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如何决定爱不爱一个人的——关于择友观问题的二三事儿
分享到:
154已有 3534 次阅读  2011-05-25 20:51


分享 举报

写这篇日志,单纯是想跟各位讨论下所谓择友观的问题。
欢迎各位贴出自己的择友观。大家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努力学习,共同进步,为了早日解决单身问题而不懈奋斗。
 
废话少说。
 
首先,对于对方选择的大前提,就是取向。
bingo~就是各位时常纠结的直男与GAY的徘徊问题。
 
于本人来讲,直男这玩意儿,早戒了。
当然,本人不排除经常花痴的对象是直男。没办法,圈子里可供花痴的攻太少了,而且直男这种东西遍地都是,接触的也比较多。作为平时的娱乐消遣,我并不排斥对直男的花痴、勾引和调戏等一系列娱乐活动~~
但是如果说及会爱上直男……不好意思,那不可能,除非他处处暗示我他本来就是一弯的。
我认识有的同志,一心向直,以掰弯直男为己任。确实,没有G不喜欢直男气质的。大家喜欢的本来就是男人,很多受都会被直男及攻的阳刚气质所吸引而不能自拔(画外音:攻喜欢的自然也是直男型的男人,所以妖媚受别埋怨自己长的秀美又得体为何没人要,sorry,人家找的是爷们儿)。但是如果你爱上直男,那下场……我只能说我还没见过死的体面的。
有些人一再坚持着对直男的爱,拒绝对G圈里的同类妥协。可是恕我直言,直男归根到底是直的。如果说把恋爱作为一场营销来考虑,你要将自己营销出去,可从一开始就选择错了客户群,那最后会不会陪的血本无归那就不好明说了。哈,你非把卫生巾卖给男人,那你不是自取其辱么?
 
所以我还是介意各位,放弃对直男无谓的挣扎。大家各走各的阳关道与独木桥,这样很好。有些人一定要抱着琼瑶阿姨式的幻想,觉得自己应该是有一天在生活中遇到一个男人,而不是从网络,两个人从陌生到熟悉,从朋友到知己,慢慢逐渐了解到对方的取向,挣扎辗转最后在现实的磨难中冲破一切走到一起……抱歉,生活不是耽美漫。
 
所以首先,我爱的人,也要明确是个GAY。这样才能互相理解,体谅。对不起我时间宝贵,没心思跟您爱恨情仇试探你是直男还是gay,有没有可能掰弯。
 
而至于同志,当然我主要的认识方式还是通过网络。
所以不排除遇到的大多数人都在遵循圈内潜规则的交友模式。哥哥你的问候太简略了,就两字——“情况”。
情况你妹,去你大爷的,你是跟人谈恋爱还是跟数字搞对象。
估计哪个直男去把妹子一上来就问“三围”,对方能回应的不是浪货就是妓女。
基于这点,凡是一上来就要PIC或者“情况”的,抱歉,至少在心里认同上我已然把你拉黑了。
所以至今为止,能让我动心的,都是从普通的聊天开始。一个笑话,一个探讨,都会成为两个人开始一段正常关系的钥匙。
 
所以一旦一个人是通过正常的聊天,而且恰好幽默健谈,开朗热情,话题健康向上有内涵有素养——OK,我基本一半的要求已经通过。
对,其实就这么简单。
但是这样的人……抱歉,太少。
 
合得来之后的事儿,当然就是发照。
别误会,我刚才反对发照,那是因为很多人只是冲着身材和脸来的,没有基本的尊重和真诚。这种人是下半身动物,可以被你的美色吸引,也随时可能被别人带走。
但其实,一份爱情的开始,一定是有外形的吸引作为因素的。这是我从来不否定的一点。
 
圈子里有一种误区。要么就是一上来就急于知道你的外貌,另一种是一直强调自己不看重外貌。前者太本能,后者太闷骚。
其实说白了,没有人不是外貌协会,只是成分多少的问题。以貌取人这是人类的天性。很少有人能不考虑的外貌的。即便是男女之间,也是遵循着般配的原则。谁都不可能甘心找一个比自己丑太多的,这是人之常情。爱情本身就是荷尔蒙的产物,你一定要抽象它到精神的高度,否定它于原始本能的关系,这本身就是对爱情的曲解和对自己的标榜。
所以,到了一定程度,必须要知道彼此的外貌。此时,已经对彼此有了初步的好感,再下一步进行,就会投入感情。可若是对方外形不让自己动心,岂不是最后浪费了自己的感情也伤害了他人?所以在适当的时候去面对彼此的外形,我认为没什么不妥的。
 
