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结不结婚问题
分享到:
9已有 923 次阅读  2013-03-25 11:15


分享 举报
题记:那些只愿享受同志婚姻法的已婚同志,在你们享受到这个权利的时候,有没有想过,自己真的为这部法律做过什么努力,自己美其名学不为伤害自己的父母,其实只是等着中国同志婚姻法的那一天到来,在这之前让自己的日子好过一些。

  关于同志结不结婚的问题,我想说两句。

  这两天,有2个赞友都被父母问之是不是同性恋。一个还在争取出柜中,祝福他。还有一个已经回避父亲的询问,选择用时间来抚平这个问题,顺其自然。

  关于出柜的问题必然会带来下一个问题,那就是婚姻。

  对于这个,我个人的观点是不婚,可以选择在父母都知道自己是同志的情况下形婚,演戏给周围的人看,以减轻父母与自己对于外界的压力,但是绝对不会领证和牵扯到孩子问题,因为孩子又是婚姻过后的下一个话题了。

  对于已婚同志,还有很多人抱着如果他不出去乱搞,对父母和自己的妻子非常好,那么就应该得到宽容。我想问一句,既然你都知道自己的父母需要承受很大的压力,不想伤害他们,那么你就愿意去伤害一个女人甚至是他的家庭,你就不怕这样的轮回报应在你头上,等你年过半百,你的小孩也做了同妻或者同夫的时候,那时候你会是个什么样的滋味。

  还有,不想伤害自己的父母,这个完全说不过去的借口。想想,如果你听从了你父母的安排结婚了,生子了,把所有的重心都放在家庭上,用一个接一个的谎言在维护着这一份亲情,但是你却无法对你的妻子产生感情,就更不用说亲情了,当看着你的孩子一天天长大,父母一天天老去,当父母去世以后,自己也年过半百,那样的孝道到头了,你感觉自己的责任已经完了麻,错,家里还有你的妻子,你的孩子,那将菜是一天真正的不归路。那时候你就会继续选择,选择是跟他们出柜说清楚还是这一辈子都活在谎言里,寻找着新的支撑自己这么做的新年,那时候可能会是为了孩子吧,但当你孩子到谈婚论嫁的时候,希望你的小孩不要是下一个同性恋的牺牲品。

  还有,用时间顺其自然的抚平这个问题,请你们好好想想,时间既然能抚平一些问题,同时也能堆积一些问题,当父母在病床上希望你结婚的时候,那种渴望的眼神,谁能阻挡的了,别说我们了,就算是异性恋者,不也有很多病床上上演结婚的闹剧麻。

  最后,我想说,现在这个社会开明了,多元化了才会有那么多的选择,想想以前,虽然也有同性恋,但是毕竟不上台面,根本不会牵扯到道德,人性这么高的层面,那时候的人只要有了小孩,完婚了,你就完成了一大部分的责任了。但现在这个社会越来越注重人性的时候,那些为了打着守护家庭,不伤害父母的同志,如果有一天中国通过了同志婚姻法,我觉得也与你们无关,因为在这条抗争的道路上你们根本没有做什么努力,只会期待着权利,却从未付出过,那些为了父母而去结婚的人,我不鄙视你们,但是我瞧不起你们,因为你只享受权利,却有没有看到,外国那些已经承认同志婚姻法的国家,有那么多人在争取,在用自己的行为告诉这个国家和身边的人,怎样做菜是对的

幽禁上.
声明: 本文及其评论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飞赞网立场。不当言论请举报

