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变态不许做主角,张先生和张先生暂停拍摄
分享到:
71已有 5872 次阅读  2014-09-25 18:12


分享 举报

我到凌绝顶的微博闲逛时,看到一个月前他发了一条微博:《张先生和张先生》暂停拍摄。我觉得很可惜!再往下,看到北京广电的第5条第6点里:

 

淫亵性地具体描写同性恋的性行为或者其他性变态行为

 

这句话有没有问题?有人和我讨论,举个简单的例子吧:


如果我说,你或其他人可以来我家。听起来没什么问题吧。


但我要这么说,你或其他狗不许来我家。你会怎么想?欣然接受?


我觉得更可惜的是,不仅这一部电影拍不了,所有“性变态行为”主角的电影都无法上映。可是我们每个人都在用电脑、笔记本,计算机科学之父图灵,就是同性恋。张国荣等很多演员也是同性恋,他们可以在电影里演别人,而他们自己的真实生活却不能成为电影的主角。还有更多平民百姓,都被这条可笑的禁令,抹杀了被人看见的权利。

 

我在同心圆读书会的微博上,转发了这条消息,没想到转载数达到1620,阅读量34万。

 

网友回复大概分成2类:

 

 

佰年糊涂:神马百花齐放!!!有木有任何常识???广电怎么好意思标榜别人是变态???

 

乔少恭手办之狮子宝宝:广电你家肯定有同性恋,要不~~~~~~

 

懒得想名字了就叫这个吧:广电总局你还是炸成天边的一朵烟花吧!!!

 

 

墨雪青:貌似禁止的是详细的性描写啊,不单单指同性来着,不要详细描写性不就行了吗

 

江幻最近有点二:一群骂广电的我也是醉了。没看到前面的话么,【淫亵性的具体描写性行为】po主能不要瞎误导么

 

Zank为何停拍,我不知内情,也无意讨论,只谈北京广电这个点。


我想说的是:

 

北京广电这句话的主干是:同性恋的性行为或者其他性变态行为,也就是说:同性恋是性变态行为的一种。而这是对同性恋群体的污名化。2001年《中国精神障碍分类和诊断标准》第三版中,同性恋不再划归到性变态的范畴。

 

虽然规定中写的是淫亵性地具体描写,但实际上,有哪部以同性恋为主题、主角的电影在国内公映过呢?陈凯歌的《霸王别姬》在香港上映,获得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但是从来没有在国内影院公映过。

 

说一套,做一套,这是权力滥用。同性恋不同性恋,哪儿妨碍到你了?

 

 

父母干涉子女的生活,政府干涉影视作品的题材,而不去做好影视分级制度,我想到了四个字“界限不清”。把自己当做全知全能的人,把对方看做需要被呵护、很容易受伤、很容易学坏的小宝宝,像婴儿与妈妈之间的被保护与保护的关系,父母与政府极力维持这种关系不变,对对方过度的担忧,害怕对方与自己平等,享受自己的特权和由此带来的价值感、存在感,我想到的是“未分化的家庭”和“未分化的社会”。

 

最近看到飞赞上的热点日志,有人非常想帮助自己的bf突破,如果bf短期内看不到突破,自己也会觉得无望。其实2个人就是最简单的“爱”的关系,对方怎么样,是他自己的事,在“爱”上附加的条件越多,我为你承担、期待你为我承担越多,我猜测“未分化”的成分也就越多,难找到,难相处。

 

今天在微博上看到的:

