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3】飞常约会之:形婚,行不行?(现场录音)
分享到:
61已有 3214 次阅读  2011-06-24 09:30


分享 举报

■ 下期飞常约会:异地恋的故事,马上报名!

推荐Damien(飞赞主页)有关形式婚姻的文章:
http://www.feizan.com/space-2768-do-thread-id-2169.html


1
、昨天的“飞常约会”在老唱片咖啡屋举办,主题是“形婚,行不行”。
    因为昨天北京大雨,全城大堵车,地铁都停运了。不过,最后仍然有17人参加讨论,
    感动啊~~ 特别是,我们还请到了北京同志中心的马姐来参加活动,
    她分享了很多自己的故事,让我们可以倾听一位女性、一个拉拉、一个母亲的看法。
        jcsgdsb,sunshineyong,错断,斯茗桑,易安迪,神之荣耀,柒月,
        元朗,二和,
♂彩虹の泡泡(主持人),辉辉,凌绝顶,swt__100,
        小坛子,马姐(北京同志中心),马姐女友,Samon(老唱片咖啡屋老板)。

2
、昨天的活动由 ♂彩虹の泡泡 主持,整个气氛很活泼,大家讨论的非常热烈。
   到了晚上10:00结束后,大家又继续讨论了一会儿,意犹未尽的感觉。

3、现场录音:

4、最后,欢迎大家去老唱片咖啡屋,喝咖啡或与朋友们聊天(包括老板)。
24小时营业,北京市西城区鼓楼东大街206号。010-64070868
交通:公交107电/635/124/204内夜/204外夜在宝钞胡同下车,西走100米,路南。
点击查看点评网页面:http://www.dianping.com/shop/4555255
 
说明:老唱片咖啡屋是一个同志咖啡屋,老板是一对生活在一起14年的伴侣。
咖啡屋介绍(作者:神之荣耀)
http://www.feizan.com/space.php?uid=19814&do=blog&id=18512

请继续关注下周四的飞常约会。

■ 第一期飞常约会《我理想中的另一半》,含现场录音:
http://www.feizan.com/space-9-do-blog-id-17971.html

■ 第二期飞常约会《洋同志在中国》,含现场录音:
http://www.feizan.com/space-9-do-blog-id-18508.html

■ 第三期飞常约会《在恋爱中成长》,含现场录音:
http://www.feizan.com/space-9-do-blog-id-19103.html

■ 第四期飞常约会《我的出柜故事》:
http://www.feizan.com/space-19814-do-blog-id-19672.html


声明: 本文及其评论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飞赞网立场。不当言论请举报

评论 (115 个评论) 发表评论

  • ♂彩虹の泡泡 2011-06-25 02:12
    jcsgdsb: 我的板子可是专业系列中的顶级产品……wacom intous 4, 我买过的最贵的东西
    真可怕...
  • ♂彩虹の泡泡 2011-06-25 02:13
    jcsgdsb: 我直接不听,怕死了
    我也没听...555
  • ♂彩虹の泡泡 2011-06-25 02:19
    二和: 额,听完一遍录音我才发现原来彩虹泡泡那么多亲友团在丰台医院的南院和北院,伟大的主持人泡泡,我娘要是再去丰台医院住院能呼唤你不。。。。。。
    额...好吧...不过 而且我担心以后声称自己生理缺陷的时候 会被我妈拉去他们那儿查 我很少和那儿等亲戚联系的来着..><
  • 凌绝顶 2011-06-25 03:35
    仲夏夜之梦、井: 其实吧 在我心里始终感觉 作为一个90s我很庆幸,庆幸自己的年龄,我不能说自己的想法是全部,但是基本来说,一个时代人的表现可以代表一种行为的趋势,过去70s直
    我希望你的观点会是事实。这次非常约会,恰巧多数人都不太赞同形婚。
  • abbychen 2011-06-25 09:24
    itz: 预设立场的讨论会根本就不是讨论会,是一边倒的批判会、表态会、站队会
    这个说的很好
  • abbychen 2011-06-25 09:30
    仲夏夜之梦、井: 其实吧 在我心里始终感觉 作为一个90s我很庆幸,庆幸自己的年龄,我不能说自己的想法是全部,但是基本来说,一个时代人的表现可以代表一种行为的趋势,过去70s直
    用时代划分可能有某种程度的代表性,但是很危险。只有一个的少数也有同等的代表性。甚至在某种程度上更具代表性。
  • abbychen 2011-06-25 09:34
    高安元: 不喜欢这个讨论会,完全偏向一边
    居然把形婚和与直女结婚类比加以批判
    我坚决反对同志和直女结婚,因为这是不道德的行为;但是形婚是完全不同的另一种情况
    纯逻辑/数学来看的话,我可以理解这种类比。只是欺骗(或者说假装)的程度不同。 双方知情vs一方知情。。。但是反过来说,与直女结婚,一个是真的,一个是假的,是假假好呢,还是一真一假好呢?
  • abbychen 2011-06-25 09:44
    shameonyou: 我一向对形婚比较抵触。当然我并不认为形婚的Gay穿越了任何道德底线,他们与那些同妻的老公完全不同。但我仍然觉得如果我去形婚,那么是对我人格的一种伤害,我
    与异性结婚本身就是对同志身份的冲突,最被伤害的是其实是自己,自己的爱情和自己的尊严。最终是自己选择如何面对自己。
  • abbychen 2011-06-25 09:48
    小川: 站长第一句就说,我不喜欢做撒谎的事情,已经无形中把行婚给了一个定义。
    行婚=撒花=欺骗。

