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轨当然是错,你就算说出人黄来,出轨也是错。
分享到:
112已有 6442 次阅读  2013-06-17 20:01


分享 举报

一个朋友找到我,他对我说:“我结婚5年了,育有一儿一女,家里经济还过得去。不愁吃不愁穿。今年3月我出轨了。我妻子要和我离婚,认定我是过错方。”他顿了顿。

“继续讲。”我示意他。

“我不觉得我有错。”他有点犹豫地说。

我有些震惊,不过还是平静了下,问他:“为什么?讲讲你的理由。”

“如果我老婆是性冷淡,我能出轨吗?”他反问我。

“我一直觉得,感情是要处于一个平衡状态,两个人的关系才能长久。打个比方,你是个性冷淡,你就得找个性冷淡在一起。你喜欢乱搞,你就找个同样喜欢乱搞的女的在一起。或者婚前沟通好,因为她是性冷淡,所以不能阻止你出轨。这就是所谓的平衡。婚前就应该考虑好婚后的生活,了解彼此的生活习惯以及性格。然后再决定结婚与否,如果是草率地结婚,那这段婚姻本就是错误。如果你认为她性冷淡对你没有影响,你可以出轨满足自己寻求快乐的心理,那你有没有考虑过她?所以婚前沟通很重要,她同意,觉得无所谓,那别人无话可说。但是以你的情况,她认为你是过错方,你们应当是没谈过这个问题吧?”

他:“爱一个人,不就是希望他幸福吗?如果她爱我,就应该放手让我追求我觉得幸福的事。我认为出轨能让我感觉幸福。”

我:“那你爱她吗?”

“爱。”他说。

“那你有没有考虑过她的感觉,你爱她,但是你的出轨让她感觉不幸福。”我说道。

他沉默了一阵子,又抬头说道:“我觉得婚姻这个制度就有问题,它是将人物质化,消除了人的自由意志。外国很多人都是选择伴侣关系而不是结婚。”

我:“那你为什么不选择伴侣关系,而要选择结婚?婚是别人强迫你结的?谁强迫的?你父母,她?她父母?还是你自愿的?选择和她步入婚姻殿堂是你的自由意志吧。既然你不赞同,你就不走入这种制度模式。问题你走进这种模式了,反倒回来批判它抑制你了。这不是笑话吗?”

“如果我老婆和我都出轨呢?”他又不甘心地问道。

“你和你老婆都出轨,都寻找自己的快乐,都自愿,是吧?”我整理了一下思绪,问他。

“对!”他很坚定。

我一笑:“那有啥好说的,祝你们性福呗。你还没开窍,我们现在又回到我们的第一个问题了。恋爱关系中的平衡。两个人是平衡地才能长久在一起。既然两个人都热衷于出轨,那你们观念是相同的,在一起并没有什么问题。你乱搞我也乱搞。这有什么分歧?很和谐。”

“那要是我们一开始并没有想到这些,对爱情的认识也没有到这一步,无法从一开始达到共识,怎么办?像你所讲的,婚前沟通好,只是理想化的恋爱和婚姻关系,很多人做不到这样。我们也是做不到,像我现在,她觉得我出轨是过错方。”他说道。

“那就离婚呗,她不是要离婚吗?你买了一双鞋,觉得它不合脚,你可以退货,可以换,可以扔掉。既然当初选择错了,那就重来。”我觉得这根本不是一个问题。

“我又不想离婚。”他低头说道。

我:“你们之间关系已经打破平衡了。如果你认为出轨无错,那你就找一个认为出轨无错的人在一起。这样你们之间才是平衡的。你妻子认为出轨有错,所以要么你妥协于你妻子,不出轨。要么你妻子妥协于你,睁只眼闭只眼。”

“那意思就是,我和一个认为出轨无错的人在一起,那出轨就是无错的咯?”

