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暮乡关
分享到:
14已有 1372 次阅读  2018-02-10 09:56


分享 举报
昨天是我爹过生日,一家人一起好好的吃了一顿饭。席间没有逼婚的段子,晚上也没有聊太多这方面的事情,难得的宁静。
早晨上班的路上瞄了一眼手机。。。居然有三条来自我爹的微信,话说他打字还挺费劲的,要靠手写。点开了一看。。。
“儿子,这些天我一直想和你聊聊。也许我说这些话在你那里是苍白无力的,我们没有你有文化。但是,这些话只有你的父母能对你说,就当是父亲和儿子说说心里话吧。我们来这段时间,看着你妈着急你的婚姻问题,因为她看到你的同龄人都娶妻生子,过上幸福的小日子……,不想让自己的儿子过着苦行僧的生活。我们都是60多岁的人了,身体都不算好,我们希望在身体还能坚持的时候,看到你生活幸福,过正常人的生活。(也许你觉得现在也挺好,那是你还没有体会到生活的乐趣)
我觉得在处女朋友的问题上,你不够积极,你在应付你妈,也许是没遇到心怡……。就我们两个男人说话,我觉得困扰你的问题不是不能克服的,很多这种情况的人也都娶妻生子了 ,生活的也挺好,相信你为了自己,为了父母也会做到。
爸爸是过来人,我年轻的时候也不太喜欢孩子,但当你来到这个世界,你就成了我最珍贵的宝贝,因为你是我生命的延续。当再过N年,我们的生命走到尽头的时候,我们在这个世界上留下一个儿子,想想还是很欣慰的。所以我和你妈都盼望你尽快找个合适的女朋友,生一个自己的孩子,相信你爸说的话,会给你带来快乐的。当你活到我们这个年龄的时候,你的身边有一个自己的孩子,那会更珍贵,他是你的血脉,也是你生命的延续,更是你精神上的寄托。所以我特别希望你把婚姻的问题处理好,我认为只有这样你的人生才算完美。好好想想爸爸说的话。”
以前不知道我爹原来文笔这么好,乍一看跟有写手帮忙一样。大约是因为情真吧。所以有人说,不行就出个柜呗,可是出柜真的不是终点。我出了,也还是我爹妈的唯一的儿子,亲情终究是没办法简单割舍的。
过去看小说的时候经常看到逼婚的桥段,内心总是很鄙视那些妥协的人。如今看起来,其实也不完全怪那些故事里的人没定力。父母给出的感情压力真的是很大的。
一路走到单位,发现今天来上班的人很少,冷冷清清的,大家都回去阖家团圆了,我却宁愿一个人枯坐在办公室里对着电脑屏幕。内心无比茫然,莫名的想起那句诗“日暮乡关何处是,烟波江上使人愁”。
在国外的时候,春节经常是不回家的,似乎也就躲过了许多的困扰。现在回来了,这些困扰纷至沓来。逃不开,却也不知如何面对。当初回来时坚定的告诉自己要勇敢面对,也不知从何说起,如何勇敢。终究还是纸上读来终觉浅,不实操一下,就不知道有些事情压根不是勇敢与否的问题。
年关,情关,关关难过。
声明: 本文及其评论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飞赞网立场。不当言论请举报

评论 (38 个评论) 发表评论

  • 小腹肌先生 2018-02-10 10:00
    说的是啊
  • owing 2018-02-10 12:46
    你父亲只是在强调有后代的好处,什么样的女朋友并不在乎…
  • 雪霁 2018-02-10 14:06
    owing: 你父亲只是在强调有后代的好处,什么样的女朋友并不在乎…
    是的,长辈的观点里,孩子总是自己的好,老婆比较可能是别人的好啊。