但是,不能到此就止步了判断,决定开始爱情。
 
接下来,就是认真的了解。了解一个人的观念,品质,态度。包括他的拼搏意识,价值观,责任感与对爱情的忠诚度与重视度。当然,对于G来讲,两个人未来的出路最好也不要有太大的分歧。这样才是全面的了解一个人,只有到了这一步,你再对他产生的感情才是爱情。
基于了解,信任,敬佩,认同与外形的吸引。
这样产生的爱情才靠谱,才做到了起码恋爱该有的理性与真诚。
 
如果对方不是基于这样的步骤,那只能说——对方的目的,八成都只是上床。
所以我不得不提到之前飞赞的那个自杀小盆友(不好意思两次提到他了,没有恶意,只是这件事儿对我的震撼太大了),他与他所谓的爱人本来就是由性开始的。这样的开始,本来就不理智,就是为了解决彼此的肉欲而已,没有一个作为健全人发展感情的判断与交流,所以最后分开也是正常。大家都是成年人,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反而他一而再再而三的纠缠对方,要死要活才是对成人游戏规则的破坏,是让人觉得无理取闹,不可理喻的。并且,我也很怀疑他对那个所谓的爱人到底有多爱。能有多爱,爱到可以为他离开去死?凭一次性交流,凭对于对方脸和身体的渴慕?没有基于灵魂接触的吸引就那么脆弱,谁也别怪谁,你既然这样开始,就要做好付出代价的准备。所以他要死要活的行为,依我看,反倒是一种做给众人看的炒作,是郭敬明、安妮宝贝式垃圾文学读物的毒害结果,小清新升级版的可笑闹剧。
 
至于对对方要求的标准——
很多人说我要求高,其实不然。我的要求低的很~(笑)
我心中对于男人的挑选,有一个自己的评分细则。对于每一项,我都有一个自己的及格线——比如外貌、性格等等。对于很多方面,其实只要过了我心里的及格线,就OK。
但是我知道,有几项是我不能退步,是原则的问题。一旦这其中某一项达不到良好(即心理测评上80分的标准),那么无论其他项目或者平均分多高,都不予考虑。
这种方式,就好比考研笔试。比如我要求这个人对人真诚的态度,必须到达80分。所以两个人,一个外形90,真诚度75和一个外形60,真诚度90的人,我会毫不犹豫淘汰前者。
因为我很明确的知道,我会对什么样的人格有持久的喜爱。有些项目,即便一时可以吸引我,也迟早有一天让我厌倦。
 
 
所以之前有人说我,我爱一个人是为了急于解决单身,是为了满足自己对于完成一项任务的迫切需求——好吧,我很恼火。
因为对于我来讲,真的想完成这个任务,并不困难。
我的每一次甄选,都是理智,都是明确,都不是盲目的。宁缺毋滥准则坚持了这么久,如果你还这么认为我,那就是对我一种极大的侮辱。
 
声明: 本文及其评论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飞赞网立场。不当言论请举报

评论 (155 个评论) 发表评论

  • tedbb 2011-05-25 21:05
    坚定的不婚族,其余的嘛,棉花,棉花了
  • 東西sth 2011-05-25 21:05
    我比较认同你在外貌上的观点,人或多或少都是外貌协会的…除非没有光
  • Gano 2011-05-25 21:09
    柒月同学的文字很有点意思~
  • a158z666 2011-05-25 21:11
    喜欢这样的观念
  • 阳光鱼 2011-05-25 21:34
    同意!
  • 柒月 2011-05-25 21:49
    tedbb: 坚定的不婚族,其余的嘛,棉花,棉花了
    哈哈 不婚是另一个话题了~~~
  • 柒月 2011-05-25 21:49
    Gano: 柒月同学的文字很有点意思~
    矮油 就是说教怕人烦我 于是写文儿发泄 哈哈哈哈 话唠一个
  • tedbb 2011-05-25 21:49
    柒月: 哈哈 不婚是另一个话题了~~~
    也是选择的标准之一啊
  • 柒月 2011-05-25 21:50
    東西sth: 我比较认同你在外貌上的观点,人或多或少都是外貌协会的…除非没有光
    嗯 要正视这个问题 对吧?
    会选择自己看上眼的这很正常
    但别太冲着脸别的都不管
    也别太癞蛤蟆想吃天鹅肉就好