我:“对,但是,如果你和你妻子这件事中,出轨还是错的。因为你妻子认为出轨是错,你出轨,已经对她造成伤害了,不管她是不是性冷淡,伤害客观存在了。所以这不仅仅是个选择问题,比如我选择出轨,你不选择出轨,只是个选择问题。但是你一个喜欢出轨的人和不能出轨的人在一起,本身就是错的。彼此观念就不同,能在一起多久?甚至我可以说,在婚前交流过这个观念,你们根本不会走进婚姻。但是你们没交流。”

“那她也没和我交流过出轨这个问题啊。”

“呵呵,既然选择结婚,就代表了要遵守夫妻之间共同的权利和义务。这也就是为什么离婚时也要将出轨的人判为过错方一样。普遍的观念不接受婚后出轨,所以就意味着你想婚后出轨的人婚前不提,就是默认婚后要忠贞,不出轨。”

“法律也有漏洞嘛,比如同性恋婚姻法,这还不是没立?”他道。

“立法本来就有落后性,同性恋婚姻法和婚姻法不可同日而语。别混淆概念。”

 

其实讲了这么多,所有的问题归结到一点,还是要回到观念问题。以及感情中的平衡。两个人选择厮守的一个前提,就是观念大概相同,感情平衡。前面已经举过例子,观念大概相同,就像出柜的同志,一般也是找出柜的同志作为伴侣;还有也是所谓的出轨问题,如果你伴侣是不赞同出轨的,你出轨难道不会对他造成伤害?如果他不能接受只是他的观念问题,那就说明观念已经不同了,当初为何在一起?观念不同又在一起,这本来就有错。你那么喜欢出轨你和他在一起前就应该告诉他,这也是一种观念的平衡。

419只是个人选择问题,反对别人约炮你是没有权利的。但是婚恋关系中,你是有权利反对的。特别是婚姻关系中,还有法律来保障你。还有一点要提出来说,一夜情和出轨,是两个概念,偷换概念的事,可做不得。说一夜情是自主选择也就罢了,出轨和一夜情概念可不一样。如果他要拿一夜情和出轨放在一起谈,说都是自愿的,看个人选择。那乱伦呢?也好像符合自愿原则。但是这一样吗?不一样?说白了就是在偷换概念。

其实爱情之初,很多人都许下很多承诺,我只爱你一个,我们身心属于彼此,我是绝对真诚认真的,绝对不会出轨。这,或许就是他们在一起前观念的交流吧。只是后来,有的人渐渐忘记了当初的承诺,出轨了,或者不爱了。既然这样,分开或许对彼此都好。而不是强迫别人必须接受你的观念。这对两个人都是痛苦。

至于感情平衡,已经不在今天讨论的范畴了。

最后再讲一下,密陶认为的,两个人在一起,可以各自出轨寻欢,这是爱对方的表现,这是超脱了肉体关系的爱,超脱了皮相。

一边在讲出轨无错,只是选择问题,一边升华出轨的两个人才是爱对方的。“你看,我们已经超脱皮相了。我们才是真爱。你们不出轨的不是真爱,不能接受对方出轨的不是真爱。”

密陶自己的生活方式就是你出轨我也出轨,他是没资格说出轨是对的的人。这就好比一个强奸犯说:强奸是对的。只能说他真的像我前面说的,彼此观念契合。所以如果一个很喜欢出轨的人,选择一个出轨的人在一起,这确实无错。因为你乱来我也乱来,你没资格说我,我也没资格说你,大家一个样,都没好到哪去。更让人气愤的是,你过你的生活也就算了,他还来鼓吹出轨,甚至让一些人拿蜜桃的借口作为自己出轨的理由。
    两个人如果不爱可以选择分开。既然选择在一起就要遵守彼此的诺言和承担责任。他多次说到反对出轨禁锢了人性,禁锢了自由。其实这是个很值得玩味的话题。人性中有一些不好的东西,是应该控制和禁锢的,这无错。所以我们有了法律。这是人类文明的进步。人类从最开始的性伴不固定,到一夫多妻,再到一夫一妻,这是人类文明的进步吧?

是吗?

是的。如果你能想通这个问题,他那些言论应该是影响不了你的。为什么法律规定出轨是错?为什么法律改革中对同性恋越来越宽容?而且同志也想争取同性婚姻的合法化。这是很好的一个对比。

 同志们,如果爱一个人是想方设法让他幸福,那他出轨了?那你幸福吗?他为什么不想着让你幸福?

