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Homosexuality,关于我。
分享到:
18已有 1472 次阅读  2012-03-13 20:08


分享 举报

其实一直想写点东西,可是无奈一直抽不出时间。有时候躺在床上就会想到很多话想说,想把它写下来。使用这个qq号时间也不短了,空间也转载了大量“色情”图片和视频,当初真的会被这些迷住;现在,转载也不过是为了收藏,方便网友过来“学习”。我想大概很多人都像我一样拥有2个或者更多的qq号吧。这都是为了什么呢?其实我们自己心里清楚:我们被称之为“gay”族群只能每天戴着面具在黑暗里生活。我们有太多的秘密需要隐藏,时时刻刻都担心是否有那么一天会被揭穿真面目。我又何尝不想out of the closet呢?可是谈何容易!!!因为是边缘人群,注定不会被大多数人接受,至少在当今的中国社会是这样,尽管已经比之前好多了,要知道homosexuality在不久前的中国还是被当做精神病来看待的。世界在发展,中国也不例外,但是还没到western world那种open的程度,一切都得慢慢来,虽然不知能否等到将heterosexuality and homosexuality平等对待的那一天。也只有像gay, bl, lesbian...这样区分同性恋与异性恋的词汇消失的时候才能真正说明人类的爱已经超越了两性。

 

其实,社会大众的眼光是可以理解的,毕竟在他们看来这就是违背道德伦理的,因为是少数,因为是“新事物”,所以不易被接受。试想一下,从他们"normal" people的角度来看待自己,你也会得出同样结论的。即使活得辛苦,学会包容吧。像我自己,说实话,还不能确定是否是gay,以为还没有谈过恋爱,只是自从上了大学发现自己更加关注同性,更加容易被同性吸引,便将自己归类为gay了,不过我并不排斥女生。我是广东某所高校的大三男生,今年21,即将迎来22,眉目清秀,身材偏瘦,喜欢音乐,舞蹈等。以上就是我最基本最真实的信息了。其它的问了我也无可奉告,至少大学期间我还不打算出柜,当然,遇到真心知己例外。就我目前的条件来说,要认识很多真实生活中gay圈的朋友是一件很困难的事。一来不敢随便跟网友见面,而来加我的朋友大多是外地的,基本不可能交往啦。另外,我在读的地方据我所知没有gay bar, gay club之类的,至少没有光明正大营业的,那我出去“鬼混”“找乐子”的机会就几乎等于0咯。因此,目前为止还是童子之身。也没关系了,反正我们都要学会洁身自爱,特别是gay,更不应该滥交,要珍惜自己,珍惜生命!

 

想到自己的身份“特殊”,所以常常会用学习和工作来麻醉自己,这样就少了时间想这些有的没的,专注于学业。有时真的很烦恼,今年暑假回家老妈提到了以后找gf的事,我一下子傻愣了,站那没回话,因为我实在不知道该回答什么。之所以一直努力一直奋斗,sexual orientation也算是原因之一,只有埋头苦学,就暂时还不用担心找gf,结婚之类的事情。可是,随着年纪越来越大这些问题我知道最终还是不可避免的。大概再过几年吧,应该会被逼婚吧~~~而且一直都保持单身也会被视作abnormal吧,肯定会被觉得存在某些问题吧~~~压力,不言而喻。

 

我想,这一辈子出柜几乎是不可能的是了吧。父母都是很传统的人,儿子传宗接代是理所当然的事,要是知道了自己情况恐怕一定受不住刺激。我们都不想做不孝子,不过有些事情命中注定,that's our destiny, we can not escape from it. 据我了解,其实在中国高校里就有不少gay,也许我校也有,只是我不曾知道罢了,就像对方不知道有这么一个我存在一样。大部分大学生毕业后都会过着隐秘的生活,该讨老婆的讨老婆,该生孩子的生孩子,然而一切都是掩盖的表象,内心真正爱的始终是同性,或者是初恋,或者是曾经深爱被迫分开的情人,又或者那一个他还未出现,如我在等待另一半出现一般。这条路,是我们大多数gay会选择的,而我,十之八九也不会是个例外吧。

 

