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看看
分享到:
152已有 3475 次阅读  2011-07-05 02:49


分享 举报

评论 (102 个评论) 发表评论

  • seasnake 2011-07-05 02:58
    看的我掉眼泪!!
  • 凌绝顶 2011-07-05 10:00
    央视发出这样的声音,难得啊。
  • 一直很安静 2011-07-05 10:06
    人人上面也在转载···
  • 星光徒步 2011-07-05 10:06
    央视这样表态,很不错了。不过作为一家有重要影响力的媒体,我觉得里面最后一句话说得欠考虑、不恰当、不慎重。
  • 爷v低调 2011-07-05 10:07
    官方的声音太难得了!
  • 云舒 2011-07-05 10:07
    我倒是觉得这只是主持人的个人观点,他以前就很敢说的,没必要把整个央视夸进来。
  • corange 2011-07-05 10:08
    央视再雄起了一回,虽然是午夜档的节目。

    另外,相信蛮多人和我一样哈这位启明大叔吧~
  • Ufer 2011-07-05 10:11
    星光徒步: 央视这样表态,很不错了。不过作为一家有重要影响力的媒体,我觉得里面最后一句话说得欠考虑、不恰当、不慎重。
    不同意星光不同意星光。
    这可是邱启明呀,这么帅的脸这么萌的声音说啥话都是对的!
  • 四月 2011-07-05 10:12
    主持人。。看着像gv男星吧。。。挺好看
  • 漂亮的大猫 2011-07-05 10:19
    星光徒步: 央视这样表态,很不错了。不过作为一家有重要影响力的媒体,我觉得里面最后一句话说得欠考虑、不恰当、不慎重。
    我却觉得邱启明最后一句话非常有道理和有代表性。毕竟,我们现在的社会,不认同我们生活方式的人不在少数,这是一个不可辩驳的事实。而为什么不认同?很多是因为不了解,是因为无知,是因为想当然。我们的媒体特别是主流媒体,长期以来一直一窥淫的态度来描述我们这样的人群,几乎所有的新闻报道都是负面的,这怎么让不了解情况的人认同我们的生活方式呢?当然,媒体如此表现,一方面与媒体从业人员自身素质有关,一方面也和兲朝的媒体管控措施有关,不能一概而论。央视此次播出的声音,可以说是一个非常巨大的进步,尽管我非常不喜欢央视的各种做派,但是在对待同性恋的问题上,央视是温和而积极的。从早些年的柴静做的访谈开始,可以说揭开了拥有公共话语权的媒体向同性恋打开了解之门的开端,而此次新闻中的表态,可以作为另一个标尺,就是央视旗帜鲜明地反对歧视,这次央视矛头直指的不是扑通人,而是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名人,由此可见央视此举的魄力。至于你说的不恰当、不慎重,表现在哪里?
  • yangzhiqingtao 2011-07-05 10:24
    我一直以来都很哈邱启明大叔的。
  • xiaoyaoziqing 2011-07-05 10:25
    呵呵,难得一见~

    话说主持人蛮帅的嘞~~

    其实吕女士说话的初衷我很好奇。。。。什么宗教可以让她那样~
  • 青梅 2011-07-05 10:31
    这位央视大哥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合情合理地评论了吕丽萍的反同言论,只要世上多一些这样中肯正义的言论,反同之人就不会这么胡来了。
  • 星光徒步 2011-07-05 10:31
    漂亮的大猫: 我却觉得邱启明最后一句话非常有道理和有代表性。毕竟,我们现在的社会,不认同我们生活方式的人不在少数,这是一个不可辩驳的事实。而为什么不认同?很多是因为
    从根本上讲,同性恋者和异性恋者应该是平等的。作为媒体,有义务引导公众达到这样的认知。即使暂时不适合做这样的公开引导,也可以理解。但是,“我不认同。。。生活方式,但我。。。权力”这句话,可能有暗含同性恋的生活方式是等而下之的意思(也许他没有这样的意思,但一般不喜欢动脑的公众却可能因这句话去居高临下地理解)。如果是一个普通人说这句话,我觉得他不错;如果是一个有引导正确舆论的职责或者义务的人,公开说出来,我觉得他做的不够,或者不对。他还不如直接说,别人的生活是别人的事,只要不违反普世价值观,谁也没权力评判。
  • 星光徒步 2011-07-05 10:32
    Ufer: 不同意星光不同意星光。
    这可是邱启明呀,这么帅的脸这么萌的声音说啥话都是对的!
    从根本上讲,同性恋者和异性恋者应该是平等的。作为媒体,有义务引导公众达到这样的认知。即使暂时不适合做这样的公开引导,也可以理解。但是,“我不认同。。。生活方式,但我。。。权力”这句话,可能有暗含同性恋的生活方式是等而下之的意思(也许他没有这样的意思,但一般不喜欢动脑的公众却可能因这句话去居高临下地理解)。如果是一个普通人说这句话,我觉得他不错;如果是一个有引导正确舆论的职责或者义务的人,公开说出来,我觉得他做的不够,或者不对。他还不如直接说,别人的生活是别人的事,只要不违反普世价值观,谁也没权力评判。
  • 慢leenon 2011-07-05 10:38
    鼻子酸了下
  • 星光徒步 2011-07-05 10:38
    xiaoyaoziqing: 呵呵,难得一见~