  • 雪夜煮酒 2018-02-10 14:46
    舔犊之情。面对不断的催婚,出柜和硬撑同样需要极大的勇气和毅力。最关键的,你并不是面对纯负面的攻势,那会很容易抵抗。而是面对父母亲友的关切眼神,以及他们的真情流露。毕竟,一般来说,父母对子女才是最无私不求回报的爱。出柜已经快6年,回想当初,真是情感碰撞和内心交织的一刻。
  • 雪霁 2018-02-10 15:43
    雪夜煮酒: 舔犊之情。面对不断的催婚,出柜和硬撑同样需要极大的勇气和毅力。最关键的,你并不是面对纯负面的攻势,那会很容易抵抗。而是面对父母亲友的关切眼神,以及他们
    是的,充满了各种纠结,迷茫。同道中人啊。站在父母的角度,我大约也不希望子女选择一条这样的道路吧。只可惜这种事并不是我们自己选择的。。。
  • kissboy01 2018-02-10 16:23
    我也出了柜。考虑代孕。代孕比较靠谱吧我觉得。。。
  • 雪夜煮酒 2018-02-10 16:53
    雪霁: 是的,充满了各种纠结,迷茫。同道中人啊。站在父母的角度,我大约也不希望子女选择一条这样的道路吧。只可
    是的,摆在面前的,几条路:不出柜不结婚、形婚、出柜不结婚、不出柜隐婚、结婚速离、代孕个孩子等等。你都需要深思熟虑,谨慎选择,做出自己的选择,然后一往无前的坚定你的选择。当然每个人选择的依据不同,有仅为自己考虑的,有考虑到父母的,有考虑到她人的。
  • 雪霁 2018-02-10 16:58
    leel: 生个自己的孩子,这提议没有任何问题。
    但是,生自己的孩子并不是只能找个女人结婚来生,现在可以不结婚,找代孕。
    也是啦,不过比较贵,成本相当高。。。而且父母会觉得那样的孩子没有好的成长环境。
  • 雪霁 2018-02-10 17:00
    kissboy01: 我也出了柜。考虑代孕。代孕比较靠谱吧我觉得。。。
    在国内应该是不合法的。出国弄可以,但是成本挺高的。除非你喜欢孩子,反正我暂时没想清楚这样做的意义到底是什么。
  • 雪霁 2018-02-10 17:04
    雪夜煮酒: 是的,摆在面前的,几条路:不出柜不结婚、形婚、出柜不结婚、不出柜隐婚、结婚速离、代孕个孩子等等。你都需要深思熟虑,谨慎选择,做出自己的选择,然后一往无
    你分析的好清楚,看来也是花了不少时间考虑的。我一直没考虑那么多种情况,还停留在小说和网络剧的理想情况下,总希望带着对象跟父母一起过年那种。看来接下来要花多点时间,仔细的想一下了。
  • 雪夜煮酒 2018-02-10 17:14
    雪霁: 你分析的好清楚,看来也是花了不少时间考虑的。我一直没考虑那么多种情况,还停留在小说和网络剧的理想情况
    兄弟,你34了,还小说网络剧啊。。。不过你可以试试,万一真的像小说网络剧呢呵呵。。。。
  • 雪霁 2018-02-10 17:51
    雪夜煮酒: 兄弟,你34了,还小说网络剧啊。。。不过你可以试试,万一真的像小说网络剧呢呵呵。。。。
    比较幼稚呗,哈哈。正在学习长大的过程中。
  • 雪夜煮酒 2018-02-10 18:10
    雪霁: 比较幼稚呗,哈哈。正在学习长大的过程中。
    分手快乐,情人节快乐呵呵
  • 雪霁 2018-02-10 21:16
    雪夜煮酒: 分手快乐,情人节快乐呵呵
    多谢!
