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道士和白莲花的疯狂扫射
分享到:
7已有 708 次阅读  2015-07-27 00:14


分享 举报
       这几天看奇葩说真是快把我逼疯了,跳出来一群的卫道士,白莲花圣母,真是好想问候这些人。关于“好朋友可不可以约pao“。约pao这个话题放在当今日渐开放的社会堂而皇之的讨论,很多人其实都无法接受的。更不要提和好朋友了。
       刚看的时候还很遗憾柏邦妮最后一段话被剪了,肯定是很劲爆三俗的话题。马东严肃的叫停的时候我还觉得他小题大做了,可后来上了贴吧之后,我才发现这个社会好多人真的很喜欢操着当别人父母的心,说着很无耻的话。被其中一个人给震惊了,说这“我29岁了,经常女票,但是不约。“好像自己出去女票很高尚一样,感觉花了钱叫了女人 ,比那些天天拿着默默摇着的人高尚。
        看到很多人叫着这期节目会对三观和性知识尚未成熟的孩子产生不良影响,觉得要禁播这期甚至直接禁播掉这个节目。现在的未成年人真的有这么脆弱吗?一期节目就能对孩子的三观产生崩塌的效果,那是不是意味着作为大人的你们教育的失败呢?现在的父母难道还是看到电视里有关于接吻的画面就感觉像是会污染了孩子?那这些人最好把自己的孩子关在没有网络的世界里,不然的话只要上网随时这些充斥着黄爆消息的内容都会影响到你孩子的未来。不要说大学生出去约,现在高中生甚至初中生出去约的现象都已经见怪不怪了。难道不应该是安全的性行为教育比嘴上叫着不许出现这些东西来得更有意义?

        一些人叫嚣着奇葩说践踏了道德的底线,觉得话题很粗俗。都21世纪了,还是谈性色变,这些人可以看着日本的爱情动作片,嘴巴上还不停地谈论着女优们的身材,出去和哥们炫耀自己多么的厉害,交了多少个女朋友,以此为乐,却对别人放在嘴边的性话题嗤之以鼻。性本身是不带有任何色彩的,它是一种基于动物的本能行为,但人类发展到现在,性在人的生活有着更为重要的地位。性并不肮脏,肮脏的是那些污名化性的人。吧里有个朋友说的很好,“在我们想要繁衍的时候,用来繁衍;在我们想要享受快感的时候,享受快感。“仅此而已。
        这类话题的讨论其实本身是超前于当今社会的发展,但是社会的进步,性的问题已经不是躲避能解决的了。这个话题的核心其实就是将性这个话题去污名化。拿出来讨论只是希望性这个话题不再是中国人的禁忌,好像谈论这个话题是多么十恶不赦一样。当然我觉得这个节目真的不适合那些卫道士和白莲花看,不然他们真的会被污染了。
声明: 本文及其评论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飞赞网立场。不当言论请举报

评论 (10 个评论) 发表评论

  • 伟锅 2015-07-27 00:45
    节目的议题选择都是基于一些已存在的社会现象,所以否定或者妖魔化都不可取,拿出来讨论也是为了将这种现象open,经过辩论让观众清楚“唉~我可能也有这样的想法”,然而有了想法之后我们要不要去实施,这是另外一个层次的行为(比如春梦,大家容易理解一些)。
    这个节目最重要的是,倡导大家把问题摊开来,我们不藏着掖着,我们讨论,我们给自己定位,就像白邦妮说的,把小白兔和大灰狼分开,小白兔去找小白兔,大灰狼去找大灰狼。

    刚好今天我也看了
  • Donglas 2015-07-27 08:39
    深觉一楼很有道理,我们都觉得有些东西生在接点上,主流思想不得不改变的同时,拿出来,让大家有个认识,从而思想上能做出改变。
  • kikiko 2015-07-27 09:57
    额 在得到的同时会失去更多。越来越觉得朋友比恋人更可贵,很多时候反目的恋人不如狗,盆友却一直在
  • dianpalaoda 2015-07-27 10:08
    伟锅: 节目的议题选择都是基于一些已存在的社会现象,所以否定或者妖魔化都不可取,拿出来讨论也是为了将这种现象open,经过辩论让观众清楚“唉~我可能也有这样的想法
    奇葩说就是以大胆前卫劲爆来吸引眼球的同时,发掘这个社会上一些问题来以辩论的形式进行探讨啊,所以从来都没有结果的,都是在不断的碰撞之间产生火花。
    所以当我看到贴吧里一些人站在道德的制高点来刷版的时候,我真是无语。性这个行为谁没有过?拿到台面上来说只是为了破除大家对性的迷失,加速大家对这个话题的讨论而已。或许有点超前,但是这不失为一个很好的开端啊。
    这是一个不错的节目啊,大陆在网络上都很少有这样尺度大开的节目。所以以前康熙特别火,因为感觉很多东西都能拿来说,包括夫妻之间的私密事。我真心希望这个节目能一直下去,像康熙一样,做个10年。。
  • dianpalaoda 2015-07-27 10:10
    Donglas: 深觉一楼很有道理,我们都觉得有些东西生在接点上,主流思想不得不改变的同时,拿出来,让大家有个认识,从而思想上能做出改变。
    忘记奇葩说里谁说的,我们永远是行动走在前,思想走在后,把这些问题拿出来说的时候,加速大家对这些问题的思考,这样比永远藏着掖着好。
    在贴吧看到一个所谓的母亲,说孩子和她说了这个节目,这个话题后她揍了孩子一顿,觉得孩子变坏了,说这个话题让她感觉到害羞。可是后来发现,这个母亲在李毅吧都已经是资深会员了。。。
  • dianpalaoda 2015-07-27 10:11
    kikiko: 额 在得到的同时会失去更多。越来越觉得朋友比恋人更可贵,很多时候反目的恋人不如狗,盆友却一直在
    这个话题拿来讨论也不会让大多数人真的去和自己的朋友约的。只是把约和性的话题拿到台面上来讨论,让它不再那么的隐私而已。
  • gspecial 2015-07-27 18:59
    性教育,要趁早,要有正确的性爱观,这点太缺乏了
  • dianpalaoda 2015-07-27 23:43
    gspecial: 性教育,要趁早,要有正确的性爱观,这点太缺乏了
    父母永远觉得性在孩子们中无法宣之于口。。希望在80后的父母这些能有所改变~
  • flylikebird 2015-07-29 01:54
    在中国什么事情能放到台面上谈?有太多的事情不能谈论,自然性不能谈论也没什么奇怪的了。
  • dianpalaoda 2015-08-03 09:49
    flylikebird: 在中国什么事情能放到台面上谈?有太多的事情不能谈论,自然性不能谈论也没什么奇怪的了。
    所以才要慢慢有所突破啊。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