你不出轨,他出轨,你想让他幸福,你不说。但是你痛苦,你不幸福。天平已经在这个时候坍塌。

以后大家会看到很多观念的冲撞,其实,保持自己就好,别太受别人不好的影响。别人那些观念,看看就好。

鸡生蛋,鸡也拉屎,但你肯定只吃蛋,不吃屎的。所以,自己学会分辨糟粕。希望同志朋友们都能坚持自己的想法和看法,尽量努力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坚持自己。


某位网友说:“我不知道赞成蜜桃那样的人是否是同志比例中的大多数。或者是有很多人已经通过蜜桃的说辞找到了滥交的理由。”

   我认为这是很重要的一点,都是值得思考的两个问题。但是我觉得就从我们的角度出发,应该尽量别受这些人的影响,坚持自己。这也是我写篇文章的原因。
    很多人观念太不成熟了,谈爱情,我谈过,受伤过,但是我依然没有拿这些原因作为放纵自己的理由。寂寞吗?单身的人谁都寂寞。受伤吗?谁没受过伤呢?别人嘲笑过你的坚持吗?当然有被嘲笑过。可是我还是在坚持自己,我觉得一个人守住本心守住自己的底线很不容易。但是你真正做到了你会很感谢自己的坚持。)
    写这篇文章无意和认为出轨无错的渣争论,只是想让更多好好生活,坚持自己,自爱的同志们知道,有很多人,和你们一样在坚持着。


PS:给鼓吹出柜的人送福利:你编出花来,出轨也有错。你骂出血来,出轨也有错。你喊出人黄来,出轨也有错。你学出龙叫唤来,出轨也有错。随你叫骂,我不生气。把脾气拿出来叫本能,把脾气压回去叫本事。今天是2013年6月18日,在这个2的日子里,我养的狗要出轨,说它没错,你说还有王法吗?
声明: 本文及其评论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飞赞网立场。不当言论请举报

评论 (252 个评论) 发表评论

  • 水晶小萝卜 2013-06-18 22:56
    不结婚不让生撒!生了没户口撒!如果能伴侣生育肯定不结婚啦!再有同志和男女本来就不一样啊!自己本来就丑找个男朋友只是凑合过日子而已难得桃花运出轨也不要太苛责别人啊,毕竟只有很少的人有资格有条件找到能满足自己要求的人啊
  • 朝歌暮死 2013-06-18 22:59
    binbei: 其实密陶的观点大部分我是可以接受的,但特别反感的就是他所谓的真爱,不能接受对方出轨就不是真爱?感觉他太自恋了
    他已经到了鼓吹的地步。
    如果仅仅是他和他男友,他们是协商好你可以出轨我可以出轨,他们有这个前提。别人是不好说什么的。
    但是他太多言论,指向他这样的才是真爱,才是对的。实在是太偏激了。
  • 水晶小萝卜 2013-06-18 23:01
    关键还是要忠于自己
  • 朝歌暮死 2013-06-18 23:04
    水晶小萝卜: 关键还是要忠于自己
    你说的这种人,其实很可怜。
    因为自己长的丑,所以随便找了别人在一起,然后要忍受对方出轨,自己也有机会也出轨。这样的恋情本身就有问题。
    为什么不努力丰富自己,让自己变的优秀?你优秀了还找不到喜欢的对象,就整容!!为什么不?很多同志本身长的不好,但是后天也不努力,还是怪了自己。
  • 朝歌暮死 2013-06-18 23:05
    水晶小萝卜: 不结婚不让生撒!生了没户口撒!如果能伴侣生育肯定不结婚啦!再有同志和男女本来就不一样啊!自己本来就丑找个男朋友只是凑合过日子而已难得桃花运出轨也不要太
    你说的这种人,其实很可怜。
    因为自己长的丑,所以随便找了别人在一起,然后要忍受对方出轨,自己也有机会也出轨。这样的恋情本身就有问题。
    为什么不努力丰富自己,让自己变的优秀?你优秀了还找不到喜欢的对象,就整容!!为什么不?很多同志本身长的不好,但是后天也不努力,还是怪了自己。
  • wtt3016922 2013-06-18 23:06
    没啥好说的,出轨不可原谅
  • binbei 2013-06-18 23:07
    朝歌暮死: 他已经到了鼓吹的地步。
    如果仅仅是他和他男友,他们是协商好你可以出轨我可以出轨,他们有这个前提。别人是不好说什么的。
    但是他太多言论,指向他这样的才是真
    是的,他有出轨的自由,前提是他的伴侣对此无异议,其实我心里很怀疑他们这种所谓的真爱。但是他无权指责反对出轨的人,强求别人的价值观口与他一致,这点太霸权主义了
  • 朝歌暮死 2013-06-18 23:10
    binbei: 是的,他有出轨的自由,前提是他的伴侣对此无异议,其实我心里很怀疑他们这种所谓的真爱。但是他无权指责反对出轨的人,强求别人的价值观口与他一致,这点太霸权
    甚至是美化他们的感情,我文章中提到了,
    ”最后再讲一下,密陶认为的,两个人在一起,可以各自出轨寻欢,这是爱对方的表现,这是超脱了肉体关系的爱,超脱了皮相。

