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结婚了,你会怎么看我?
分享到:
94已有 4169 次阅读  2013-03-24 20:53


分享 举报

今天又跟基友争论了,其实这个问题已经争论很多次了,就是关于如何看待已婚同志。

基友认为,同志结婚,是一个道德上的问题,他坚决不结婚,也非常鄙视那些结婚了的同志,而对那些结婚了又在外面沾花惹草的同志更是非常厌恶。他之所以这样认为,主要是基于以下理由,一个女性结婚主要是为了要有一个幸福的归宿,而一个同志是无法给她幸福的,同志结婚,就是在伤害一个无辜的女人。

对他的理由我是认可的,但是对已婚同志的态度,我却与他大相径庭。对于那些打算出柜或者已经出柜,铁了心不结婚的人,他们对爱情的执着和勇气让我十分佩服,而对于那些躲在柜子里,最终跟世人妥协并进入婚姻的人,我表示理解和同情。在我看来,一个人是否应当被鄙视,是应当基于他是否正直、善良,而不是他是否结婚,是否伤害了一个无辜的女人。

一名同志结婚与否,更多的是选择问题,而不是道德问题。我认识一些已婚同志,也通过日志等方式了解一些已婚同志的情感经历,对大多数同志来说,是否选择出柜,最大的障碍就是父母。在中国这样的传统社会,传宗接代差不多是每个家长最最关心的问题。我今年24岁,寒假回家,几乎每个亲戚都会问我是否有女朋友了,我奶奶对我说她盼着我快点结婚,她觉得自己年纪大了,怕我结婚晚了,抱不到曾孙子;而我妈妈更是对我满怀期望,希望我结婚后至少生两个孩子,她还说以后等我有了孩子,她就不工作了,每天帮我领孩子,享受天伦之乐。从他们的“逼婚”中,我感受到了他们对孩子的喜爱,在他们看来,结婚生子,才可能幸福。我还在纠结是否要结婚,我怕出柜后父母那最最质朴的梦想被击碎,他们会受不了,就算他们撑过去了,接受了,想到他们要遭受他人的冷漠眼神和流言蜚语,我也会觉得难受。     

我想,大多数同志选择结婚,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害怕父母受伤害。我知道,伤害一个无辜的女人是不对的,但是人人心中有一杆秤,在结婚之前,你的父母肯定远比那个女人重要,所以,你选择了放弃自己的幸福,伤害她,以尽可能的让父母幸福。我确定这样是否一定会让父母感受到幸福,但是我们既然讨论是否该鄙视这种行为,最主要的还是得从行为的动因去考虑,一个同志在权衡利弊后,为了自己的父母,放弃自己的幸福,这难道不是一件伟大的事情吗?当然,我绝对不是支持这样的行为,相反,我鼓励大家出柜,争取自己的幸福,争取自己的权利,只是在结婚这个问题上,我觉得应该学会去理解那些已婚同志的不易,试着去包容他们,而不是一味的排斥和鄙视。

当然,有的人会说,有的同志结婚后,对女方很不负责,在外面乱搞,对家里却是不管不顾。我承认有这样的人存在,也觉得这样的不负责任的已婚同志应当被谴责,但是我们也不能因此而认为所有的已婚同志都是这样的。我认识一个河北的同志,结婚后由于家庭条件差,一个人出来北京闯荡,每个月把大多数的工资寄给老婆和父母,自己却省吃俭用,另外,他保证每个月回家四五天,尽可能满足老婆的性需求,在我看来,这样的负责的已婚同志不但不应当被唾弃、鄙视,而且应当被赞扬,牺牲了自己的幸福,却努力的为别人营造幸福的生活。记得《天佑鲍比》中,鲍比的母亲说过一句话,上帝评价一个人,不是看他喜欢同性还是异性,而是看他是否正直、善良,我套用下这句话,当你评价一个同志的时候,不要看他是结婚还是未婚,而要看他是否正直、善良。