不在乎天才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只要让我找到深爱的人而他也深爱着我,能拥有一段轰轰烈烈刻骨铭心的爱情也不枉此生。能够与爱人厮守终生再美不过,但于我而言不过是天方夜谭,可望而不可即。爱情从来就没有对与错,同性也好,异性也罢,相爱就是最好的见证,何必拿“常理”来压着我们呢?男女之爱可以让人感动,boys' love我敢保证会更让你震撼,前提是true love。看过不少Gay Movie,很多都让我印象深刻,感动不已。最近看的的那部自传性电影Milk就让深深触动了我。电影讲述的是男主人公Milk为同胞争取gay rights的奋斗历程,最终被刺杀身亡的故事。我推断这是一部根据历史事件记载然后改编的一部电影,就像《蓝宇》,众人猜测真有其人,真实故事与电影情节相差无几。

 

我写作的目的其实很简单,就是唤醒人们对gay的误解和片面看法,我们不像你们所想的那样坏,相反,我们很多人都是好孩子,是需要被保护的弱者,但绝对不是你们脑海中“娘娘腔”的阴柔形象,我们是再正常不过的正常人,只是在sexual orientation方面有异于你们所谓的“正常”,我们没有mental disorder,更不是你们口中的abnormalities。

 

很累,不多说了,明天早起,以后有机会再写点,“宣泄”一下自己的情绪。

 

2009年08月18日

声明: 本文及其评论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飞赞网立场。不当言论请举报

评论 (24 个评论) 发表评论

  • dyling 2012-03-13 20:22
    2009年写的?
  • mewnmario 2012-03-13 20:25
    貌似看到一個美女CEO曾經說過:漂亮女人要在事業上得到他人的認可非常不容易,因為她們需要付出不相貌平庸的女生更加多的努力,才有人不會說他們是依靠自己的容貌而獲得成功。縱使標記我們這個群裡身份的詞彙是很荒誕的,但目前情况下,這個被這些荒誕詞彙標記的群體依然需要得到社會的認可。而社會對我們的認可,往往來自於我們成功的事業。但就像美女一樣,我們要付出比直人更加多的努力,取得比他們大很多的成績,才能爲社會所認可。這是我們的悲哀,也是這個時代的悲哀。
  • Wrong 2012-03-13 21:59
    dyling: 2009年写的?
    09年大3稚嫩的我
  • dyling 2012-03-13 22:04
    Wrong: 09年大3稚嫩的我
    你是那一届的?
  • Wrong 2012-03-13 22:26
    dyling: 你是那一届的?
    06
  • 回忆碎片 2012-03-14 08:03
    写的很深刻…
  • Wrong 2012-03-15 22:22
    回忆碎片: 写的很深刻…
    谢谢,我现在看觉得当时自己好稚嫩
  • 东方鱼 2012-03-21 13:20
    “……相反,我们很多人都是好孩子,是需要被保护的弱者,但绝对不是你们脑海中“娘娘腔”的阴柔形象,我们是再正常不过的正常人,只是在sexual orientation方面有异于你们所谓的“正常”,我们没有mental disorder,更不是你们口中的abnormalities。 ”

    首先,我们不是弱者,我们也不以弱者自居,因为强弱只是相对的概念,而非绝对。只要自己愿意,任何人都可以是强者。就像英文谚语里说的:when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 这个will,很重要。我们争取的是平等的人权。而平等不是口号,平等是起心动念的意识,和融入血液的自觉。人和人如果不能平视,怎能平等?很多的不能平视(俯视、仰视),是源自自己的思想意识。因为自己不想平视,所以选择俯视和仰视。

    我承认我们群体在人口比例里是少数,而且我们是在异性恋群体维护其利益和统治地位的思想体系里成长和被迫接受洗脑教育的。因此,我们面临压力、我们希望做真实自我、面对真实内心情感的愿望,要强于异性恋群体。