    一边在讲出轨无错,只是选择问题,一边升华出轨的两个人才是爱对方的。像我们这种人还停留在皮相的爱上面。

    他们是爱对方的表现,出轨是爱对方的表现。但是,所有出轨的人都能满足他们两个人的前提么?所谓的:彼此对彼此出轨无意见。
    这个前提,有几个人能满足?
  • zxf2625 2013-06-18 23:17
    看完的感觉就是,俩傻×。
  • 朝歌暮死 2013-06-18 23:24
    zxf2625: 看完的感觉就是,俩傻×。
    谁。。。
  • 书上凋落的墨 2013-06-18 23:24
    挺无聊的…
  • 朝歌暮死 2013-06-18 23:26
    书上凋落的墨: 挺无聊的…
    尼玛我也不想吐槽啊,实在是这思想太奇葩我不得不吐槽啊
  • foobar 2013-06-18 23:40
    朝歌暮死: 你要偷换概念,OK,我陪你。
    也许再过20年,出轨,杀人,强奸,乱伦……都会是合法的。
    至少20年前的鸡奸罪现在从刑法里面去掉了,对吧?
  • foobar 2013-06-18 23:45
    朝歌暮死: 既然选择两个人在一起,也是经过思考,经过磨合的。特别是选择要走入婚姻的两个人。你做一件事,相对的你就要承担责任。你选择结婚,选择和伴侣在一起,也就意味
    写驳论文,驳论点驳论据驳论证 都是可以的,并非只能驳论点。
  • foobar 2013-06-18 23:48
    落生: “我一直觉得,感情是要处于一个平衡状态,两个人的关系才能长久。打个比方,你是个性冷淡,你就得找个性冷淡在一起。你喜欢乱搞,你就找个同样喜欢乱搞的女的在
    写了一整篇文章,就一句话是“不能辩驳”的,这也好意思啊-_-
  • foobar 2013-06-18 23:53
    小锋: 我并不反对约炮419  我也不反对密陶的做法 但是他们的感情能坚持多久 都是个未知数。我们旁人只是看到他们所谓的幸福 没有深入去了解他们的生活 很多片面的观点
    开放关系的人的感情指数你没法统计出来,保守关系的感情指数你一样也没法统计出来。所以,“他们的感情能坚持多久”基本是个无效的质疑
  • 朝歌暮死 2013-06-18 23:54
    foobar: 至少20年前的鸡奸罪现在从刑法里面去掉了,对吧?
    刑法里有鸡奸罪这一条?中国好像从来没有。
  • foobar 2013-06-18 23:57
    朝歌暮死: 刑法里有鸡奸罪这一条?中国好像从来没有。
    让我说你什么好呢?居然大言不惭的说中国刑法里从来没有过-_-  没有知识要有常识,没有常识要会掩饰
  • 水晶小萝卜 2013-06-19 00:00
    朝歌暮死: 你说的这种人,其实很可怜。
    因为自己长的丑,所以随便找了别人在一起,然后要忍受对方出轨,自己也有
    诶,整容也不是万能的啊,很多缺陷是没办法整的,再说也不是人人都有条件整容,整容很花钱的,农村屌丝辛辛苦苦奋斗等到有钱整容人都老了。帅哥喜欢帅哥,丑鬼也喜欢帅哥,可是丑鬼知道自己没资格没条件找帅哥,在这个拼爹的时代他每天辛苦努力能够改善生活就已经很不容易了,至于帅哥也只能强压欲火想想罢了。丑鬼实在是孤独啊,终于找了另一个丑鬼一起过日子,两个人也算是有共同语言和兴趣爱好,但是性方面确始终得不到满足,丑鬼也喜欢帅哥,丑鬼也幻想有个大鸡吧帅哥干他。终于有一天走了大桃花运有帅哥就好他这一口不嫌他秃顶难看不觉得他龅牙丑,天知道看中了他身上的什么闪光点愿意和他出来打一炮。丑鬼其实是不想出轨的,丑鬼也想做一个有贞操的人,丑鬼也想拥有和别人一样完美无暇的爱情,可是现实就是这么残酷,有些人生来是如此的卑微,卑微到连高尚的资格也没有。丑鬼知道他能看上自己已经是很幸运了,夜里抱着BF,看着他在怀里发出轻轻的鼾声,心里却在想着那大鸡吧帅哥,真想和他做一次,哪怕一次也满足啊。出轨吗?出轨吗?出轨吗?出轨吗?出轨吗?出轨吗?
  • 朝歌暮死 2013-06-19 00:01
    foobar: 让我说你什么好呢?居然大言不惭的说中国刑法里从来没有过-_-  没有知识要有常识,没有常识要会掩饰
    我去了解了,因为取消了可能有些没查阅仔细。
    取消的只是因为“鸡奸罪”这个是歧视性质的术语,至于现在具体把类似案件划分到“强奸罪”还是某个伤害罪我不太清楚。

