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
分享到:
10已有 685 次阅读  2014-02-01 18:02


分享 举报

去年毕业到现在工作了有半年了,学到的东西很多。想当初刚入职的时候,开发业务很快,有点志得意满,觉得高级工程师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后来才感觉到,业务逻辑谁都会写,我只注意快速的完成服务的功能,却没有关注系统的稳定和性能。而这却是更重要的。此外,我解决问题的能力还是不足,发现问题却只能求助别人,说明我火候还是不够啊。

新年的愿望就是,工作方面提升业务技能,能在今年年中升T2,自学OCiOS开发,把自己的想法点子做出东西来。财务方面,一部分存款投基金理财,小部分初步研究尝试港股。我充分的理解到,考工资没法致富,必须要学会聪明的投资。

部门今年有变动啊。。。希望今年顺利。。。。

声明: 本文及其评论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飞赞网立场。不当言论请举报
■ 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全部日志

评论 (20 个评论) 发表评论

  • 10104218 2014-02-01 18:39
    认真努力的人是最美的!
  • Javier2016 2014-02-01 18:55
    公司没qa部门么
  • wode_liu 2014-02-01 19:27
    Javier2016: 公司没qa部门么
    有QA,但是QA只测功能,性能如何还得俺们后台自己把握吧。也只有服务上线之后才能知道实际性能是不是能满足。
  • wode_liu 2014-02-01 19:33
    10104218: 认真努力的人是最美的!
    对呗,努力提升自己最重要了,管好自己就好了。
  • 小木木xmm 2014-02-01 20:04
    投资方面有什么想法啊,分享下
  • wode_liu 2014-02-01 20:12
    小木木xmm: 投资方面有什么想法啊,分享下
    主要投IT类吧,因为刚接触,不是很了解。至少我知道IT类那些公司有前景,风吹草动小道消息啥的,这种公司股票长期持有是不会赔得。要向赚还是得多研究,不过先从低级开始吧。
  • 小木木xmm 2014-02-01 20:48
    哦……股票有风险,没敢接触,胆儿小,呵呵
  • DenisOrchid 2014-02-01 22:12
    那个~投资有风险,LZ要谨慎~弄个保底收益的慢慢混...
  • wode_liu 2014-02-01 23:15
    DenisOrchid: 那个~投资有风险,LZ要谨慎~弄个保底收益的慢慢混...
    谢谢,我会注意控制风险的。先只是尝试而已。学习学习。
  • 破烂 2014-02-01 23:19
    深有同感,靠工资根本就买不起房
  • liu6316208 2014-02-01 23:21
    程序员?
  • wode_liu 2014-02-01 23:22
    liu6316208: 程序员?
    对,码农。
  • liu6316208 2014-02-01 23:25
    wode_liu: 对,码农。
    哈哈!同为码奴!
  • wode_liu 2014-02-01 23:26
    破烂: 深有同感,靠工资根本就买不起房
    买不买房不说,工资只是维持生活的稳定收入而已。
  • Javier2016 2014-02-03 23:58
    wode_liu: 有QA,但是QA只测功能,性能如何还得俺们后台自己把握吧。也只有服务上线之后才能知道实际性能是不是能满足??
    有性能,压力测试啊,上线后那就不叫测试了
  • wode_liu 2014-02-04 08:50
    Javier2016: 有性能,压力测试啊,上线后那就不叫测试了
    有冒烟测试这些,但是有些问题还是在上线后才能发现。比如数据混跑在高峰期会受到其它服务影响,网络条件不好造成高延时和超时,真实环境下特殊情况多不胜数,测试是不能完全模拟到得。
  • Javier2016 2014-02-04 12:01
    wode_liu: 有冒烟测试这些,但是有些问题还是在上线后才能发现。比如数据混跑在高峰期会受到其它服务影响,网络条件不
    smoke test是最早实施的好吗?比如发射个卫星,真准备发射上去了再考验各种程序有没有错吗。。。
  • wode_liu 2014-02-04 17:54
    Javier2016: smoke test是最早实施的好吗?比如发射个卫星,真准备发射上去了再考验各种程序有没有错吗。。。
    上线之前是要保证各种程序功能是没有错的。和发射卫星不一样,现在产品迭代快,把框架设计好,功能实现了,发布上线后有新的想法,有优化得余地再在下个迭代加上,这是现在很正常的一种思路。你要说把一个产品所有因素都考虑到效率最优万无一失改无可改,如果你不是一个非常有经验的人,那可能就真的来不及了。和你说这些你自然都懂。我只是说我由于经验不足,线上能遇到的各种极端情况我会考虑不周,所以在最初设计的时候有可能遗留一些性能上优化的余地,而不是说我做的服务是不可用的或会出错。我处在一个学习和积累的过程中,至于一般测试的流程,我也确实不清楚除了功能测试,压力测试之外怎样的步骤还有什么,因为我不是测试不参与其中,希望你可以多多指教。
  • Javier2016 2014-02-05 08:13
    wode_liu: 上线之前是要保证各种程序功能是没有错的。和发射卫星不一样,现在产品迭代快,把框架设计好,功能实现了,
    嗯嗯
  • 放牧的太阳君 2014-05-08 21:34
    顺利。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