声明: 本文及其评论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飞赞网立场。不当言论请举报

评论 (342 个评论) 发表评论

  • 阿坝2 2013-03-24 20:56
    写这么多 我觉得年轻可以疯狂,但是最终还是需要结婚生子。而且为人负责,正直也不会辜负妻子的。如果男朋友能和你达成共识,之后的分开也未必是件坏事。
  • 若有来生 2013-03-24 21:04
    无论怎么走,自求多福吧……
  • 暖光 2013-03-24 21:05
    所以这个问题本来就应该一分为二的看
    对于说牺牲自己的“幸福”是伟大,我不敢苟同,就像我不认同国家宣传的很多英雄为了大我牺牲小我一样,相反我觉得那是牲口的行为。同时,部分同志口口声声说是为了父母,其实只不过是自己懦弱而不敢面对现实而已。
    不过各人有各人的活法,种因受果这种事情,各人自己心里清楚就好。只是觉得不管做哪种选择,都要敢作敢当。
  • Max h 2013-03-24 21:07
    伤害一个无辜的家庭还怎么好意思说自己善良正直?
  • kyle00 2013-03-24 21:12
    不是说结婚是错,是说结婚后出来乱搞是不道德,问题你都没弄明白。
  • 空飞云海 2013-03-24 21:12
    撸主的观点赞同得不能再赞同了,同志的未来是一场自己与父母、与男友、与另一个女人的博弈,社会文化不改变,无论作出什么选择,都有自私的一面,不应用道德压倒所有已婚同志,有正直、善良的内心,这就足以让人称赞了
  • 终末の风 2013-03-24 21:14
    能给女方一生幸福就好,结婚依旧乱搞的就改骂了。
  • 小光 2013-03-24 21:14
    若有来生: 无论怎么走,自求多福吧……
    结婚不是我的选择,只是想为那些单纯因为结婚而被人指责的同志鸣不平而已
  • 终末の风 2013-03-24 21:17
    小光: 结婚不是我的选择,只是想为那些单纯因为结婚而被人指责的同志鸣不平而已
    结婚没人说什么,结婚了还跑出去乱搞不该骂?
  • 若有来生 2013-03-24 21:19
    小光: 结婚不是我的选择,只是想为那些单纯因为结婚而被人指责的同志鸣不平而已
    也没有必要为他们鸣不平,每个人的路都是这样,不管怎么选择,总是要风雨兼程。或者大家都无辜,大家都说不出。同志不平,同妻亦不平……
  • 小光 2013-03-24 21:19
    暖光: 所以这个问题本来就应该一分为二的看
    对于说牺牲自己的“幸福”是伟大,我不敢苟同,就像我不认同国家宣传的很多英雄为了大我牺牲小我一样,相反我觉得那是牲口
    这里我想举两个例子,安娜卡列尼娜抛下孩子和丈夫去追求自己的真爱,结果却被抛弃卧轨自杀;而《廊桥遗梦》的女主角却在遇到真爱时仍然无法放下自己的丈夫和孩子,继续过着平淡的生活。前者为了爱情,后者为了责任,只要是追求真善美,我就觉得是伟大的。对于你说的懦弱,我不敢苟同,如果是单纯惧怕外在的压力,我觉得是懦弱,但是如果真的是为了父母而牺牲自我,我觉得是大爱,在我看来,与外人的低头是软弱,跟最亲的人低头则是一种自我牺牲,是爱。
  • 小光 2013-03-24 21:22
    Max h: 伤害一个无辜的家庭还怎么好意思说自己善良正直?
    我想不能单单凭这么一件事情来评价一个人是善良或者正直,如果只考虑伤害一个女人来看,他是恶的,但是你看他为了父母而牺牲自己的幸福,婚后极力爱护自己的妻儿,工作热情上进,对待朋友肝胆相照,对于这样一个人,即便在某一点上是有瑕疵的,你也很难说他不是善良、正直的。另外,我想说一下,哪个所谓善良、正直的人没做过一点坏事呢,人无完人,何必求全责备。
  • 小光 2013-03-24 21:24
    kyle00: 不是说结婚是错,是说结婚后出来乱搞是不道德,问题你都没弄明白。
    我基友的观点就是结婚就是错,因为无法给予一个女人幸福。而乱搞,我不知道你是如何定义的,是只要出来搞了就是乱搞呢,还是怎样?
  • 小光 2013-03-24 21:25
    空飞云海: 撸主的观点赞同得不能再赞同了,同志的未来是一场自己与父母、与男友、与另一个女人的博弈,社会文化不改变,无论作出什么选择,都有自私的一面,不应用道德压倒
    谢谢你的赞同,很多时候就是一个利益权衡的过程,没有绝对的是非对错。
  • 小光 2013-03-24 21:27
    阿坝2: 写这么多我觉得年轻可以疯狂,但是最终还是需要结婚生子。而且为人负责,正直也不会辜负妻子的。如果男朋友能和你达成共识,之后的分开也未必是件坏事。
    我倒不是觉得年轻应该疯狂或者怎样的问题,不过有一点我很赞同,如果决定进入婚姻,而在此之前又想恋爱的话,最好与你男友达成共识。
  • 小光 2013-03-24 21:30
    终末の风: 结婚没人说什么,结婚了还跑出去乱搞不该骂?
    关于这个,我不好说,因为我碰到过一个结婚了,在外面又有男友的男人,他很爱男友,又很顾家,说得难听点,他把两者平衡的很好,我不知该如何评价。
