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娘炮的未来”
分享到:
19已有 1376 次阅读  2013-05-07 09:00


分享 举报
关于这方面的讨论、辩论或争论,曾经在飞赞里屡见不鲜。我其实早就表达过自己的看法。今天无意来飞赞看看,又看到了类似的话题。于是乎,我手贱又参与了一次表态。索性,贴在日志里吧。
 
 
我的观点:
 
阴阳刚柔本来就是客观存在,如同昼夜一样。独阳不生,孤阴不长。有阴就有阳。阴阳是一种互补一种平衡。其实,每个个体都首先应该是阴阳平衡的。再铮铮的铁汉当面对其爱人和子女的时候,流露的也是柔情,这个柔是他与生俱来的属性和本能,只是他不轻易流露罢了,而非没有。再比如,再柔弱的女人,当她的亲生子女面对危险的时候,她都会奋不顾身的去保护自己的孩子。这就是刚,是她与生俱来的本能的刚。一样,只是她不轻易流露罢了。

由此可见,阴阳刚柔本是无性无形的属性,本不该有价值判断。之所以有了对娘啊 C啊 母啊的歧视或鄙视或者其它负面看法,其实反映出的,还是一个异性恋男权性文化洗脑训教的结果。身为同志的我们从诞生那刻,就是在这个性文化里被教育被洗脑。于是乎,从潜意识里,就形成了性别的根深蒂固,如男的该如何如何,女的该如何如何。而我们从不去问,这个“该如何”是自己真正需要的吗?作为一个独立的人和个体,谁该如何?谁又有权要求谁如何?而自己是否有权利不如何?

同志文化里一个重点就是要求多元和自由。如果我们自己连同类的“娘”都无法接受话,有什么理由要求异类或者外界接受同志?因为在异类和外界眼里,选择同性本来就是不被接受。而我们在不被接受时感到痛苦和愤怒,但同时却又把这个歧视的思想强加给其他有别于我们自己的同类身上。这不是自相矛盾吗?正所谓,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希望大家共勉吧!
 
 
声明: 本文及其评论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飞赞网立场。不当言论请举报

评论 (50 个评论) 发表评论

  • 少了些自强 2013-05-07 09:12
    如果要娘的,不如要女的,我要的是男人,不是到男不女的。
  • pass3434 2013-05-07 09:22
    我觉得你这样的论点很搞笑。娘炮是个人选择,但是审美更是个人选择。大众的审美就是不喜欢娘炮。这和直人对gay的偏见有半毛钱关系。直人也不喜欢直人中的娘炮的好吗?

    送给那些玻璃心的娘炮们,要做娘炮就潇潇洒洒的去做娘炮,别在乎别人的眼光。别人有权利不喜欢你,你没资格扭转别人的审美。
  • 东方鱼 2013-05-07 09:26
    少了些自强: 如果要娘的,不如要女的,我要的是男人,不是到男不女的。
    你可以有自己的选择,你可以选择男人,这是你的权利。虽然异性恋们不接受不认同,但同样,娘炮与你一样也有存在的权利,虽然你不接受不认同。
  • 东方鱼 2013-05-07 09:29
    pass3434: 我觉得你这样的论点很搞笑。娘炮是个人选择,但是审美更是个人选择。大众的审美就是不喜欢娘炮。这和直人对gay的偏见有半毛钱关系。直人也不喜欢直人中的娘炮的
    您都没仔细看明白我的意思。

    如你最后一句,没人有权强求谁喜欢谁,谁为谁改变审美。其实就这样简单。

    我写这个不是因为我个人爱娘炮我喜欢娘炮,而是出于对一个事实的陈述和表达而已。
  • pass3434 2013-05-07 09:34
    东方鱼: 您都没仔细看明白我的意思。

    如你最后一句,没人有权强求谁喜欢谁,谁为谁改变审美。其实就这样简单。

    我写这个不是因为我个人爱娘炮我喜欢娘炮,而是出于对一
    "同志文化里一个重点就是要求多元和自由。如果我们自己连同类的“娘”都无法接受话,有什么理由要求异类或者外界接受同志?因为在异类和外界眼里,选择同性本来就是不被接受。而我们在不被接受时感到痛苦和愤怒,但同时却又把这个歧视的思想强加给其他有别于我们自己的同类身上。这不是自相矛盾吗?"

    这是您的原话。同志和娘炮完全不能一概而论。我觉得呼吁大家接受娘炮和呼吁异性恋接受同性恋一样,是掩耳盗铃的举动。
  • 东方鱼 2013-05-07 09:45
    pass3434: "同志文化里一个重点就是要求多元和自由。如果我们自己连同类的“娘”都无法接受话,有什么理由要求异类或者外界接受同志?因为在异类和外界眼里,选择同性
    同志里包含了娘炮,但不是所有同志都是娘炮。这是非常简单逻辑关系。如同,鸡有两条腿,但有两条腿的未必都是鸡一样。所以您大可放心,你所排斥的娘炮形象不会影响到您正面健康阳光的大同志形象。凡是能认同“鸡有两条腿,但有两条腿的未必都是鸡”的逻辑观点的人,都不会担心。