    所以这两者也是不能放在一起比较的,谢谢。
  • 朝歌暮死 2013-06-19 00:02
    水晶小萝卜: 诶,整容也不是万能的啊,很多缺陷是没办法整的,再说也不是人人都有条件整容,整容很花钱的,农村屌丝辛辛苦苦奋斗等到有钱整容人都老了。帅哥喜欢帅哥,丑鬼也
    出轨的孩子这辈子都是折翼的天使
  • 水晶小萝卜 2013-06-19 00:03
    朝歌暮死: 出轨的孩子这辈子都是折翼的天使
    你说怎么办?出还是不出?出吗?
  • 西风残照 2013-06-19 00:03
    欣赏你倒数第二段的观点。 不过你文章最后一段没看懂,很多句子都没读懂,似乎你要表达的跟你前面的完全相反啊。。感觉我的cpu已经不够用了。
  • 朝歌暮死 2013-06-19 00:03
    水晶小萝卜: 你说怎么办?出还是不出?出吗?
    我替他们纠结下
  • 小锋 2013-06-19 00:05
    foobar: 开放关系的人的感情指数你没法统计出来,保守关系的感情指数你一样也没法统计出来。所以,“他们的感情能坚持多久”基本是个无效的质疑
    别回复我 谢谢
  • 水晶小萝卜 2013-06-19 00:05
    朝歌暮死: 出轨的孩子这辈子都是折翼的天使
    凭什么人家就有大鸡吧干的酣畅淋漓前列腺高潮一浪高过一浪?丑鬼为了那块所谓的贞洁牌坊一辈子苦逼到菊花生锈?
  • 朝歌暮死 2013-06-19 00:06
    foobar: 让我说你什么好呢?居然大言不惭的说中国刑法里从来没有过-_-  没有知识要有常识,没有常识要会掩饰
    补充一下,取消的只是“鸡奸罪”这个带有歧视性质的术语,并不是说发生同志强暴案件不作为犯罪行为处理。

    所以这个根本说明不了什么问题。
  • 朝歌暮死 2013-06-19 00:07
    西风残照: 欣赏你倒数第二段的观点。不过你文章最后一段没看懂,很多句子都没读懂,似乎你要表达的跟你前面的完全相反啊。。感觉我的cpu已经不够用了。
    最后一段是引用郭德纲的话骂鼓吹出轨的人。。。
  • 朝歌暮死 2013-06-19 00:08
    水晶小萝卜: 凭什么人家就有大鸡吧干的酣畅淋漓前列腺高潮一浪高过一浪?丑鬼为了那块所谓的贞洁牌坊一辈子苦逼到菊花生锈?
    问题是,出轨之后还鼓吹出轨,为自己辩白,说自己是真爱,说自己没有不对。

    这太过分了啊啊。
  • 水晶小萝卜 2013-06-19 00:11
    诶,说白了出轨根本就和道德无关啊,如果硬要把这个往道德上扯,这是要逼死多少可怜的丑鬼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