    我们总说公正客观,不知道你在这个点上“客观性”在哪里。
    撒谎的确是行婚的本质之一啊,这个不客观吗?只是因为有朋友行婚,我们就可以说行婚不是撒谎吗?好像掩耳道理诶。。。公正客观应该是多角度的表达,如果站长有表达,你不同意,你可以把你的定义提出来啊。
  • abbychen 2011-06-25 10:04
    我很认同录音中早段发言的一位女士和一位男士(与一婚姻内的男同有亲密关系的那位,btw, 我好喜欢他,他说的我都爱,超爱,细细)。但我不觉得不结婚是自私,真实的面对自己和所有人,选择不撒谎,怎么会是自私呢。扭曲自己去迎合这个社会让自己表面上过的好一点就不是自私?曾经有人说我选择不要孩子太自私,但是围绕一个生命而引发的多个人生活的改变,当我慎重考虑后选择不要的时候,怎么会是自私呢?我反而觉得这是无私。我因此可能被这个社会定义为不负责任,不完整,甚至是不正常,这是我需要面对的。我必定会让一些人伤心和失望,一些人指责,一些人嘲笑。但是日子总是要自己过的。 这个代价是我为了我的选择必须做出的。如果我妥协了,我屈服了,我会那么的不快乐,那么的厌恶自己,甚至悔恨。而这个不快乐,对与所有那些我为之妥协的人,有任何意义吗?我顺应了ta们的意愿,又怎么样呢?ta们的生活会因此更快乐吗?然而我的日子并不是好过,而是加倍的难过。这对于社会有什么意义呢?但是如果我做出一个不是众望所归的选择,我会不会还能影响到别的同类处境的人,让ta们都觉得,原来这的确可以是一种选择。原来我不是唯一的一个。 自我/自身不等于自私。self不等于selfish。
  • abbychen 2011-06-25 10:45
    小川: 客观应该是站在当下的立场,撒谎是上升到道德层面的东西。飞赞一直主张,我们不歧视异装,不歧视双性恋,那么对于行婚一族就使用这样的态度,我所指的客观是这个
    站长为什么不能这么说,只是因为他在一个站长的位置,就不能说自己想说的话,做自己想做的人?网站的宗旨是不歧视,但是不等于没有立场。站长也无须避讳自己的选择。他自己有选择不等于他会违背网站的宗旨。 其实越是有歧义的时候,才是越能听到真知灼见的时候,而出于一个人的既定位置去指责一个人个人的观点和出于一个人的性别去指责一个人的性取向有什么区别?职业,工作就和人一样,同样是有许多可能性的,只有当我们人为去给它定义时,我们才限制了它的可能性。
  • 仲夏夜之梦、井 2011-06-25 10:49
    abbychen: 用时代划分可能有某种程度的代表性,但是很危险。只有一个的少数也有同等的代表性。甚至在某种程度上更具代表性。
    我感觉在中国,个人的代表性这种情况很难出现吧。
  • abbychen 2011-06-25 10:54
    仲夏夜之梦、井: 我感觉在中国,个人的代表性这种情况很难出现吧。
    不会啊,我觉得神之荣耀就是特例啊,他又不是90后,但他很坚持不和异性结婚,不管多大压力。我觉得这的确是特例,但是那些能给我们感召的,勇气的,很少是从众的,反而是那些少数的,不随波逐流的。
  • abbychen 2011-06-25 11:09
    很同意凌站对于父母的观点,权力的架构在家庭中有强烈体现的,父权,长辈权是非常有侵蚀力的,它无孔不入,对子女实行思想和行为上的双重控制,我们面对ta们时的巨大心理压力,与我们面对社会时的巨大心理压力是同出一辙的。这就是内化的结果。
  • JerryTsai 2011-06-25 11:14
    jcsgdsb:
  • JerryTsai 2011-06-25 11:23
    Life is not a video game you can replay! It is your own life and just live in your own way!
  • 凌绝顶 2011-06-25 11:35
    abbychen: 我很认同录音中早段发言的一位女士和一位男士(与一婚姻内的男同有亲密关系的那位,btw, 我好喜欢他,他说的我都爱,超爱,细细)。但我不觉得不结婚是自私,真
    前面发言的,是老唱片咖啡屋的老板samonlee。
    时代的变化,越来越多的人会尊重自己的选择,而不是迎合他人与社会。对于改变现有选择形婚的人,我不抱希望,我只希望能影响还没有做选择的人,告诉他们可能的真相。如你所说,我觉得这是另一种以身作则的积极的生活方式,死而无憾。
  • abbychen 2011-06-25 11:36
    凌绝顶: 前面发言的,是老唱片咖啡屋的老板samonlee。
    时代的变化,越来越多的人会尊重自己的选择,而不是迎合他人与社会。对于改变现有选择形婚的人,我不抱希望,我只
    有时间的话我写篇长文。
  • 凌绝顶 2011-06-25 11:48
    abbychen: 有时间的话我写篇长文。
    好啊
  • abbychen 2011-06-25 13:39
    凌绝顶: 前面发言的,是老唱片咖啡屋的老板samonlee。
    时代的变化,越来越多的人会尊重自己的选择,而不是迎合他人与社会。对于改变现有选择形婚的人,我不抱希望,我只
    忽然想起来,samonlee说认识他密友的妻子,但妻子不知道密友的同志身份,那也就是说,samonlee在和友妻说话的时候,也要参与欺骗啊,自己想想也会内疚的。下次进京去他那里坐坐。
  • 星光徒步 2011-06-25 17:14
    jcsgdsb:
    这字体咋弄的啊,还是说是个图片?
  • 凌绝顶 2011-06-25 17:18
    abbychen: 忽然想起来,samonlee说认识他密友的妻子,但妻子不知道密友的同志身份,那也就是说,samonlee在和友妻说话的时候,也要参与欺骗啊,自己想想也会内疚的。下次进
    好的啊
  • pinkxblack 2011-06-25 19:05
    Ufer: 应该不是,不过这世界有几个女人,我对和她们上床虽然不希望,但也没有厌恶感。如果最后到底没有遇到另一半,和她们中的某个共度余生不是不可接受的,我会做个尽
    我觉得你,太自欺欺人了,但愿你不要用这些借口做害人之事。
  • Ufer 2011-06-25 19:09
    pinkxblack: 我觉得你,太自欺欺人了,但愿你不要用这些借口做害人之事。
    我是否自欺欺人、是否打算害人,与你何干?
  • pinkxblack 2011-06-25 19:17
    Ufer: 我是否自欺欺人、是否打算害人,与你何干?
    的确与我无关,只与你自己和身边的人有关。按照你这样的说法,那你还上飞赞干嘛,只为了寻求附和你的人吗?
  • Ufer 2011-06-25 19:18
    星光徒步: 这字体咋弄的啊,还是说是个图片?
    回复的时候表情符旁边有个涂鸦板。
  • Ufer 2011-06-25 19:32
    pinkxblack: 的确与我无关,只与你自己和身边的人有关。按照你这样的说法,那你还上飞赞干嘛,只为了寻求附和你的人吗?
    是呀。我就是来飞赞听好话来的。这世界够残酷的了,莫非有谁来飞赞是专门捡骂的?SM控?
    我是看你说话有些合理才回复你,前面那几位无厘头骂我的人我连多一个字都不想说,否则老子要逻辑有逻辑要辩术有辨术要嘴贱有厚脸皮骂哭几个不成问题。