    代表同志文化的彩虹旗里有不同的颜色,说明同志群体也是多样的。就因为这些多样,才有了彩虹的灿烂。

    最后就如同我曾几何时跟异性恋排斥同性恋的辩论一样:我们,不需要被俯视 更不必被仰视。完全可以被无视。我想对娘炮,也一样。不是吗?
  • 喵侑 2013-05-07 10:00
    看了评论真觉得脑残!尼玛喜欢的是男人还tm分屁的攻受!攘外必先安内!少一点歧视!同志在中国早就可以结婚了!这文章说的其实就是以小看大!我们本来就是被歧视的一方!还要去歧视别人!同样也别想得到大多数外人的理解!你那个所谓的大多数人害德我们无处藏身,失去了很多改有的权利!全是因为有你们这些自私的一群人害的!还好意思在这里义愤填膺
  • 着飞 2013-05-07 10:03
    pass3434: 我觉得你这样的论点很搞笑。娘炮是个人选择,但是审美更是个人选择。大众的审美就是不喜欢娘炮。这和直人对gay的偏见有半毛钱关系。直人也不喜欢直人中的娘炮的
    娘炮和性取向无绝对关系。大众审美和歧视也没有必然关系。举例子,中国人很多不能接受跟黑人相爱,但是中国人也没有种族歧视的传统;之于娘炮,则不然,很多人说仅仅是不喜欢,但是排斥、厌恶的歧视还是很明显的;这是非常不好的风气。
  • __嘴角抹砒礵 2013-05-07 10:25
    赞同。
  • pass3434 2013-05-07 10:37
    着飞: 娘炮和性取向无绝对关系。大众审美和歧视也没有必然关系。举例子,中国人很多不能接受跟黑人相爱,但是中国人也没有种族歧视的传统;之于娘炮,则不然,很多人说
    对于娘炮的“歧视”,我倒觉得更多的是一种排斥。我的态度是,娘炮归你娘炮,我不喜欢娘炮,所以我不和娘炮做朋友,但只要娘炮不碍着我的事,便是合理的存在。高调的打着“平等尊重”的旗子来show off还企图要他人平等看待自己的娘炮,就跟高调在直人面前秀恩爱接吻然后要求异性恋适应同性恋的gay一样。两者惹人讨厌都是活该。
  • pass3434 2013-05-07 10:40
    东方鱼: 同志里包含了娘炮,但不是所有同志都是娘炮。这是非常简单逻辑关系。如同,鸡有两条腿,但有两条腿的未必都是鸡一样。所以您大可放心,你所排斥的娘炮形象不会影
    为什么非要强调同志?同志有什么特殊的?直人不也是由“多样文化”组成的群体么?怎么不见直人一天到晚拿这个说事了呢?同志里包含了娘炮,直男里也有娘炮,我不喜欢娘泡,但娘炮在自己世界里当娘炮只要不碍着其他人,其他人只有吃饱了撑着才去招惹娘炮。