  • 暖光 2013-03-24 21:30
    小光: 这里我想举两个例子,安娜卡列尼娜抛下孩子和丈夫去追求自己的真爱,结果却被抛弃卧轨自杀;而《廊桥遗梦》的女主角却在遇到真爱时仍然无法放下自己的丈夫和孩子
    你文章中大部分观点我认同,同志中不乏你所谓的大爱者,所以我也说的是“部分”。我开头就说事情是一分为二的,同志结婚的动机各种各样。不管是何种目的,我都不会去评判,我说过种因受果自己心里清楚就好了,敢作敢当最重要。
  • 阿坝2 2013-03-24 21:31
    小光: 我倒不是觉得年轻应该疯狂或者怎样的问题,不过有一点我很赞同,如果决定进入婚姻,而在此之前又想恋爱的话,最好与你男友达成共识。
    疯狂不是指乱搞,不负责任还真接受不了。疯狂是允许自己突破世俗追求自己喜欢的东西,但是不能伤害别人,世俗环境下显得疯狂,这就是我的疯狂。
  • 小光 2013-03-24 21:31
    若有来生: 也没有必要为他们鸣不平,每个人的路都是这样,不管怎么选择,总是要风雨兼程。或者大家都无辜,大家都说不出。同志不平,同妻亦不平……
    你说的没错,我也只是希望大家能够理解和包容,就像我们需要别人理解和包容一样,大家都不容易,何必求全责备,甚至鄙视、唾弃呢?
  • 小光 2013-03-24 21:35
    leel: 为了自己的父母,放弃自己的幸福,这难道不是一件伟大的事情吗?
    ————————————————————————————————
    这不是伟大,而是下贱。
    谢谢你的评论,其实我说的伟大主要是从利他的角度出发的,对于你的这种自我的追求,我很赞同,但是我们是否不应该把这样的要求加之于每一个人呢?另外,我觉得,这种牺牲并非下贱,因为这是对父母的牺牲,而不是他人,这不是因为等级观念造成的牺牲,而是因为爱,就像父母为了你,辛劳一辈子,为了你的幸福而忽视了自己的幸福一样。
  • 小光 2013-03-24 21:36
    终末の风: 能给女方一生幸福就好,结婚依旧乱搞的就改骂了。
    我觉得这个一辈子幸福,其实真的很难给与,即使你不乱搞,也很难。
  • 阿坝2 2013-03-24 21:36
    想法差异不是一点点,其实和你亲近的人是怎么想的才值得去权衡,不然实在是。。。。。
  • 小光 2013-03-24 21:36
    阿坝2: 疯狂不是指乱搞,不负责任还真接受不了。疯狂是允许自己突破世俗追求自己喜欢的东西,但是不能伤害别人,世俗环境下显得疯狂,这就是我的疯狂。
    我理解你的意思,而且也很赞同
  • 小光 2013-03-24 21:37
    暖光: 你文章中大部分观点我认同,同志中不乏你所谓的大爱者,所以我也说的是“部分”。我开头就说事情是一分为二的,同志结婚的动机各种各样。不管是何种目的,我都不
    敢作敢当,还有责任,谢谢!
  • 小光 2013-03-24 21:39
    阿坝2: 想法差异不是一点点,其实和你亲近的人是怎么想的才值得去权衡,不然实在是。。。。。
    对于我,外在的眼光根本不重要,最困难的就是父母,他们难受了,我怎么会幸福。如果我找到了bf,而且出柜,父母家人无论如何都不接受,我相信,我也会痛苦一辈子的。。
  • kkdy 2013-03-24 21:42
    可以理解和接受八零前的同志结婚,但是很难理解和接受八零后九零后的同志再选择结婚,真心会怀疑他们的动机和道德水平,但是也不会反对他们的选择,毕竟,都是成年人,自己可以做决定的,只是保留意见(个人觉得形式不错,是个折中的选择)。
  • 阿坝2 2013-03-24 21:43
    小光: 我理解你的意思,而且也很赞同
    谢谢,其实自己屡屡思路就不会觉得活的太疼苦,而且现在也算不了什么。
  • 小光 2013-03-24 21:44
    kkdy: 可以理解和接受八零前的同志结婚,但是很难理解和接受八零后九零后的同志再选择结婚,真心会怀疑他们的动机和道德水平,但是也不会反对他们的选择,毕竟,都是成
    我很想知道你说的动机是指什么
  • 小光 2013-03-24 21:45
    阿坝2: 谢谢,其实自己屡屡思路就不会觉得活的太疼苦,而且现在也算不了什么。
    自己做出价值排序,我觉得我会去跟父母抗争,但是到哪种程度,我就不知道了。
  • Max h 2013-03-24 21:45
    小光: 我想不能单单凭这么一件事情来评价一个人是善良或者正直,如果只考虑伤害一个女人来看,他是恶的,但是你看他为了父母而牺牲自己的幸福,婚后极力爱护自己的妻儿
    这个可不是一点点坏事,瑕不掩瑜说的可不是这种情况

    首先他伤害的不是一个女人,还有那个女人背后的家庭,还有自己未出世的孩子

    再者,一个“为了父母而牺牲自己的幸福,婚后极力爱护自己的妻儿,工作热情上进,对待朋友肝胆相照,对于这样一个人”是不会骗婚的,这么相信自己的演技找个拉拉啊

    你这根本就是个伪命题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