人鱼线VS马甲线 微博达人王菲访谈:我为什么选择谢霆锋?--“关你屁事!”#我无法反驳#


声明: 本文及其评论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飞赞网立场。不当言论请举报

评论 (95 个评论) 发表评论

  • Lishomme 2014-09-25 18:17
    冰山一角 这个国度有太多东西都是细思恐极 系统结构问题
  • leiren 2014-09-25 18:25
    无语
  • 六斋小熊 2014-09-25 19:31
    很可惜但是不遗憾
  • 超光速 2014-09-25 19:34
    这些老顽固只有都退休才可以,就怕走路老顽固又来了一群小顽固
  • 曾经单纯 2014-09-25 19:47
    习惯就好
  • 周言 2014-09-25 21:24
    一直在期待,不想却夭折.
  • 曾经单纯 2014-09-25 21:30
    再说团队不是也说了嘛.资金太少也是问题.不过最关键是还是不能上映.没人敢投资啊.
  • 阳光.微笑 2014-09-25 21:41
    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
  • 大湖pure lake 2014-09-25 21:53
    曾经单纯: 再说团队不是也说了嘛.资金太少也是问题.不过最关键是还是不能上映.没人敢投资啊.
    已经在追梦网筹集到30万元,又退回去了。
  • 曾经单纯 2014-09-25 21:56
    大湖pure lake: 已经在追梦网筹集到30万元,又退回去了。
    起码得几百万才能拍好一个真正像样的电影.30万还是太少了.不过好像是连30万都还差一点...这个也是醉了.我本来也是想弄一个U盘还有门票的.但是因为后面没有网银嫌麻烦就没弄了.
  • 夹克 2014-09-25 22:05
    关注
  • 隔壁小子 2014-09-25 23:48
    失望
  • 不正经先生 2014-09-26 00:19
    爱是有条件的,我爱你所以我要改变你。
    这些观念根本上来讲还是这个社会所造成的。想改变这些,特别难。
  • 遇七 2014-09-26 00:29
    作为这部小说的忠实读者,好想看电影版的张先生与张先生。。。
  • poseidonhsm 2014-09-26 00:30
    切,资金才是主要问题,30万,别幼稚了,zank的推广微电影9个gay系列的成本都快30万了。这条法规很容易破啊只要不淫亵就没问题啊。就算异性恋电影也不让具体的描绘性吧。而且只要公关到位,两男的在床上打闹下,一起起床说早安还是可以的吧,为什么非要赤裸裸10。赤裸裸的性不见得受欢迎,例如台湾最近有首歌的MV,男主角都好看,可受欢迎程度不怎样。公映,干嘛那么急,13区今年才在大陆上映好不……by the way 我也是赞助了的。。。要改变大众对这圈子的看法很难,因为大多数人都接受不了,但其实也没想象中的难,只要让大众把关键词放在恋上而不是性上就容易多了。
  • 辉煌 2014-09-26 06:54
    poseidonhsm: 切,资金才是主要问题,30万,别幼稚了,zank的推广微电影9个gay系列的成本都快30万了。这条法规很容易破啊只要不淫亵就没问题啊。就算异性恋电影也不让具体的描
    凌绝顶曾在微博里说:有人愿意投资千万拍这部电影,但怕拍好之后无法在正规院线上映,就放弃了。
  • 辉煌 2014-09-26 06:59
    以下摘录自《CCMD3中国精神障碍分类及诊断标准(含英文名称)》

    62.3性指向障碍[F66与性发育和性指向有关的心理和行为障碍]
    指起源于各种性发育和性定向的障碍,从性爱本身来说不一定异常。但某些人的性发育和性定向可伴发心理障碍,如个人不希望如此或犹豫不决,为此感到焦虑、抑郁,及内心痛苦,有的试图寻求治疗加以改变。这是CCMD—3纳入同性恋和双性恋的主要原因。

    62.31同性恋[F66.x1]
    [诊断标准]
    1  符合性指向障碍的定义;
    2  在正常生活条件下,从少年时期就开始对同性成员持续表现性爱倾向,包括思想、感情,及性爱行为;
    3  对异性虽可有正常的性行为,但性爱倾向明显减弱或缺乏,因此难以建立和维持与异性成员的家庭关系。

    62.32双性恋[F66.x2]
    [诊断标准]
    1  符合性指向障碍的定义;
    2  在正常生活条件下,从少年时期就开始对同性和异性两种成员均持续表现性爱的迷恋倾向,包括思想、感情,及性爱行为;
    3  难以建立和维持与异性成员的家庭关系。

    62.39其他或待分类的性指向障碍[F66.8其他;F66.9待分类的与性发育指向有关的心理和行为障碍]
    例如病人对自己的性认同或性定向不确定,以致焦虑或抑郁。
  • 辉煌 2014-09-26 07:01
    看了以上原文后,你觉得“2001年《中国精神障碍分类和诊断标准》第三版中,同性恋不再划归到性变态的范畴。”这句话成立吗?
  • 南方狼 2014-09-26 08:29
    不管同性恋是否是性变态,不可否认的是一个庞大群体的真实存在,书籍是人写的。
  • 大有 2014-09-26 10:19
    没看过《张先生和张先生》,没兴趣看,对它拍成电影与否不关心。目前从飞赞历来拍的短片质量看,这个团队比较适合拍摄感官片。除了用性的因素去吸引眼球,其他方面乏善可陈,要故事没故事要内涵没内涵,要新意没新意,不过再烂的电影,如果有床戏可看,很多人还是会去看,所以性描写变成一部电影成功的关键,尤其是烂片,那可是命根子。如果是烂片缺了床戏那就要命了,所以不如不拍。
    广电如何不让通过,不仅看广电的限制在哪里,还要看如何送审,剧本如何。

    电影制作团队什么情况?能否把烂剧本拍成好电影还是把好剧本拍成烂电影?好像我们都不知道。导演是谁?主演是谁?制作班底硬不硬?资金多少?
    这些才是应该关心的地方。

