是越来越想生活在一起的感觉。
    就喜欢有对象的人来传授经验~
  • linden7715 2020-02-28 09:56
    xgf7758: 男男之爱往往从艺术境界开始,靠技术境界维持,到维持不下去时,便转入魔术境界。
    不懂哈哈
  • BUDDYZHOU 2020-02-28 10:59
    做饭好吃,就这一条
  • 单晶SI 2020-02-28 11:06
    我不喜欢虚假: 那除非一定需要陪着才行,我们都不会请假陪对方的。没有必要啊。多大点事儿。
    每个人需求不同 想法也不同吧
  • 钢子哥 2020-02-28 11:10
    共同的规划,共同的兴趣
  • 夕阳下奔跑 2020-02-28 13:33
    ......分手的故事还要从两个人的寂寞开始讲起。
  • 我不喜欢虚假 2020-02-28 15:19
    钢子哥: 共同的规划,共同的兴趣
    这个对于长久的夫夫来说,非常重要
  • 钢子哥 2020-02-28 15:32
    我不喜欢虚假: 这个对于长久的夫夫来说,非常重要
    其实还有一点共同的朋友圈,这是我认为必备的
  • czipeng 2020-02-28 15:35
    拓跋大哥: 最初的冲动只能证明互相喜欢。爱这种感觉必须要慢慢产生。积极有效的沟通、社会关系上的联系、不时的小惊喜等等。强扭的瓜不甜,但不扭就只能吃烂瓜了。确定关系
    这段话说的太好了
  • 我不喜欢虚假 2020-02-28 15:58
    钢子哥: 其实还有一点共同的朋友圈,这是我认为必备的
    时间久了,就有了。
  • WJeff 2020-02-28 17:54
    看完评论突然发现自己很少陪对象去医院,感觉自己好冷血啊
  • Jaffee 2020-02-28 18:29
    有点道理
  • DADUPI 2020-02-28 19:22
    都不过是备胎
  • 方洲 2020-02-28 22:52
    爱一个人,不用掩饰,就是想上他,想方设法,上一次,然后很多次,然后就是彼此依赖,责任。
  • coastline_Z 2020-02-29 01:18
    同性恋哪有爱哦都是床戏
  • 诚轩123 2020-02-29 10:24
    我刚刚发表了一篇日志,简单谈了谈“换人理论”,也是赞友给我的思考。很多人都会寻找爱情,却不知道如何保存爱情,有可能轻率分手的那个人已经是跟自己匹配度最高的。至于交朋友,他其实可以诚恳一点,但也不能说人家错,只是做朋友应该不会单单看人长相吧。
  • linden7715 2020-02-29 11:05
    BUDDYZHOU: 做饭好吃,就这一条
    哈哈,饭可以自己做,这一点对我来说没有什么吸引力
  • linden7715 2020-02-29 11:06
    钢子哥: 共同的规划,共同的兴趣
    是的,这非常重要,这才是长久联结在一起的基础。
  • linden7715 2020-02-29 11:07
    夕阳下奔跑: ......分手的故事还要从两个人的寂寞开始讲起。
    呜。。。寂寞是现实,分手是故事。
  • linden7715 2020-02-29 11:10
    DADUPI: 都不过是备胎
    是的,和这个人在一起,如果将来遇到了更好的人,怎么办,这也是一重困境。
  • linden7715 2020-02-29 11:11
    方洲: 爱一个人,不用掩饰,就是想上他,想方设法,上一次,然后很多次,然后就是彼此依赖,责任。
    想方设法。。这一点是我所欠缺的,一般我伸出一步,对方没有同步的话,我就放弃了。。。
  • linden7715 2020-02-29 11:14
    诚轩123: 我刚刚发表了一篇日志,简单谈了谈“换人理论”,也是赞友给我的思考。很多人都会寻找爱情,却不知道如何保存爱情,有可能轻率分手的那个人已经是跟自己匹配度最
    他可能不够温厚,但也可以理解。大家都见过不少人,很多人也是沉寂在微信里,不再联系。
  • 诚轩123 2020-02-29 11:24
    linden7715: 他可能不够温厚,但也可以理解。大家都见过不少人,很多人也是沉寂在微信里,不再联系。
    我可没见过基友。
  • 诚轩123 2020-02-29 11:27
    苟文: 但作为长远的择偶标准,我觉得很有必要吧,什么事情都合作各的,还有情侣AA的,划分得太彻底,这就不能叫我们了。我爱你,我肯定希望你生活中很多的事情里有我,
    看苟文的理论,经验丰富,孩子!
  • linden7715 2020-02-29 11:28
    诚轩123: 我可没见过基友。
    哈哈哈,你厉害!
  • 苟文 2020-02-29 16:09
    诚轩123: 看苟文的理论,经验丰富,孩子!
    你觉得不好么?
  • 诚轩123 2020-02-29 16:14
    苟文: 你觉得不好么?
    好好好[👍]
  • 孤云缥缈 2020-02-29 16:25
    两个人到后面彼此的感觉肯定会淡,不会有那种冲动了。但是维持人在一起的,不仅仅是冲动,兴趣爱好是一方面,另外彼此的包容如果大了,兴趣爱好都是可以培养的,比如看个电视剧看个电影看个综艺都可以算兴趣爱好的,我最开始想着就是两个人都应该很一致,但实际上互补也没什么不好的。就像我上进一点,他要平庸就平庸,没事,世界上本来就各种人都有。     到后面是各种亲情,就算两个人在家各干各的事,但是知道彼此在家 心都是定的。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