    话说主持人蛮帅的嘞~~

    其实吕女士说话的初衷我很好奇。。。。什么宗教可以让她那样~
    宗教信仰不是决定因素。决定因素是他们两口子,都没有培养出正确理性的思维方式,所以,看待事物不动脑子去想。宋丹丹就比她有见识得多。
  • garylin 2011-07-05 10:39
    星光徒步: 从根本上讲,同性恋者和异性恋者应该是平等的。作为媒体,有义务引导公众达到这样的认知。即使暂时不适合做这样的公开引导,也可以理解。但是,“我不认同。。。
    其实也不要一下子要求他们就完全接受什么的,要给他们一点时间了啦,起码有一步步向好的方向发展啊!那就好了,不可能一下了改变一切的了。
  • 星光徒步 2011-07-05 10:42
    garylin: 其实也不要一下子要求他们就完全接受什么的,要给他们一点时间了啦,起码有一步步向好的方向发展啊!那就好了,不可能一下了改变一切的了。
    我也不会要求公众一下子接受。但是对于有舆论引导职责的人来说,可以不往终极目标去引导,但是不能往歧途上引导。
  • Ufer 2011-07-05 10:43
    星光徒步: 从根本上讲,同性恋者和异性恋者应该是平等的。作为媒体,有义务引导公众达到这样的认知。即使暂时不适合做这样的公开引导,也可以理解。但是,“我不认同。。。
    汗,还认真起来了……
    我不认同。
    首先,“我不赞同……,但支持……的权利。”是一个套语,在我的世界里不包含贬低或将……事置于下层的意思。
    其次,普世价值是美国梦的基础,在中国不适用,同时官方媒体也很没有可能公开鼓吹普世。
    最后,不影响别人就不评判是不可能也不该宣扬的,虽然我很期待心无旁骛地生活,但是舆论本来就是评判与己无关的事,对别人有实际影响的事儿法律去管。管闲事儿的人越多,同志社会能见度就会越高,这总归是好事儿。
  • flyinsky 2011-07-05 10:43
    总得来说官方发出声音还是很好了,不管是主持人的个人观点还是官方操作,在这个媒体中都是一种进步。
  • lookforwho 2011-07-05 10:44
    看视频时,可以听到主播手敲打主播台的声音,很鼓舞。
  • 溪夜 2011-07-05 10:45
    星光徒步: 宗教信仰不是决定因素。决定因素是他们两口子,都没有培养出正确理性的思维方式,所以,看待事物不动脑子去想。宋丹丹就比她有见识得多。
    所以宋丹丹各方面都比她成功的多。
  • 星光徒步 2011-07-05 10:46
    Ufer: 汗,还认真起来了……
    我不认同。
    首先,“我不赞同……,但支持……的权利。”是一个套语,在我的世界里不包含贬低或将……事置于下层的意思。
    其次,普世价值
    小熊,我不和你讨论了。你的回复,没有在我关注的点子上。
  • 晚风劲吹 2011-07-05 10:46
    听到最后一句话心里还是不爽了一下
  • 星光徒步 2011-07-05 10:46
    晚风劲吹: 听到最后一句话心里还是不爽了一下
    与我感觉一致。
  • danny5210 2011-07-05 10:47
    这种节目,主持人自己的声音是不允许的,新闻都是编排好,然后再审核才能播出的
  • Ufer 2011-07-05 10:49
    星光徒步: 小熊,我不和你讨论了。你的回复,没有在我关注的点子上。
    好吧,打住。
    哼哼,不许反对我YY花园里圈养的这些小萌帅帅~~
  • shameonyou 2011-07-05 10:54
    这个主持人是我觉得最帅的央视主持人。真凑巧。
  • 飞扬的彩虹旗 2011-07-05 11:00
    一次次战斗,一步步前进,公众的注意总是好的,这更加激发同志群体为捍卫自己的权利而不断奋勇前行。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