    你说的最后一句话很对。娘炮完全可以被无视。不怕娘炮,只怕娘炮了还要吸引人的眼球博出位。
  • 喵侑 2013-05-07 11:16
    pass3434: 对于娘炮的“歧视”,我倒觉得更多的是一种排斥。我的态度是,娘炮归你娘炮,我不喜欢娘炮,所以我不和娘炮
    偏执者!无法包容理解接受其他事物!正如你所说!你喜欢不喜欢娘炮确实和其他人没关系!只要娘炮不碍着你!别人发一篇关于娘炮的文章也碍着你的事了!让你一定要管不住自己喷几句你心里才舒服!你这不是也在间接让自己出位么?同时还想让更多人接受你的观点和你一起讨厌娘炮!你说直人没有讨论娘炮?废话 直人都把娘炮直接和gay划等号!直人直接就讨论gay了!真正觉得只要娘炮没有碍着自己就不会在这里说那么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还能说的如此大义凌然!
  • pass3434 2013-05-07 11:32
    喵侑: 偏执者!无法包容理解接受其他事物!正如你所说!你喜欢不喜欢娘炮确实和其他人没关系!只要娘炮不碍着你!别人发一篇关于娘炮的文章也碍着你的事了!让你一定要
    玻璃心了?呵呵,你支持娘炮你去啊,爷就是看不起娘炮。
  • 喵侑 2013-05-07 11:53
    pass3434: 玻璃心了?呵呵,你支持娘炮你去啊,爷就是看不起娘炮。
    呵呵!不理论了!改换耍混了?我还以为我还可以看到你砸自己脚的理论呢!别人需要你看的起么!你以为你是谁啊!少给自己脸上贴金!小心重金属中毒!
  • pass3434 2013-05-07 11:54
    喵侑: 呵呵!不理论了!改换耍混了?我还以为我还可以看到你砸自己脚的理论呢!别人需要你看的起么!你以为你是谁啊!少给自己脸上贴金!小心重金属中毒!
    娘炮果然是会撒泼
  • 喵侑 2013-05-07 12:04
    pass3434: 娘炮果然是会撒泼
    你以为你自称爷 说的话就不是撒泼了!呵呵!可笑!你们这些自称爷们儿的男人连广阔的胸怀都没有连娘们儿都不如!说你是娘炮都觉得丢人
  • 着飞 2013-05-07 12:57
    pass3434: 对于娘炮的“歧视”,我倒觉得更多的是一种排斥。我的态度是,娘炮归你娘炮,我不喜欢娘炮,所以我不和娘炮做朋友,但只要娘炮不碍着我的事,便是合理的存在。高
    你不觉得穿低胸的女人是在修性感吗?你不觉得喷香水是在秀高雅么?你不觉得公共场合哈哈大笑一般来说是一种自由吗?那么,凭什么公开修娘娘腔就是不对的,惹人厌的呢?
  • pass3434 2013-05-07 13:10
    着飞: 你不觉得穿低胸的女人是在修性感吗?你不觉得喷香水是在秀高雅么?你不觉得公共场合哈哈大笑一般来说是一种
    那您秀啊,没人拦着您。你有胆量秀,还怕大家看不惯么?
  • pass3434 2013-05-07 13:12
    喵侑: 你以为你自称爷 说的话就不是撒泼了!呵呵!可笑!你们这些自称爷们儿的男人连广阔的胸怀都没有连娘们儿都??
    宽广的胸怀不代表可以接受吃屎。娘泡在我看来就是吃屎。个人观点。你要喜欢娘炮没人拦着您,继续啊。我不喜欢娘炮,很多人都不喜欢娘泡。如果娘泡没错,那不喜欢娘泡也没错。别他妈的矫情。觉得委屈了就别当娘泡,就这么简单。
  • 喵侑 2013-05-07 13:36
    pass3434: 宽广的胸怀不代表可以接受吃屎。娘泡在我看来就是吃屎。个人观点。你要喜欢娘炮没人拦着您,继续啊。我不喜
    呵呵!从耍混上升到对别人的人格侮辱了!你说你这人还是个男人么?对了!看你也不像男人!对事物的喜爱厌恶都是从了解开始的!你不了解娘炮只从表相来看所以厌恶!就如同有些直人只觉得gay就是卖屁~眼的一样!还要别自以为是把自己归为大多数人,我怕别人踹烂你的屁股踹你出去!屎啊!我觉得你比较像!言尽于此,好自为之!
  • pass3434 2013-05-07 13:39
    喵侑: 呵呵!从耍混上升到对别人的人格侮辱了!你说你这人还是个男人么?对了!看你也不像男人!对事物的喜爱厌恶
    娘泡果然喜欢对号入座。
  • pass3434 2013-05-07 13:46
    喵侑: 呵呵!从耍混上升到对别人的人格侮辱了!你说你这人还是个男人么?对了!看你也不像男人!对事物的喜爱厌恶
    最后回复你一句,如果你当娘泡当的很开心,请你也把我的话无视了。你从来不能改变别人的看法,过得开心就继续,本来生活就不止一条路!也总有人喜欢或者厌恶娘泡。生活就这么简单。但你被人因为娘泡而拒绝或者伤害了的时候,同样也记得你没资格抱怨。喜不喜欢厌不厌恶娘泡都是他的事。做gay也一样,别人接不接受都是别人的事。
  • feizangel 2013-05-07 14:35
    我是来看配图的
  • ted710 2013-05-07 14:52
    人们的偏见大部分源自自我内心的恐惧,比如有的人,虽然自己是同志,但又害怕别人把自己与娘泡混为一谈,觉得自己虽然是Gay,但自己至少还不娘,他把对自我认知的恐慌转化成为对某一类人群的歧视,内心强大的人心胸是很宽广的
  • itaotao 2013-05-07 15:00
    哈哈 娘炮攻 娘炮受都归我吧 我全收了 哇咔咔 要真娘不要伪娘哦!
  • 超光速 2013-05-07 16:04
    主要是看人品  我觉得娘的人很勇敢
  • 断桥_ 2013-05-07 16:10
    评论必日至亮多了。我只能说有的人需要被教育。
  • 小丸 2013-05-07 17:53
    鱼姐好久不见,我也是来看配图的… 你说的阴阳同体我赞同,为啥少年那么招人喜爱,就是因为少年身上阴阳调和的特别完美。
  • 着飞 2013-05-07 18:21
    pass3434: 那您秀啊,没人拦着您。你有胆量秀,还怕大家看不惯么?
    这话就无赖了。1,谈事情,跟我跟你都无关,就事论事。2,我们在讲如何是合理的,要讲理。3,讲理,就不存在是不是存在的问题,不要脸的人罪恶的人大有人在,有人做行得通不代表正确。4,看不惯是可能的,每个人的喜好、价值观念、道德水准不一样;但是有底线,底线就是尊重;看不惯,也没资格说三道四,除非有理由证明是错误的。5,正确的,跟胆量无关,大家都敢做的,不一定是正确的。
  • 少了些自强 2013-05-07 19:57
    东方鱼: 你可以有自己的选择,你可以选择男人,这是你的权利。虽然异性恋们不接受不认同,但同样,娘炮与你一样也有存在的权利,虽然你不接受不认同。
    支持,,,,,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