    至于阴柔,我一向认为,阴阳刚柔是无性无形的属性或者性质。性质与品质,跟性别(染色体)本无联系。是性文化的构架,强人所愿的把品质、性质生硬套用在性别上。

    PS 娘娘腔的男人,未必100%是gay,他们中很多是哈大妞儿的。
    PPS 我可以要求被我们的爱人(=爱护自己、自己也爱的人)保护,但不要求被任何人保护。自己的爱人和人,是内涵完全不同的概念。貌似很多中国的女人,对“男人”和“自己的男人”的概念范畴,总搞不清楚。
  • asilan 2012-03-21 13:40
    其实LZ可以用中文更好的表达这篇文章,有些英文词是学术上的措词,不适合这个语境使用,用了后可能会适得其反,毕竟你是想随便谈谈感想,那些词可能会迷惑读者无法理解你到底是在重点说你的思想,或者还是突出你的这些英文措词能力。
  • Wrong 2012-03-21 15:28
    asilan: 其实LZ可以用中文更好的表达这篇文章,有些英文词是学术上的措词,不适合这个语境使用,用了后可能会适得其反,毕竟你是想随便谈谈感想,那些词可能会迷惑读者无
    当时没有考虑那么多,只是这些词汇本身更加熟悉所以用起来更简便就直接写上去了,另外也考虑到是敏感词汇的问题,所以没翻译成中文,谢谢你的建议。
  • Wrong 2012-03-21 15:36
    东方鱼: “……相反,我们很多人都是好孩子,是需要被保护的弱者,但绝对不是你们脑海中“娘娘腔”的阴柔形象,我们是再正常不过的正常人,只是在sexual orientation方面
    说的很有道理,gay liberalization其实很大程度上是一种政治运动。
  • 东方鱼 2012-03-21 15:39
    Wrong: 说的很有道理,gay liberalization其实很大程度上是一种政治运动。
    其实,准确的是men's liberalisation。男性(思想)解放运动。性向虽然是私事,但却动摇了既定的人际关系模式,使得该模式下既得利益和特权的拥有者,感到了不安和威胁,于是才会动用各种手段,来妖魔化、打压和阻止。

    建议你看看:http://www.feizan.com/space-26631-do-blog-id-35924.html
  • Wrong 2012-03-21 15:43
    东方鱼: 其实,准确的是men's liberalisation。男性(思想)解放运动。性向虽然是私事,但却动摇了既定的人际关系模式,使得该模式下既得利益和特权的拥有者,感到了不安
    男权/女权运动跟homosexual liberalization是有本质区别的,他们固然会有交叉重叠的相似之处。
  • 东方鱼 2012-03-21 15:46
    Wrong: 男权/女权运动跟homosexual liberalization是有本质区别的,他们固然会有交叉重叠的相似之处。
    我个人的看法是,同志问题,说到根蒂,还是两性关系的问题。如果两性关系不和谐,不调整,同性问题,肯定受到阻碍。男权或者女权,要看起心动念的意图。无论男权还是女权,不是变相的掠夺、推卸,而是真正意义上的平等。

    性别差异如果依然被强化而不是弱化处理,那就无真正的平等。自然,同性关系会受到影响。
  • 周晓奇 2012-12-05 00:08
    哎喲,瞬間愛上你寫的東西.弱弱的說一句,其實做真實的自己挺自在的.我跟朋友都出櫃.平時相處起來舒服多了.跟朋友在一起的時候可以名真言順的看男生.他們也很包容也很鼓勵我.覺得有句話蠻對的.做最真實的自己,才會遇到對的那個他.
  • i-shine 2012-12-05 00:41
    用学习和工作来麻醉自己。。。
  • Wrong 2012-12-07 23:36
    周晓奇: 哎喲,瞬間愛上你寫的東西.弱弱的說一句,其實做真實的自己挺自在的.我跟朋友都出櫃.平時相處起來舒服多了.跟朋友在一起的時候可以名真言順的看男生.他們也很包容
    可能是连自己也都还没做好迎接真实自己的准备吧
  • 淳于梓禄 2012-12-11 23:57
    求微博
  • Wrong 2012-12-12 23:19
    淳于梓禄: 求微博
    不好意思,微博不对圈内公开,抱歉,你可以关注人人
  • 淳于梓禄 2012-12-12 23:20
    Wrong: 不好意思,微博不对圈内公开,抱歉,你可以关注人人
    你人人叫什么呢?
  • Wrong 2012-12-12 23:23
    淳于梓禄: 你人人叫什么呢?
    刘宝儿
  • 吾与谁共 2014-07-08 03:49
  • 子夕 2015-07-17 02:08
    2009年……好遥远,变化很大吧现在?
  • Wrong 2015-07-17 20:45
    子夕: 2009年……好遥远,变化很大吧现在?
    老了6岁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