    人和人的情况不同境地不同,我们只能于当时当地做最合适的选择,哪怕这个选择在其他人其他时间来看有多么愚蠢。
    因此请用道德约束自己。若是有人的道德规定同志都该被家人处死你会同意吗?——巴基斯坦全国就是这样的道德标准。
    所以别试图拿你的道德去控制别人。何况就算你想,我也不会听。
  • pinkxblack 2011-06-25 19:44
    abbychen: 站长为什么不能这么说,只是因为他在一个站长的位置,就不能说自己想说的话,做自己想做的人?网站的宗旨是不歧视,但是不等于没有立场。站长也无须避讳自己的选
    说出了我的心里话。飞赞的原则是指导大家走光明正大的道路,和爱白一样推崇的是出柜、和伴侣过上自由的生活、索回被剥夺的社会人权。同上,如果因为一个人自身属性,而做出针对性的批评,这就是歧视的本质。如果同志有着强烈歧视的思维,那在希望别人不要歧视自己面前,恐怕你要心虚了。
  • jcsgdsb 2011-06-25 19:58
    星光徒步: 这字体咋弄的啊,还是说是个图片?
    是涂鸦板
  • pinkxblack 2011-06-25 20:19
    Ufer: 是呀。我就是来飞赞听好话来的。这世界够残酷的了,莫非有谁来飞赞是专门捡骂的?SM控?
    我是看你说话有些合理才回复你,前面那几位无厘头骂我的人我连多一个字
    文不对题,好大一段话根本不在点子上。。。。你说有个知道你是同志的直女愿意和你结婚,如果真的完全出于自愿(really?)那也ok,对此我也没有多说什么啊。只是想说,不要做一些当下觉得很侥幸的事情!你是一个男同,怎么能给一个直女幸福的家庭生活,即使再假装再自我催眠也于事无补吧;再者你说你绝对不会肉体出轨,现在你敢这样说,以后呢?还有心灵呢?当然这就没人管得着。然后继续维持这段模仿爱情的友谊吗,这么折腾为哪般?我只是替那个自告奋勇的女生感到悲哀,也替你这样委屈自己的人生感到可怜——以上,如果你真这样做了的话。thats all,但如果你选择和一个豪不知情的直女结婚,这不管怎么说都是不道德的。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