评论 (29 个评论) 发表评论

  • Mewxun 2013-03-25 12:43
    外人的观点真的怎么重要吗~
  • 安凉生 2013-03-25 15:24
    说的好正确
  • jinaiqu 2013-03-25 16:15
    安凉生: 说的好正确
    呵呵,谢谢哈
  • 灰暗的人生 2013-03-25 16:44
    说得挺好,结婚是对那女的伤害,也是对自己的伤害,天天在谎言中过!还是想找到一个接受我们的地方生活,不需要多富裕,只求平淡生活!
  • 蓝调69 2013-03-25 16:53
    水瓶座,看不惯错别字阿!~
  • jinaiqu 2013-03-25 17:27
    灰暗的人生: 说得挺好,结婚是对那女的伤害,也是对自己的伤害,天天在谎言中过!还是想找到一个接受我们的地方生活,不需要多富裕,只求平淡生活!
    对,只求平淡
  • jinaiqu 2013-03-25 17:28
    蓝调69: 水瓶座,看不惯错别字阿!~
    很多麻... 手快就写出来了,你告诉我哪里错了,我改
  • 蓝调69 2013-03-25 18:01
    开篇是美其名曰。。其次最后做菜?~怎么做才是对的。中间有网络词汇通用的但我也老打错(略)。。PS,哈哈,可能太严苛了,真心太严苛刻了,别介意阿,只是每次看字的时候都喜欢挑错……打小落下的毛病
  • 小光 2013-03-25 19:18
    我只说一点,没有爱情不代表没有亲情。
  • 孝顺 2013-03-26 01:27
    拉拉该怎么找呢?形婚貌似问题多多,也许就是结了马上就离吧!
  • 豆芽 2013-03-26 12:50
    小光: 我只说一点,没有爱情不代表没有亲情。
    请问亲情怎么建立?是用欺骗的方式来建立吗?欺骗能建立亲情?
  • 小光 2013-03-26 13:41
    豆芽: 请问亲情怎么建立?是用欺骗的方式来建立吗?欺骗能建立亲情?
    刚说我偷换概念,我却发现你没有逻辑。亲情不是开欺骗建立的,而是靠责任。世上那么多夫妻有多少是有真爱的,但是你却没法否认他们之间的情感纽带,亲情和责任。建议在逻辑上多加训练。
  • 豆芽 2013-03-26 13:54
    小光: 刚说我偷换概念,我却发现你没有逻辑。亲情不是开欺骗建立的,而是靠责任。世上那么多夫妻有多少是有真爱的,但是你却没法否认他们之间的情感纽带,亲情和责任。
    血缘关系基础上的亲情,是靠责任。
    非血缘关系的两个陌生人,靠什么基础才有责任?
    婚姻是什么?婚姻的基础又是什么?
    责任的基础不应该是彼此坦诚吗?
    你敢在跟别的女人登记结婚前彻底坦白你的感情经历和性经历吗?
    不是要跟你吵架,只是希望你能把逻辑链整得严密些。
  • 小光 2013-03-26 14:05
    豆芽: 血缘关系基础上的亲情,是靠责任。
    非血缘关系的两个陌生人,靠什么基础才有责任?
    婚姻是什么?婚姻的基础又是什么?
    责任的基础不应该是彼此坦诚吗?
    你敢在跟
    婚姻关系产生的责任,社会压力、舆论压力和法律的约束力。
    我想你误解我说的责任了,我说的责任,是呵护对方,照顾对方,这是夫妻间的相互扶持义务,这些责任即使对方不知情,也可以行使。
    婚姻的基础因当时两人彼此相爱,或者说在彼此达成协议的情况下结婚,我承认了同志结婚是不可取的,(这点你一定要跟我记住了,别老是反驳我这一点,我都快烦了),这样的婚姻也是有瑕疵的,我只是觉得移魂同志也不容易,希望大家理解,我的观点请你弄清楚,不要总是让我来回说,很累的。
  • 豆芽 2013-03-26 14:13
    小光: 婚姻关系产生的责任,社会压力、舆论压力和法律的约束力。
    我想你误解我说的责任了,我说的责任,是呵护对方,照顾对方,这是夫妻间的相互扶持义务,这些责任即
    你所谓的这个责任,是对方想要的吗?

    你可以对你爸妈无限地体贴、关心、照顾,但你不可能对他们产生爱情。

    这是不同的东西!

    寻找配偶不是乞讨生活,不是讨饭!感情你给不了,你就是害这个女人一生。

    你不觉得骗婚是一件极大的不公平和残忍吗?!!!
  • 小光 2013-03-26 14:23
    豆芽: 你所谓的这个责任,是对方想要的吗?

    你可以对你爸妈无限地体贴、关心、照顾,但你不可能对他们产生爱情。

    这是不同的东西!

    寻找配偶不是乞讨生活,不是讨饭
    你在转移话题了,我一直没否认结婚会伤害对方,所以你的辩论是没有价值的,因为没有辩论的点。
    我们在讨论责任,无论是什么样的责任,我相信你的论述中已经承认了责任这一点。
    对于感情,确实是没有,如果对方知情,很可能不会结婚,这个我也没否认,你也没必要跟我争这个。
    基于上述几点,你的回复很多是没有人真理解我的文章的观点所导致的。
  • 豆芽 2013-03-26 14:45
    小光: 你在转移话题了,我一直没否认结婚会伤害对方,所以你的辩论是没有价值的,因为没有辩论的点。
    我们在讨论责任,无论是什么样的责任,我相信你的论述中已经承认
    这能叫什么责任?跟养宠物不是一样儿一样儿的嘛?宠物是啥?不就是一个物嘛!所以我说你就是在物化配偶,婚姻的价值在你这儿什么都不是了。

    相信你也知道,偷窃就是不问自取。诈骗就是用虚伪的言行隐瞒真相,使人上当。骗婚所造成的伤害,不是所谓责任能补偿得了的。
  • 小光 2013-03-26 19:53
    豆芽: 这能叫什么责任?跟养宠物不是一样儿一样儿的嘛?宠物是啥?不就是一个物嘛!所以我说你就是在物化配偶,婚姻的价值在你这儿什么都不是了。