    我是这么想的
  • 柒月 2011-05-25 21:50
    a158z666: 喜欢这样的观念
    哈哈哈哈 谢谢支持谢谢支持~~~
  • 柒月 2011-05-25 21:50
    阳光鱼: 同意!
    嘿嘿 谢谢谢谢~~~~
  • 柒月 2011-05-25 21:51
    tedbb: 也是选择的标准之一啊
    哈?其实这个矛盾就很尖锐了呢
  • tedbb 2011-05-25 22:11
    柒月: 哈?其实这个矛盾就很尖锐了呢
    现在有这想法的人不少吧,如果在一起很多年其中一个跑去结婚那不是太悲剧了
    我觉得这个前提很重要
  • 東西sth 2011-05-25 22:13
    柒月: 嗯 要正视这个问题 对吧?
    会选择自己看上眼的这很正常
    但别太冲着脸别的都不管
    也别太癞蛤蟆想吃天鹅肉就好

    我是这么想的
    嗯~先掂量掂量自己长得咋样,作为参照,找个差不多的就行了
  • 弘彦 2011-05-25 22:17
    刚进入这个圈子,不太懂,取取经
  • 柒月 2011-05-25 22:25
    tedbb: 现在有这想法的人不少吧,如果在一起很多年其中一个跑去结婚那不是太悲剧了
    我觉得这个前提很重要
    哈哈 一半一半吧 都不好说
  • 柒月 2011-05-25 22:25
    東西sth: 嗯~先掂量掂量自己长得咋样,作为参照,找个差不多的就行了
    没错~
  • 柒月 2011-05-25 22:26
    弘彦: 刚进入这个圈子,不太懂,取取经
    呃……慢慢就有体会了 笑
  • 家明与家明 2011-05-25 22:30
    一些愤然的话让整篇文章显的太主观了
  • 弘彦 2011-05-25 22:32
    柒月: 呃……慢慢就有体会了 笑
    请问是不是北京优质gay比较多啊 看到好多都是在北京的
  • 柒月 2011-05-25 22:34
    家明与家明: 一些愤然的话让整篇文章显的太主观了
    我基于我的观点嘛~
    哈哈 就是主观文儿啊
  • 柒月 2011-05-25 22:36
    弘彦: 请问是不是北京优质gay比较多啊 看到好多都是在北京的
    ……只能说北京人多 基数大 所以G的数目多
    但是按比例来讲 也没什么差别
  • 家明与家明 2011-05-25 22:48
    愤青范!
  • 柒月 2011-05-25 23:03
    弘彦: 北京优秀的高校多,gay应该都比较上进什么的吧
    我们这边的大多好堕落,没在飞赞上发现一个宁波的
    哈?也不一定 高校也有好多是人渣 这个没有绝对的逻辑联系
  • 柒月 2011-05-25 23:03
    家明与家明: 愤青范!
    哈哈 谢谢~
  • 尘埃 2011-05-25 23:12
    坚决顶!!!
  • 柒月 2011-05-25 23:16
    尘埃: 坚决顶!!!
    哈哈 谢谢~
  • 柒月 2011-05-25 23:16
    弘彦: 我在想以后要考到南京去呢,还是考到北京去,亦或是上海,呵呵
    你有没这方面的了解,那边gay环境比较好啊
    ……你还是考虑好你前途 哪儿对前途好去哪儿 别为了这个 看的太短浅了
  • 糖果屋 2011-05-25 23:21
    太理智了……点……真爱起来又盲目了……
  • 柒月 2011-05-25 23:26
    糖果屋: 太理智了……点……真爱起来又盲目了……
    呵呵 不一定啊 嗯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