    广电的那条“淫亵性地具体描写同性恋的性行为或者其他性变态行为”。
    虽然重点突出了同性恋的性,但前提是加了“猥亵性的具体描写”,所以从字面看是不要猥亵性描写就好。如何定义哪些是猥亵哪些是性变态行为这是另外一个问题,可能又牵扯电影分级之类的,这类问题被谈的太多了。
  • xgf7758 2014-09-26 10:52
    没有民主政治,包括对性在内的专制管制就会一直存在。一个文明和进步的社会,不是万事趋同,而是允许差异化存在的社会。这个世界就是这样,我们要享受我们喜欢的事物,就得在一定程度上承认和接受我们不喜欢的事物。民主与自由,核心可不是与我们利益一致、价值观相同的人和平共处,而是与我们利益不一致、价值观不相同的人和平共处。
  • 克莱姆森亮哥 2014-09-26 11:01
    xgf7758: 没有民主政治,包括对性在内的专制管制就会一直存在。一个文明和进步的社会,不是万事趋同,而是允许差异化存在的社会。这个世界就是这样,我们要享受我们喜欢的
    北京的老爷子们没枪毙我们就皇恩浩荡了。眼下只能等他们慢慢挂了,些许会在一坛死水里看见一丝涟漪。
  • 米佳 2014-09-26 11:45
    看了文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广电总局的破禁令,钱多路子广都不是事儿,在一没钱二没人脉的时候做超出自己能范围内的事可不是要碰壁。另外,别说拍同志题材,在中国拍普通电影都艰难,张艺谋冯小刚都辗转反侧彻夜难眠过,我们想仗着”自己觉得“正确(当然是挺正确的)的价值观就想一路亨通,不切实际啊。
    第二反应是:我擦嘞!我什么时候学会这么想事儿这么说话了!!!
    第一反应的动机里,除了惯常的自卑过度刺激起来的”我永远正确“、”我就要高你一等“的虚荣心(有什么脸指责别人没钱没人脉?人家这不是正在挣钱挣人脉吗!还什么张艺谋冯小刚、什么一路亨通,都是偷换概念。我想偷藏什么?),确实有了点不同以往的东西。
    心情顿时复杂起来,在这个日渐萧索的秋日。
    果真是大梦将醒了
  • xgf7758 2014-09-26 12:16
    很早就有预见今后的环境不容乐观,就在习大大上台以来。
    人权不会无代价地存在,在任何国家都一样,如果没有人争取,它就不会存在。
  • 大湖pure lake 2014-09-26 12:40
    辉煌: 看了以上原文后,你觉得“2001年《中国精神障碍分类和诊断标准》第三版中,同性恋不再划归到性变态的范畴。”这句话成立吗?
    从性爱本身来说不一定异常。但某些人的性发育和性定向可伴发心理障碍,如个人不希望如此或犹豫不决,为此感到焦虑、抑郁,及内心痛苦,有的试图寻求治疗加以改变。这是CCMD—3纳入同性恋和双性恋的主要原因。

    同性恋的问题不在于性爱--这句话确实写得不够有力,而在于自己不希望如此,自我不认同,或者社会不认同,带来的心理问题。所以,如果来寻求心理治疗,重点在解决焦虑,而不是改变性倾向。
  • 大湖pure lake 2014-09-26 12:42
    xgf7758: 没有民主政治,包括对性在内的专制管制就会一直存在。一个文明和进步的社会,不是万事趋同,而是允许差异化存在的社会。这个世界就是这样,我们要享受我们喜欢的
    民主与自由,核心可不是与我们利益一致、价值观相同的人和平共处,而是与我们利益不一致、价值观不相同的人和平共处。

    说的太好了!
  • 大湖pure lake 2014-09-26 12:55
    不正经先生: 爱是有条件的,我爱你所以我要改变你。
    这些观念根本上来讲还是这个社会所造成的。想改变这些,特别难。
    是啊,你真是一下子说到了点子上。改变别人,就会破坏关系。改变自然,就会受到大自然的惩罚。
  • 大湖pure lake 2014-09-26 12:59
    米佳: 看了文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广电总局的破禁令,钱多路子广都不是事儿,在一没钱二没人脉的时候做超出自己能范围内的事可不是要碰壁。另外,别说拍同志题材,在中
    你的第一反应,还是蛮有魄力的嘛!

    第二反应,觉察很灵敏。觉察的同时,还有对自己的不满?

    接纳!
  • 不正经先生 2014-09-26 13:00
    大湖pure lake: 是啊,你真是一下子说到了点子上。改变别人,就会破坏关系。改变自然,就会受到大自然的惩罚。
    可悲的是,我爱你我要改变你。这种想法往往还要冠上“为了你好”的标签。整个世界都是扭曲的。
    到处都是强奸者的意志。
  • Gay小弟 2014-09-26 13:23
    这两天不是《类似爱情》在各大视频网站能看了吗?




涂鸦板