    相信你也知道,偷窃
    如果你个直男不爱一个女的却跟她结婚,你怎么看待,也是养宠物吗?
  • 豆芽 2013-03-26 20:20
    小光: 如果你个直男不爱一个女的却跟她结婚,你怎么看待,也是养宠物吗?
    那人家女的也会要离婚的呀!不然怎么会有自由婚姻啊?那不成包办的了?
  • 小光 2013-03-26 20:24
    豆芽: 那人家女的也会要离婚的呀!不然怎么会有自由婚姻啊?那不成包办的了?
    我之前也讲过了,在中国因为爱而在一起的不多。自由婚姻是没错,但是现在的婚姻却掺杂着很多杂质,多数人会因为责任、面子而继续婚姻。廊桥遗梦你应该看过吗,一个女的在遇到真爱时仍选择跟她不爱的丈夫厮守一生,这就是现实中人们对生活的妥协,这样的人绝不在少数。我这样说不是想证明同志结婚合理,只是想说明你的论证方式并不是可取的,或许换个角度更有说服力。
  • xgf7758 2013-03-28 15:11
    婚姻在国内往往责任化,传种接代的思想禁锢著人性的解放,这样的婚姻对于任何人都是个无味的负担,而不是归宿,尤其是你有同志倾向。先来解放自己,在考虑你是否结婚吧。
  • xgf7758 2013-03-28 15:13
    我相信:两个人在一起,不仅仅是因为性。如果那样,就与动物无以无异。同性恋结婚的话,如果他懂得约束自己,同时,给他妻子更多的亲情更多的关心,又未何不可呢?事实上,我看到的同性恋结婚后,几乎都是家庭稳定的事实。难道五六十岁的老同志都有罪吗?都应该离婚吗?
  • jinaiqu 2013-03-28 15:31
    xgf7758: 我相信:两个人在一起,不仅仅是因为性。如果那样,就与动物无以无异。同性恋结婚的话,如果他懂得约束自己,同时,给他妻子更多的亲情更多的关心,又未何不可呢
    这不是罪不罪的问题,也不是对错问题,是每个人的选择问题,如果按照你这么说,那为什么我们还要争取同志婚姻法,既然我们都能学会克制住自己在异性婚姻扮演好父亲和丈夫的角色。还有,你要搞清楚,现在是有很多人,明知道自己是同志,却在拖延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选择逃避,时间到了,死缓到死刑,就结婚了,明其名曰是回归正途,那么那天真的可以同志结婚了,他们也会拍拍屁股把妻子甩了,选择同性的
  • jinaiqu 2013-03-28 15:33
    xgf7758: 婚姻在国内往往责任化,传种接代的思想禁锢著人性的解放,这样的婚姻对于任何人都是个无味的负担,而不是归宿,尤其是你有同志倾向。先来解放自己,在考虑你是否
    出柜这个问题不用你担心,我知道。而且我 也蹭想过,就算我是异性恋,我也不一定选择婚姻。因为要先知道自己为什么而活
  • xgf7758 2013-03-28 15:44
    jinaiqu: 这不是罪不罪的问题,也不是对错问题,是每个人的选择问题,如果按照你这么说,那为什么我们还要争取同志婚姻法,既然我们都能学会克制住自己在异性婚姻扮演好父
    难道他们就为了得到同性婚姻证书吗?现在最主要先制定反歧视同性恋的法律和保护同性恋基本合法平等权益的法律! 能够真正接受自己的同性倾向的人,不论在哪里都是有高度自由的。
    再好的东西,都有失去的一天。再深的记忆,也有淡忘的一天。再爱的人,也有远走的一天。再美的梦,也有苏醒的一天。该放弃的决不挽留。
  • jinaiqu 2013-03-28 16:07
    xgf7758: 难道他们就为了得到同性婚姻证书吗?现在最主要先制定反歧视同性恋的法律和保护同性恋基本合法平等权益的法律! 能够真正接受自己的同性倾向的人,不论在哪里都
    你能不说和本文无关的论点吗?我也认同应该先由反歧视法才会有更好的 同志婚姻法。请看清我文章要表达什么意思以后在和我讨论
  • xgf7758 2013-03-29 09:44
    结不结婚问题,包括异性恋人群中也有一部分有人格障碍的人不适宜结婚的。
  • jinaiqu 2013-03-29 10:06
    xgf7758: 结不结婚问题,包括异性恋人群中也有一部分有人格障碍的人不适宜结婚的。
    嗯,我在另一篇文章有写到
  • 923 2014-03-15 23:23
    为了父母和异性结婚确实伤害了一个女人,同妻的命运悲催!这不应该让她们来承担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