  • 默默学长 2018-02-10 21:39
  • owing 2018-02-10 22:01
    雪霁: 是的,长辈的观点里,孩子总是自己的好,老婆比较可能是别人的好啊。
    所以,如果你有了自己的小孩儿,他们估计也就放心了……他们不会管你是以什么样方式要的小孩儿
  • 雪霁 2018-02-10 22:09
    owing: 所以,如果你有了自己的小孩儿,他们估计也就放心了……他们不会管你是以什么样方式要的小孩儿
    可是不管以什么样的方式要一个孩子,就要对这个孩子负责,以现在的社会氛围来说,担心这样孩子所要面对的成长环境。而且我也没有做好养育一个孩子的准备。
  • himan 2018-02-10 22:38
    养孩子太累了,需要耗费两套房。即便孩子是天使,长大后还是会飞走的。
  • 雪霁 2018-02-10 22:42
    himan: 养孩子太累了,需要耗费两套房。即便孩子是天使,长大后还是会飞走的。
    虽然就算我养孩子也不准备提供两套房,也真心提供不起。但还是同意,养孩子真的很辛苦,尤其是对于我们这种情况。
  • himan 2018-02-10 22:50
    两套房是跑不掉的,把孩子从小拉扯大到上大学起码要花一套房,你百年以后肯定要留一套房给孩子。这还不考虑孩子结婚成家自立门户后你是否给他买一套房子。养孩子所花的精力、时间、感情成本就更别提了。有孙子后你还要当保姆并补贴接济小家庭,还要处理公媳关系。
  • 雪霁 2018-02-10 23:02
    himan: 两套房是跑不掉的,把孩子从小拉扯大到上大学起码要花一套房,你百年以后肯定要留一套房给孩子。这还不考虑孩子结婚成家自立门户后你是否给他买一套房子。养孩子
    我父母也没有给我这些。。。我要是养孩子,也不打算给他。。。
  • himan 2018-02-10 23:29
    雪霁: 我父母也没有给我这些。。。我要是养孩子,也不打算给他。。。
    那这孩子真是命苦,你就放过孩子吧。现在时代和以前不一样了,全靠拼爹。
  • daywangyi 2018-02-10 23:41
    我也小范围出柜,不过没和父母出柜,不想把压力转移到他们身上。今年已经带形婚对象回家一次了。虽然不是事事完美,但好歹不必让他们煎熬。我也考虑代孕。俄罗斯,东南亚都在考虑。不过要晚几年。还要好好冲冲事业。
  • 雪夜煮酒 2018-02-10 23:44
    雪霁: 虽然就算我养孩子也不准备提供两套房,也真心提供不起。但还是同意,养孩子真的很辛苦,尤其是对于我们这种
    要孩子?更得想清楚了。需要考虑的,很多。方式,后果。
  • daywangyi 2018-02-10 23:47
    相对来说这条路还好些,父母,社会压力都会减轻。不过自己也会辛苦些。代孕的花费在80万左右。我挺喜欢孩子的。也肯定会要自己的孩子。所谓的成长环境好不好,担心孩子受影响,我觉得是个伪命题。看看身边那些奇形怪状的直男直女,不也一样正常家庭教育出来的所谓正常的孩子吗!也没觉得内心有多健康。
  • daywangyi 2018-02-10 23:54
    至于给孩子留下多少财产。我觉得这个观念很奇怪。能不能给是一方面,用不用给是另一方面。只要保证他的教育问题。自己有手有脚,我可不想给社会制造只会坐享其成的垃圾孩子。
  • daywangyi 2018-02-10 23:58
    当然如果担心养孩子影响自己的生活质量,那自然要好好考虑。不过对于有些人来说,养孩子是他的人生目标,和爱情一样重要。
  • 雪霁 2018-02-11 09:07
    雪夜煮酒: 要孩子?更得想清楚了。需要考虑的,很多。方式,后果。
    这个我暂时还没考虑要,感觉现阶段养活自己已经不容易了。养个孩子挺不负责任的。
  • 雪夜煮酒 2018-02-11 09:12
    雪霁: 这个我暂时还没考虑要,感觉现阶段养活自己已经不容易了。养个孩子挺不负责任的。
    anyway,加油,少年。
  • 雪霁 2018-02-11 09:15
    daywangyi: 相对来说这条路还好些,父母,社会压力都会减轻。不过自己也会辛苦些。代孕的花费在80万左右。我挺喜欢孩子的。也肯定会要自己的孩子。所谓的成长环境好不好,担
    有一定道理。不过所谓正常家庭培养出奇怪的孩子,让人扼腕叹息,而且一般是小概率事件;奇怪的家庭培养出奇怪的孩子,大家会觉得理固宜然,概率相对大不少。所以说白了是不想去承担这个责任,大概率的培养出一个奇怪的孩子。然后等我一把年纪的时候再担心他以后该怎么办。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